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大早台北下著大雨,依照慣例買了麥當當的早餐,
準備南下到彰化囉!!這次的行程什麼地圖跟資料都沒準備,
因為是去彰熟悉的地方咩
!!所以我也省下做功課的麻煩囉
!!

 一路大雨,真的是大雨…..雨刷沒停過的那種,
從桃園、新竹、苗栗……雨沒有變小的趨勢,
我開始懷疑南部真的會是晴天嗎
?!

接近后里收費站前,雲不見了!!
是的,我看見了100多公里來的第一道陽光!!

果然是台中阿!!多麼神奇的一個地方,
為什麼北台灣陰雨綿綿,來到台中總是豔陽高照
!!
就這樣在暖洋洋的陽光中,來到了彰化田尾…….

下了交流道,來到了這個既熟悉又陌生的地方…..彰化!!
不久就來到了復古的三合院,從小就很希望能有鄉下可以去玩,
能有三合院可以奔跑……沒想到我可以真正踏進這復古可愛的地方阿!!
當我一下車,只能說…..我聞到了田園的香氣!!
從台北上車後,整整2個多小時沒接觸外頭的空氣,

一下子由台北的空氣轉換到田尾的空氣,空氣好甜好甜!!
彰說我是台北俗阿!! 但說真的....那種空氣,跟台北郊區還是不一樣的。




  彰是特地帶我來田尾騎腳踏車的,
  其實八里左岸、大佳河濱公園.....等等,台北到處都有可以騎腳踏車的地方耶!!
  但是來這ㄦ就是不一樣........
  一來腳踏車不用租,二來騎的路線都是鄉間小路,不是腳踏車專用道,
  小徑兩旁的景色跟空氣是台北無法比的......

  我們就這樣騎著腳踏車,繞了鄉間小徑去到公路花園,
  這是第一次一起騎腳踏車呢!!好像在拍"清純"的偶像劇喔!!哈......
  公路花園好熱鬧,人超多的......而且太陽超大的,都可以穿短袖的吧!!
  我們逛了公路花園、拍了一堆花ㄦ、買了一堆吃的.......
  才又騎著腳踏車,回到三合院!!



  路途中不時的停下車,下去觀賞花ㄦ,看看田園風光,夕陽也好美!!
  還順便撿了一些花ㄦ帶回家!!路邊的花ㄦ應該是不要的吧!!
   哈........如果那是人家採下來等著載去賣的,
  那我還偷真多阿我!!哈.............

 

  

  就這樣我們在田尾玩到天黑才離開,
  回台北前,我們去晃了一下中港路.........
  是的,距離上一次到台中已經2個多月囉!! 
  我開始想念台中,所以能經過,就順道去晃一下囉!!
  台中還是這麼迷人.......
  經過日出‧旅人時我尖叫了!!居然中港路上也有一家(之前只知道五權西路上有),
  但小B早已過頭了,而且時間也不早,我們還要趕路呢!!
  我錯過日出,期待下次再相逢吧.......( 聽說真的很好吃咩!! )


 
  我愛田尾的鄉間風情,我也愛台中的熱鬧澎湃......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田尾
    全站熱搜

    Misa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