我們先到陽明山吃午餐,我點了麥當當的兒童餐,
送了一個Keroro的印章,其實我對這玩意不感興趣耶!!
雖然我知道他這陣子爆紅,但是就是不喜歡,
店員問我要哪一隻時,我就說綠色那隻.....因為我只知道他是主角咩!!哈.......
彰還問我要不要加89送抱枕一個,可以在公司午睡用,
我就說我可不想每天睡覺都面對他!!哈.......
我們在冷氣超強的麥當當裡,悠閒的吃完麥當當後,就往陽金前進啦!!


    ▲我們的麥當當(左下是綠色的Keroro,麥當當的和風醬很台式)

經過萬里,看到天上好多空中飛人喔!!
我也好想像他們那樣飛上天,
我一直仰著頭看,因為有一個好像剛好要降落,
一直盤旋在上空繞圈圈,
而且越飛越低.....我就跟彰說他會不會迫降在我們頭上阿!!哈.......
我還說如果我去玩,該不會不會控制方向,
結果要迫降在台2線上,還叫大家讓出一條路給我吧!!
(整個開始想像,然後一直大笑Orz.....)

這次到外木山逛逛,之前就一直知道這個地方,
但都沒有繞進去晃晃!!一彎下坡道,
映入眼簾的就是一片沙灘,雖然不算大,
但是人卻爆多,而且水上活動很旺盛喔!!
浮潛、水上摩托車、風帆、橡皮艇....什麼都有啦!!
外木山其實並不是一座山喔!!我第一次聽到也以為是座山呢!!
這ㄦ有一條很美的海岸線,沿線很多豆腐密佈,
所以沒多遠就會有一處可以玩水,烤肉的景點喔!!
這邊整理規劃了一條遊客步道,可以步行或騎自行車遊玩,
廣闊海天水色相伴,更可遠眺基隆嶼、船隻在海面作業的情形,
坐在岸邊,聆聽濤聲,欣賞彩霞萬丈之景,
我覺得這邊最大的優勢是可以把基隆嶼看得很清楚喔!!
可惜今天都有層白白的霧氣,所以無法拍出那樣的美景!!
另外還有兩個早泳會在這邊,喜歡游泳的,這邊是一個海泳的好地方,
因為是天然的游泳池唷!!能健身又有好風景,以舉數得阿!!


   ▲外木山沙灘,好多人在玩水上摩托車!!

    ▲外木山環海步道

   ▲外木山一進去就先到這個漁村囉!!

   ▲外木山漁港的漁船(重點是上面的燈)

接著我們又去了情人湖,
對於此景點,印象停留在小時候,
曾經跟著家人和大舅媽員工旅遊來這兒烤肉.........
一路上沒什麼車往這邊,我還跟彰說大家都跑去玩水啦!!
沒想到到達目的地,停車場停滿滿的喔!!

我印象裡有段階梯要爬,爬到頂上才可以看到一個湖,
記得是短短的一段路啦!!不然我怎可能再來阿!!哈...........
就在我們爬了一小段到WC時,我驚覺相機忘了拿,
超怕被偷的,就說還是先下山吧!!
但彰說我想上WC先上,他自告奮勇的說他一個人下去拿就好,
(哈.....雖然我不好意思說,但他能主動這麼說,鬆了口氣!)

沒想到我上完WC後,就看到彰回來了!!
雖然這段路不算長,但去過的人應該知道,
也算有段路啦!!而且都是階梯.....
所以一定要誇他的阿!
我就說:看不出來耶!! 你這阿伯老ㄇㄥ老,體力還真挺好的嘛!!哈.....
但沒想到後來他休息了快20分鐘才開始走(我忘了他是滷肉咖了!!),
等他休息完後才開始上山,沒多久就到山頂啦!!



情人湖怎麼那麼小一個阿!!
印象中挺大的阿!!我想是我變大隻了!!所以湖就變小了!!Orz......
情人湖是大武崙山山腰上的高地湖泊,自然形成的小湖,景色清純樸實,
由幾條小斷頭溪匯集而成,湖面周圍,林木濃密,清靜幽雅,
我們就這樣環繞湖一圈,享受天然的森林浴,
環湖山地上,設有三座平台,可從不同角度遠眺景觀。

我有看到還有步道可登臨面海的山嶺,從稜線的步道上觀海,
我想那兒應該可以看見更美的風景吧!!
(可想而知的,我沒再爬上去!!哈....湖才是重點嘛!!懶的理由....)
聽說情人湖上的情人橋有某種魔力,
情人一起牽手走過情人湖,就會有好的婚姻。(ㄜ.....哈.......)

    ▲情人湖的環湖步道真的又小又陡耶!!

   ▲情人湖某一個景觀點!!

    ▲小橋沒有流水,都乾涸了!!

    ▲此張照的主題是:3個滷肉咖的阿伯在休息!!

