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住清境後,雖然知道時間已晚,但還是想去合歡山走走,
所以換上禦寒衣物後,準備攻武嶺啦!!
武嶺是全台灣公路最高處,3千多公尺的高度,所以摩托車會有高山症,
出發前就已經知道,但是彰認為不會這麼嚴重,所以也就沒有特別準備什麼...
(基本上好像可以掛氧氣筒或是拔掉空氣濾清器)

 


 100%羽絨外套是必備禦寒衣物,我還帶了暖暖包....

 


 天氣不是很優耶!!

 


 清境大約1千多公尺,來到翠峰已經2309公尺了!!高山症慢慢出現了..... 

 


 濃霧的合歡山

 


 出現黃色護欄代表進入美麗的合歡山區了!! 

 


 高山症慢慢出現了....時速平均不會超過40,最嚴重時大約只有25-30KM左右而已!!

 


 雖然沒有下雨,但是大霧讓天氣更冷,高山症似乎更明顯了!!
 由於時速非常慢,所以此路段由我來騎....只是沒想到越騎越高,山路越來越可怕.....

 


 就像這樣寬度的山路,我腳底發麻了!!嚇道我不敢騎車了...怎麼騎車比走吊橋更可怕啊~哈.....

 


 催到底的時速就是這樣....

 


 我喜歡合歡山這兒的山路,雖然不寬,但是真的好美好美....

 


 什麼高山症所以載不動我了?!天啊~打擊超大的,勵志下山後要好好減肥(但到了清境就忘了這件事)

 


 天氣不好之下還是有小小的驚喜,是雲海耶...看到時超開心的~有種莫名的感動!!

 


 雲海就在腳邊,真的很美唷!!

 


 其實天氣沒這麼糟嘛!!感覺隱約要露臉的太陽卻一直躲在雲後面!!

 


 越爬越高囉!!!

 


 好像棉花糖的雲~看起來很可口!!

 


 天黑好快耶...也才下午五點多而已!!

 


 到武嶺囉!!這是今天的目的地....在這兒巧遇一台小發財車,那位司機整個覺得很佩服我們騎車上來,
 還問我們打哪來的,他以為是從台中來的...事實上也算是從台中來的啦~哈....
 那位司機還說武嶺越晚人越多,很多人上來看星星,不過今晚的天氣星星恐怕很難看到了!!

 


 說好的夕陽呢?!

 



 武嶺3275公尺~我在台灣公路最高點!!之前來時還有厚厚的積雪呢...

 


 武嶺的夜晚,雖然沒有繁星點綴,但是依然幸福滿奌,因為有你、因為有小六...

 

 未完待續....  

 

 延伸閱讀:
  美麗無限 | 合歡山 | 公路最高-武嶺的(日)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合歡山 武嶺 3275公尺
    全站熱搜

    Misa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