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過三芝,本來繞進去市區想找有名的湯包,
卻巧遇了十年一次的做醮,所以湯包店連休3天,
雖然失望沒吃到湯包,但是十年一次的做醮都被我們遇上了,
也算是有緣啦!! (好像某個人的口頭饞)
其實不是很懂做醮的意思,但是光是看陣仗應該是很盛大的.......
所以我們也去晃一晃,湊個熱鬧,
順便祈求一下しょうた早く元気になってください!!

三芝鄉因為李登輝而有名起來,從小對這兒的印象就是這樣,
因為我領過總統回鄉發的$200紅包,哈.....也來這湊過許多次熱鬧,
現在比較熟悉後發現,其實三芝有名的是梯田,
(不是湯包啦!!以為我要說湯包厚...不要滿腦子都是吃的好嗎?!)
三芝還有貝殼廟,聽說近幾年會遷移,等正式完工再去一次!!




這張比較有點FU厚....這是咱們王攝影師的傑作(這麼近拍,差點燒到我的小九了!!)


這張是彰拍的,他堅持要拍加菲貓與賤兔,他對賤兔有種特別的感情吧我想!!

看完那些卡通人物,有一個感想,其實我可以幫忙捏耶!! 
我想我捏出來應該跟桌上擺的這些差不多,而且說真的,你也一定都叫得出名字吧!!


我覺得這是豬,但彰說是老鼠.....不管他像什麼動物,我還是不知道這到底是什麼食物?!


聽Misaki說醮:

清醮,又稱建醮、做醮。在台灣民間信仰中,是一項非常盛行的宗教儀式。
所謂
,我國古時候的原始意義是「祭神」,道教盛行後,稱「僧道設壇祭神」為醮。
自南北朝開始,歷代朝廷大多有建醮的祭儀,尤其盛行於元、明兩代,
主要目的是祈求風調雨順、國泰民安。
  

 

 醮祭的種類

 說       明

 清醮祈安醮 祈求或感謝神明庇佑平安
 慶成醮  為慶祝寺廟或其他建築物落成,為本省最常見的醮祭
 水醮火醮  超度死於水火亡魂
 瘟醮  祭拜瘟神
 神誕醮  為神明祝壽的
 中元醮  與佛教盂蘭盆會混合而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a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