 ▲有浪漫風的吊橋!!粉紅蝴蝶結緞帶很美耶!!
  (彰很ㄐ,他說要嘛他先走,要嘛讓我先走,不要我跟他一起走就是了!!Orz....)


離開情人湖,本來要再去大武崙砲台,但我家的滷肉咖沒體力再走了!!
所以只好下次再來晃晃,因為我也不知道要走多久才看得到大砲!!哈....

最後又去了基隆,以往來到基隆,不去夜市吃一下怎麼行,
夜市依然是人山人海,但不一樣的是,我們沒去吃!!Orz.....

後來晃去中正公園,沒想到只瞄過一次路名,
來這兒沒迷路,而且很容易就找到呢!!
中正公園全區分為三層,我們去的應該是最上面一層,
因為我想要腑看整個基隆市咩!!
而且也可以很清楚的看到港邊的大船喔!!
一進去最先看到的就是笑口常開的彌勒佛,
還有一間大佛禪堂,可拜拜的,長壽樓可以敲大鐘呢!!(那個超重的!!)

最有名的應該是高達22.5公尺的白色觀音像,內分為五層,
可登上佛眼中鳥瞰基隆全景,為中正公園最具代表性的景觀。
(可惜沒開放,本來是為了這個而來的)
白色的觀音大佛像,是基隆市最具代表性的地標,
在基隆市區抬頭往山去望去,都可看見觀音像喔!!
沒看過的人,有機會去到基隆可以抬頭看看!!呵.......


   ▲小船撞大撞嗎?說不定還離很遠呢!!視差阿......我們在高處咩!!

  ▲長廊(不是都沒人喔!!是我抓準時間按快門,其實人暴多!!哈......)

     ▲這個鐘很重喔!!看到這個就想到"當一天和尚,敲一天鐘"

   ▲屋頂那個我覺得有點台耶!!

   ▲慈音溫馨

     ▲就是這個平安門啦!!厚.....都不開放!!

    ▲觀音像前面兩旁有兩隻金獅,超大隻的(我不是故意拍他鼻孔的)

   ▲鳥瞰基隆港,好多大船!!


    ▲高達22.5公尺的白色觀音像是基隆的地標呢!!

 ▲要笑口常開,不要胖嘟嘟!!ㄎㄎ......

天色也漸暗了!! 我們踏上歸途....仍然選擇走陽金,
沒想到今晚的陽金車好多阿!!
中途還看到路邊有台救護車,一群人和一個受傷的年輕人,
應該是壓車打滑吧!!彰說。看了令人觸目驚心耶!!
玩車要小心安全,量力而為,不要為了一時的快感!!
套一句B Club的話,"再快也要7天後才能到家"。

今晚陽明山走哪車都多,想說閉開主要道路,
走冷水坑那邊,沒想到車也多......
走後山時,還大塞.....因為兩邊都路邊停車了,
往來的車輛根本無法會車,走過後山的都知道路有多小條了!!
這就是台灣,大家水準低落,自私的人很多,
自己用餐,車就隨意停.......

最後去天母買"黃平洋鐵路便當",
這是第二次吃了!!之前沒介紹過,
他們家的便當真的不錯吃耶!!
比起一些池上便當來說,他們的很好吃!!
這是我吃過既福隆便當後,
會讓人稱讚的鐵路木盒便當喔!!
用餐時間這家都要排隊..............
有機會就去吃看看吧!!


  ▲左上是雕燒魚便當,右上是排骨(滷的)兩種都很好吃!!
      左下是門口掛在玻璃牆上的!!



交通快報:

《外木山》
★ 自行開車:
國道三號:走北二高下基金交流道直行,走港西聯外快速道路,由德安交流道(約500公尺)下後右轉,
前行300公尺接復興路左轉,過中山高中左轉協和街,即可到達。
★ 搭大眾運輸:
搭乘基隆市302路公車至中山國中站下車步行即可到達。

《情人湖》
★ 自行開車:
北二高往基隆方向行駛,由基金交流道下高速公路,沿麥金公路往金山方向前行,
遇基金路左轉續行,經過外寮站牌旁有一岔路,為基金一路208巷,由此巷進入。

★ 自行開車:
可由基隆市公車總站搭504、505號公車,或搭基隆客運往金山的班車,
在情人湖站下車,下車後沿路標右轉約走四十分鐘可見一米色木屋,沿屋側小路前行即可抵達。

《中正公園》
★ 自行開車:
由基隆交流道下高速公路循忠一路 義一路 信二路 壽山路左行上坡即可抵中正公園停車場。
★ 搭乘大眾運輸車:
1、搭乘基隆市中型公車206路,於省立醫院站下車再由信二路、壽山路步行即可到達,或直達中正公園。

2、由基隆市搭101和平島線、103望海巷線,於市政府站下車,步行即可到達。
3、從基隆市搭乘501、502路,在二信循環站下車,即可到達。

 

arrow
arrow

    Misa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