炙熱的午后,常常讓人沒胃口,
這時就要來點涼拌美食囉!!

涼拌蜊仔這道菜我第一次吃到,真的覺得很美味,
而且重點是不敢吃"生"魚片的我,居然敢吃"生"蜊仔!!
不過要吃前再三確認,真的可以生吃? 
問了約5次,問到爸比要翻桌了才安心的吃。

這是爸比突然做出的私房菜,只知道正確材料,用量爸比卻跟我說隨意!!
所以這是不負責食譜,不過真的可以試看看,太美味了!! 

涼拌蜊仔_夏日美食※

材料:新鮮蜊仔1斤( 要非常新鮮喔!!畢竟要生吃 )

佐料:蒜頭適量、辣椒適量、冰糖適量、米酒適量、醬油適量 
   ( 哈.....通通都是適量!!因為我也沒看到爸比用量匙量耶!!看他加的很阿沙力XD)

作法步驟
1.首先把買回家的蜊仔放入水中吐沙  要吐乾淨阿!! 不然吃到滿嘴都是沙就糗了!!
2.吐完沙後用鹽把蜊仔搓洗乾淨  要洗很乾淨喔!! 要生吃嘛!!
3.將蜊仔裝盤後丟進冷凍庫  是冷凍不是冷藏喔!!
4.直到結凍  爸 比是冰了1天啦!! 但他說有結凍即可!!
5.把結凍的蜊仔拿出來  神奇的事發生了!! 離開冷凍庫的蜊仔會慢慢的打開.....
6.等待蜊仔開殼的同時,可以開始調佐料囉!! 把剛那些佐料通通加在一起,攪拌一下!!
7.蜊仔全都打開後,再通通丟入佐料裡,當然佐料的量一定要淹沒蜊仔  量要自行拿捏
8.再放入冷藏,約過15分鐘,就可以吃啦!!  
ⓟⓢ 我應該帶一盤給彰吃的厚!! 叫他多吃一點

 


fbbc7bf6b9c2aaf51cb24992325352b1按一下讚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a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