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台北地區的賞桐景點,就屬承天禪寺最熱門吧!!
雖然前幾天已經在孝子山附近看到不少油桐花,
但還是想到媽咪口中桐花開很大的承天禪寺一探究竟!!


 打從上山開始就大塞車,大家都是要來賞油桐花的嗎?!
 話說這兒的山路有一段"好漢坡",坡度很陡.....陡峭指數
 是我目前走過最陡的山路吧!!單車迷可以到此挑戰自己的腳力跟耐力......好酷喔!!
 坡度究竟有都陡呢? 可參考這個部落格格主寫的→ 點我


 經過幾處陡峭的山路後,終於來到了承天禪寺,這是一座很莊嚴漂亮的大寺廟!!
 要進入主殿拜拜都需要脫鞋子喔!! 而且處處都可見到服務人員手舉"肅靜"的牌子,
 這麼大的園區,這麼多的信徒,還真的一點都不吵雜,大家談話都放低音量了!!
 就因為如此,我也發生了一件超級糗的事,請往下看↓

 →
 就是中間這條害慘了我..... (這塊牌子是在承天禪寺後山拍的但我是從正門進入並不知道規矩)
 在我要從大門進入時,被欄了下來.....然後我下半身就變成那個樣子了!! (感覺大家都一直看我)
 那是一片裙.....沒遮上是不可以進入寺內,很嚴格的!!


 承天禪寺的園區很大,這是走到下面囉!! 從下往上看也很美.....壯觀!!


 造景蠻漂亮的....我喜歡那棵枯樹!!


 這又是另一個殿堂囉!!


 一樣很莊嚴,入內需要脫鞋!!


 從承天禪寺的後門出來就是後山,是一些登山步道,都不算太陡....很適合一些老人家來此運動!!
 那個貪上山也太遠了吧!! 當然不可能去囉.....所以就往桐花公園吧!!


 其實人超多,能拍到這張多虧ps幫忙!!


 已經結束的活動廣場....是否因為來的太晚,油桐花都沒啦?! 撲了個空.......


 這三位聊得很起勁......我蠻喜歡這個木製的廣場,可以很舒服的吸收芬多精,放鬆的談天!!


 土城這兒還有個重頭戲就是螢火蟲,但是不知道多不多,沒在這邊看過......
 不過我知道深坑很多喔!! 一閃一閃很浪漫,但停手上一看會嚇傻,好像我最怕的蟑螂屁股發光!!


 要記得看螢火蟲不要抓回家,也不要用閃光燈拍照.....拿手電筒能隔一層紅色玻璃紙,
 一起惟護稀有的生態環境吧! 讓大家永都有螢火蟲可以欣賞!!


 步道一直走下去不知是哪?! 我們只是稍為爬了一下......

我覺得這兒挺不錯的,山不至於爬太高,是個呼吸新鮮空氣的休閒的好去處!!
只是山路頗陡,小綿羊需要量力而為了!!


交通資訊:
1.開車:自中央路三段轉承天路直行上山,或由金城路一段轉忠義路接承天路;
可停車於登山口附近收費停車場,或直接開至承天禪寺大門處。
2.公車可搭乘聯營10、231、233、275、703副、705區間、706區間、藍17,
於承天路或聲寶工場站下車後步行上山。
3.假日接駁公車:搭乘各線均可於南天母廣場下車後,
依親水木棧道步行可達。﹝捷運土城站前可搭各線接駁公車﹞
4.捷運永寧站可步行至承天路與忠義路口,再沿石壁寮溪木棧道而行,依循指標上山。
 
                               
arrow
arrow

    Misa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