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跟alan約好要一起去烘爐地拜拜.....
在公司就先問依萍該怎麼去,
沒想到路癡萍對路線超熟的,
才知道原來她家離烘爐地只要10分鐘.......
本來只是問個路,變成大家聊起自己去過的經驗,
結論就是樓梯很多,會走到鐵腿,
上山路很抖,而且髮夾彎很多,小50會爬不上去,
但依萍說她騎50載過Amber媽上山過,
衝著她這一句,我決定挑戰一下,大不了叫依萍來幫忙推車.....
傑哥說過pm7:00機車就上不去,要爬600階!!
聽到後有傻眼,因為早就想好要偷吃步的把車騎到上面,
但再看看時間pm7:00是來不及了......
所以我已做好要鐵腿的準備!!

就這樣一路很快速的來到了興南路,
看到遠處半山腰的大型土地公開心的像小孩子一樣的大叫..
就這樣小綿羊載著兩個小胖山上囉!!
山路"有點"抖、髮夾彎"有點"多........
為什麼都用"有點"呢?
不知道是因為做足心理準備而來、還是大家誇大了,
亦是我見過大山小山,不足為奇了?!
我就是覺得沒有想像中的抖跟彎嘛..
而且小綿羊也爬上去啦!! 
也順利的從依萍口中的秘密通道爬到更上一層的地方啦!!

到目的地時,居然看到有人一臉驚嚇的說50的耶.....然後叫他朋友看
真的這麼怪嗎?!
大家有機會試看看就知道了!!真的不難...........


就這樣開始爬樓梯,準備到至高點拜土地公..........
才剛開始爬沒多久,我就有股想放棄的念頭,我討厭樓梯嘛!!
沒想到轉個彎,到了!!  還真出乎我意料的短耶.........
吼 ~ 害我還偷偷想放棄,土地公會不會覺得我不夠虔誠Orz..........

山頂有小夜景可以看,香火頂盛,
之前聽了弟說這兒有好吃的臭豆腐,
還有花小姐也介紹過,所以免不了我們也吃了臭豆腐,
哈......環境有幫助食物加分唷!! 好好吃捏......


下山時,人越來越多,果然是越晚越熱鬧,
而且真的管制了!! 機車上不去啦........
幸好我們早了一步!!不然現在應該還爬得滿頭汗吧!!


以上


【小知識】

烘爐地的地理位置
烘爐地位於台北縣中和市南勢角後方的山區,
又名『南勢角山』,地處標高302公尺,
山中有許多的寺廟,成為信徒們朝山的旅遊聖地,
烘爐地風光秀麗,也吸引眾多登山健行的人到此一遊,
天上山列延伸最東端的山頭,山頂平坦開闊,展望良好,尤
其俯視台北盆地,大漢、新店二溪,遠眺觀音、
大屯火山群及淡水出海口,烘爐地更是大台北地區觀看夜景的著名旅遊勝地。

烘爐地供奉福德正神

烘爐地有兩個入口,入口一為在停車場旁的上山階梯,
可踏個百個以上的階梯而行即可到達南山福德宮;
另一入口則經過停車場在沿道路直行一兩分鐘即可到達,
但因烘爐地山頂上車位不多,
大部分的車輛都停放在半山腰上。
從興南路直走,首先到達文昌帝君廟,
為祈求學業功名的信仰中心;
從廟後的石梯可達南山觀音寺,廟中主祀奉觀世音菩薩,
副祀奉文殊菩薩、普賢菩薩、地藏王菩薩等,
通常是登山者稍作歇息的地方;繼續往上步行,到達竟南宮仙宮廟;外貌金碧輝煌,
上面有一座高達109尺的土地公巨像,是烘爐地的最大地標;
由巨像旁石階登上,就可到達南山福德宮

 


fbbc7bf6b9c2aaf51cb24992325352b1按一下讚嘛

 

 

arrow
arrow

    Misa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