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下班千里迢迢的搭公車轉捷運來到SOGO,
不得不說一下,周末的台北捷運,擠得上去就要偷笑了.......
根本也管不著會不會被吃豆腐了,因為都是人貼人的 Orz....

我們三人從不同地方,只約地點也沒約時間,
卻在相同時間到達,真有默契!! XDD
會合後就直奔小可介紹的沖繩料理,這是她跟蓁、阿志一起去吃的,
回想起那天,是惡夢的起阿......早知道我也跟他們一起去吃了。

 高烈堂的內部裝潢很蠻有特色的,以黑紅色調的為主,
 還有擺設很多沖繩道地的面具、飾品.........散發著濃濃的沖繩味!!
 用餐區隔局有點像小包箱,都是要拖鞋子,往上爬一層,坐在榻榻米上!!

 MENU來囉!! 雖然看不太懂,但有小可介紹....很容易就懂了!!
 不過黑糖咖哩系列很心機,看到$160覺得好便宜喔!!沒想到主菜另計!! Orz.......

 《特製沙拉/$190》除了各自點一份套餐外,我們還加點了"特製沙拉"!!


  上面一絲一絲金黃色細絲是炸馬鈴薯,吃起來有點像嫩嫩的洋芋片絲,
  最下面藏著鮪魚及特製醬汁,最下片鋪了一層生菜...

 要吃前先拌一下,讓馬鈴薯絲與鮪魚、醬汁融合在一起後,再用底層的生菜包著吃!!

 小可很卒仔,她一直很怕生菜只是用來裝飾飾的,
 明明我有聽到服務生說明怎麼吃,就是要包生菜咩!!
 我覺得蠻好吃的耶!! 應該說挺特別的.....還不錯啦!!

 《沖繩黑糖咖哩/$160》《炸豬排$/$75》小可點的。
  套餐另有小菜(菜甫,咆說超好吃)、豆腐沙拉、水果、蜂蜜麥茶.......

是豬排好小阿.....這是我見過豬排飯豬排最小的一個了!!

 《沖繩黑糖咖哩/$160》《可樂餅$/$75》我點的。
 根據店家說法,黑糖咖哩需要4-5小時的炒煮、近20小時的燉煮,
 才能夠融合咖哩和蔬菜的甜香......其實黑糖咖哩並沒有吃出黑糖味,
 所以不敢吃黑糖的人還是可以點,蠻有特色的,
 跟市面上的咖哩不同....帶點甜味,還蠻日式的FU........

 跟小可的定食只差在主菜,我點可樂餅是為了不衝突到,大家可以吃點不一樣的!!
 可樂餅還蠻好吃的,裡面是疏菜馬鈴薯喔!! 
 可惜只有一個,覺得份量太小,分三等份沒幾口就沒啦!!

 定食附的"豆腐沙拉",豆腐沙拉用的是木棉豆腐,可以夾的起來耶....比較硬一點的口感,
 還不錯吃,配上柴魚和生菜....個人蠻喜歡的,所以吃光光囉!!

 《久米雞腿排香草燒定食/$290》咆點的。除了主餐不一樣,還多了碗紫菜湯.......
 因為咆說肚子不舒服,不吃咖哩,只好幫他挑清淡點,誰知道一點都不清淡Orz.....
 還說我點錯了,應該要吃的是用烤的無骨雞腿@@”吼 ~

 我覺得很好吃阿!! 只是胡椒多了點,會有點小辣.......
 大至上還不錯,但是炸物的確不太適合現在的咆!!

 水果是香吉士,我和咆一致認為香吉士很酸不好吃,還是柳丁好,但小可愛耶!! 怪咖........

我們用餐時間不知不覺都過了好久,笑到忘了時間....轉眼都10點多了!!
後來仔細回想才發現,我們隔壁桌也換了3對情侶來用餐了說!!XDD
從第一對比我們先到,後來聽到咆聊天的內容,忍不住吃飽就就閃人了吧....
第三對情侶比較正常,安靜用餐.....用完後也離開!!
第二對情侶我一定要說一下,因為是日式風格坐榻榻米...所以2人位就是一邊坐一人,
但他們偏偏要擠在同一邊用餐,而且就在我旁邊Orz......
一個榻榻米塞2個大人,腳都疊一起了吧我看,然後就在你一口我一口的餵起來,
這就算了,還一直摸來摸去!! 還聊著等等要去.....把我們三個人當隱形人阿........

(偷拍了一下,應該不會被發現吧!!↓)我們三人一致認為他們剛交往。


高烈堂據說是一對在沖繩旅居的台灣夫婦,由於熱愛沖繩美食,
於是乎便把當地的美味引進台灣,
以興「高」采「烈」齊聚一「堂」為名,在東區開了這家店。

謝謝2位今晚陪我,一位是姐妹、一位是麻吉.....有你們真好。

─ ─ ─ ─ ─ ─ ── ─ ─ ─ ─ ─ ─ ─ ─ ─ ─ ─ ─ ─
地址︰台北市敦化南路一段190巷16號
電話︰(02)2773-8617
營業時間︰11:30~14:00,17:30~22:00
官網:點我
─ ─ ─ ─ ─ ─ ── ─ ─ ─ ─ ─ ─ ─ ─ ─ ─ ─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a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