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我們的行程很宗教,好怪的兩個人…
不過我個人沒有很濃厚的宗教色彩喔!!
去這些地方,純粹是因為緣份= =||| 

中午再度晃上陽明山,今天天氣晴朗到一個不行,
所以好多人出來郊外踏青喔!! 也看到了很多重車隊耶…… 
一路都有陽光陪伴,我覺得樹看起來比平常綠耶!! 
彰說是因為天氣太好了!!所以我覺得特別綠,整個覺得好美…
就在過了施工處,霧慢慢的飄來囉!! 
又是一片霧矇矇,陽明山這一帶最會起霧,
剛的陽光普照跟現在的霧矇矇…差異真的很大耶!! 
兩種景色都美,都喜歡!! 
晃到馬槽就回頭啦!!因為沒打算去金山… 
討論下決定走巴拉卡到三芝晃晃,
三芝鄉與淡水鎮、石門鄉、大屯山都是鄰居…

常常走北海岸晃過三芝卻沒一次進市區瞧瞧,所以想說去看看囉!! 
就在巴拉卡往三芝市區的半路上,
讓我意外的發現了好想去吃的”三芝小豬”,
不用說,我家老頭一定沒那個浪漫的心,
所以我只好眼睜睜的看著它從我眼前過>”<
不久就到了三芝遊客中心,去那只是為了蓋章,沒想到它沒有章!! 
這個遊客中心人還真多,感覺上是不會有人去的那種,
因為較偏僻也沒有觀光重點,但人卻多的勒!! 
逛了一圈後順便繞去”原興居”,話說這ㄦ是李登輝的故鄉呢!! 
就是一間很古老的三合院囉!!拍張照就走人囉!! 

  *三芝-源興居

無意間知道這ㄦ有間貝殼廟,想說來都來了,
也沒趕別的行程就去看看囉!! 一路蜿蜒小徑,沒有明顯指標,
都是靠著牆上的噴漆走(好像糖果屋裡的小石頭),車子不多,
心裡覺得應該沒什麼人會去吧!! 該不會只有我們兩個吧!!這麼深山... 
想著想著,終於到了!! 看到停車場停滿滿的車,
有驚訝到! 真正嚇到的是在踏進去的那一剎那,
人...人...人...也太多了吧!!滿滿的人,鬧哄哄的一片,
我還問彰是有廟會還是什麼活動嗎? 哪來這麼多人阿= =||||
但光看外觀不是很喜歡,覺得長途跋涉怎麼會是這樣的一間鐵皮屋,
進到裡面後,人人都手拿一碗麵在吃...第三次嚇到,
感覺自己怎麼好像來到了老人團中,但就在靠近廟時,
我更驚訝了!! 是貝殼耶...滿滿的貝殼,
任何看的到的東西都是貝殼做的(除了神像),好神奇的景像,
廣播不斷的播著要入廟一定要燒香拜拜,
要走十八羅漢洞一定要燒香才能進洞內!! 這ㄦ是拜濟公,
這倒是我第一次聽到跟看到.....
洞內狹小,幾乎都要彎著腰走,兩璧都是珊瑚喔!!很美....
而且沒走幾步就一尊小佛像,蠻莊嚴的!!

  *貝殼廟 = 富福頂山寺 = 十八羅漢洞

  *貝殼廟裡的龍柱也是用珍貴的珊瑚佈置而成..

  *一般廟是擺放石獅,這隻是?

  *十八羅漢洞口(很狹小吧!!太胖真的會進不去Orz....裡面全是珍貴的珊瑚佈置而成)

     *廟方煮麵、湯、菜.....請大家吃!!吃完記得要有點回饋喔!!(我不能吃>"<....) 

離開貝殼廟下山就覺得快很多,
一下子就到三芝市區了!!
指標是參考用的,三芝市區裡有個指標寫往台北,
但那條卻是101線道,也就是接巴拉卡101甲.....
但我們要走的是淡金耶!!
所以....如果路不熟的,就會走101線道回台北了!!
夕陽下的淡金很美,一路快速的經過一切熟悉的地方,
淺水灣那一帶很多風格餐廳,就像巴薩諾瓦,好想去吃喔!!

就在不經意的情況下,撇見路邊的山角下怎麼會有一片花,
突然叫彰停車.....@@|||當時還有點速度在前進勒!!
本來只是站在上頭看看,拍了幾張照片後,
再也忍不住的下去湊一腳了!!
蠻多人到這裡耶!!我想路過是占第一吧!!
這不是景點,只是一片路邊的野花....
而這些野花又開的很美,像是波斯菊喔!!
花海裡人群點點的景像很有趣,
我們也在花叢中玩到天黑黑才走........


  *淡金路邊發現的美景,忍不住也下拍照了!!!

晚上到石牌的商城買吃的!這是我今天的第一餐Orz......
石牌商城我想應該蠻多人知道的,
它位於裕民一路開始....石牌路還沒到榮總會先看到喔!!
這裡很熱鬧呢!!如果常去紗帽山泡湯的人都應該知道這裡!!
有機會可以到此尋覓美食喔!!

  *大三元的便當、魯味、生煎包、ㄉㄨㄣ奶、莎瓦、
            雞塊、可樂、生菜沙拉......今ㄖ晚餐

  *吃過"重量級"的便當,男生都可以去吃看看!!生意超好的喔!!

  *墾丁蛋淡ㄉㄨㄣ奶,我也不知ㄉㄨㄣ在哪?
        不過它都用瑞穗鮮奶就是了!!而且彰說被排隊騙了....



【貝殼廟介紹】 

貝殼廟」位於在三芝北海岸地區,詳細地址是在三芝鄉福南村,雖然知道「貝殼廟」位於哪個地區,但在旅遊地圖上卻找不到「貝殼廟」的位置,在路標上也沒有「貝殼廟」的指標,為何會這樣呢,是因為
貝殼廟」的真正本名是「富福頂山寺」或稱「十八羅漢洞。想去「貝殼廟」觀光的旅客們這點就要特別注意到。 

富福頂山寺
主要祀奉「濟公活佛」、「十八羅漢」與「聖母娘娘」,當初會興建「富福頂山寺」,是因為現任的爐主「李樹欉」先生,受到「濟公禪師」的指示下,然而開始在各地區找地方興建,最後找到了三芝鄉內的一家傳統三合院地方,與屋主協商之後,原屋主同意將三合院拆除蓋廟。早期「富福頂山寺」只用了簡單的建築物興建起來,也還沒有任何的特色。 

在現任爐主「李樹欉」先生的指出,傳說「濟公」曾被關在海底
240年,然而會興建「富福頂山寺」則是在十幾年前,接到「濟公禪師」指示,令他用了貝殼、珊瑚建造了一座海底龍宮,也就是現今的「貝殼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a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