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時候曾經到坪林渡假露營,
之後再也沒有一次是專程到這兒。

以前經過坪林是因為要去宜蘭、去童玩節、去南方澳、去金六結懇親......
往往都只是路過坪林,頂多在加油站加個油,在那小吃店吃個炒米粉就上路了!!

但是,今天我就是特地來坪林。
 
 台9線,久違的北宜公路,要衝宜蘭嗎? 聽說有人40分鐘是嗎?

 
 話說台9北宜公路以前可是通往宜蘭的主要道路,除了台2外就是走台9了!!
 沒想到至從國5通車後,台9就被打入冷宮,失寵了!! 
 這不禁讓我想六十六號公路那部電影!!

 
 走到這,就知道坪林到了!! 有種柳暗花明又一村的感覺!!
 重車還挺多的(照片裡就有),腳踏車也是....
 4輪車在這顯然少了很多,應該都在國5上頭跑吧!!

 
 坪林到了!! 一整排的茶店(從小到大都沒變過).....人明顯比以前少掉不少!!

 
  坪林有個茶葉博物館,其實也沒什麼,但後面有個山頭可以呼吸點新鮮空氣倒是.....
 (明明就是被逼著爬上去看看Orz.....) 

 
 石椅都有特別的造型耶!! 有人頑皮到一個一個模仿起來了!!
 還一直問我怎麼不一起? 我又沒瘋.......
 
  無意間聽到吱吱叫的聲音,彰發現了牠!!上圖為牠真正的所在處,有找到嗎?
  下圖是放大後的樣子......彰說牠在求偶,我問彰要等牠把到妹我們才走嗎!?
  但方圓500m內,我沒看到其牠的蚱蜢阿!! 這是蚱蜢吧!?

 
 有個仿古代的小花園,小橋流水瀑布都有,還養了幾隻很肥的鯉魚!!
 這長廊的屋頂是粉紅色,柱子也是耶.....應該不是退色吧!?

 
  看到魚這麼熱情,彰都忍不住想餵他們!!

 
  這兒有一些像廂房感覺的屋子,可以泡茶吃點心(禁帶外食)

  茶業博物館還需要入門票,這點我覺得蠻瞎的.......
  不過後花園還不錯,來過就好來過就好 XDDDD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茶業博物館官網
地址:台北縣坪林鄉水德村水聳淒坑街19之1號
聯絡電話:02-2665-6035
營業時間:周一至周五09:00~17:00 周六、周日及例假日09:00~18:00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坪林交流道!!很少人會下來吧.....
 
  回程走106乙,第一次走這條路,原來可以俯看國五的壯闊阿!!
  覺得國5真得很美,穿梭於山谷中,可想而知工程的浩大.....

就這樣繞著山頭,跟著國5回到了石碇。

ⓟⓢ  北宜......讓我想起了n年前第一次與麻吉和小嫚一起去童玩節,
    那天是七夕.....我永遠忘不掉在冬山河看到煙火的感動,
    我也還記得那朵玫瑰花$150,還有性感的情人節禮物我幫麻吉忙買的XDD
    還有麻吉請吃的芒果冰,超正...不輸永康街的冰館,價位卻便宜一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a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