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經過Macaron的櫃時,我停下腳步,拿了本迷你DM,
又一個一個仔細的欣賞了一便,
一直跟彰說這是Macaron,聽說很好吃,但是好貴喔!!
雖然沒吃過,但是對於Macaron的外型,
就足以100%的吸引我,
好鮮艷的顏色,好精巧的小圓餅,就外表而言,它真的好美!!

沒想到逛了一圈,買了個Johan的法國麵包三明治
當我們都坐下來後,彰說去買幾個Macaron吧!!
這算是驚喜吧!! 因為價位偏高,每次想買都退縮,
彰可能看到我剛對Macaron釋出太多的關愛眼神吧!!
所以他決定成全我跟Macaron.......哈!!

就這樣,我去挑了三個,
(不敢一次買太多個,口福堂的陰影一直揮之不去)
每種口味都是$60 / 個,只有純苦‧亞拉圭內亞72%巧克力$70/個,
$70那個有金箔喔!! 沒買金子,那就把它吃下肚好了!!所以我買了這個口味.....
還有玫瑰‧覆盆子,我承認我被它的粉紅色完全沒抵抗力,
我為了粉紅色忘了彰討厭玫瑰口味的東西>"<.......
我居然為了美美的粉紅色忘了彰!!
另一個買了鹽花‧焦糖‧巧克力,我只是看到巧克力,
覺得甜食基本好像一定要有有巧克力就買啦!!
Macaron的口感真的蠻好吃的,跟我想像的不太一樣,
裡頭內陷都好扎實,而且都是兩種以上的口味做搭配......
(有機會每種都要吃!!因為.....真的好好吃喔!!)

我愛上Macaron了!!

Macaron官網


  ▲左而右:"鹽花‧焦糖‧巧克力"、"玫瑰‧覆盆子"、"純苦‧亞拉圭內亞72%巧克力"
     酥、脆、綿、柔、細、潤、香、甜,渾然天成一體 → 真的是阿!!

 ▲玫瑰咬一口,玫瑰味好香,裡頭酸酸甜甜的覆盆子很搭阿!!
 ▲巧克力夾帶著焦糖,很好的口感,也不會太甜喔!! (焦糖味大於巧克力)

 ▲純巧克力苦中帶甜,金箔耶......哈!!這個也好吃!!(沒咬一口照,因為咬了就吃光了@"@)

About Macaron
Macaron據傳大約誕生於16、17世紀的歐洲,然比較確切的身世典故與起源地,至今眾說紛紜莫衷一是;但可以確定的是,目前,巴黎幾乎各主要知名甜點店,都定然可見到macaron的身影。而此股旋風,更隨著諸多甜點大廚的傳播,而於近幾年間開始往東方蔓延,逐漸蔚成日本東京甜點店不可或缺的必要配備。

風潮持續吹拂下,可以感覺到,這會兒,台北也跟著開始發燒,不僅各知名甜點品牌或店家紛紛推出商品,甚至還出現專門以展售macaron為主題的百貨公司專櫃。
Macaron的製作看來簡單:打發蛋白→調入粉類→擠入烤盤→靜置→烘烤→冷卻→夾入調配好的餡心,即成。然而,事實上卻是處處玄機處處陷阱,比例、用量、狀態、力道、時間、以至溫度與濕度的控制……,即便機關算盡,只要過程出現一點點微妙差異,成敗勝負,常常截然如天地。

尤其,除了類似巧克力或抹茶口味等,可以在拌粉之際便將可可粉或抹茶粉調入其中,否則,通常看來色彩粉嫩繽紛的餅殼,其實都只是食用色素的調色而已;單吃無味,大多數香氣味道來源,還在餡心。

遂而,外殼決定口感、內餡決定滋味。就算能夠成功做出質地超凡的餅殼來,餡心可定然還得足夠豐饒飽滿綽約多姿,口感與滋味等量齊觀無間攜手,使之一口咬下,從唇齒的接觸到舌蕾的感應,酥、脆、綿、柔、細、潤、香、甜,渾然天成一體,而非兩向分立各掃門前雪,是另一決勝關鍵所在。

因此,在美食圈裡,macaron往往被視為主廚的試金石,只要是有心的甜點廚人料理人們,無不甘願沈迷此中鑽研不懈,只為一探macaron的無上至高標的;而無數饕客評家們,進得店來,不看巧克力opera、不看水果塔、不看千層酥派,直直就要macaron,成王敗寇,全看這一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a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