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的美食真的很多耶~除了公正包子、炸蛋蔥油餅外,
伴手禮麻糬也是非常有名,這幾年託Ran的福,
我覺得我想吃麻糬都不會遙不可及,只要她回花蓮老家都會很熱心的問我要買什麼...
所以媽咪愛吃的花蓮薯,也吃了好多次,很幸福ne~
基本上對於名產已經吃過太多的我來說沒有什麼特別心動的,
不過彰就很入境隨俗,想買名產.....
最後我們買了曾記麻糬的現做麻糬,和大米砲、沙琪瑪回家....
還有另一家Ran說應該不是花蓮名產的蜂之鄉,之前員旅試吃時就很心動了,這次有把他買回家囉!!!

 

 
 曾記麻糬在花蓮開了好多分店,連台北百貨公司美食街好像也有分店,但是我們不曾去買,
 好像麻糬就是要到花蓮買才有意義啊!!

 



 這家曾記麻糬位於花蓮火車站正前方,非常大一間....之前員工旅遊我們也是到這間買,
 當時整間店客滿說,這次是平日的晚上,店內就顯得比較冷清,服務人員都很客氣~很不錯喔!!

 


 曾記麻糬好像是這樣起家的...原本只是騎鐵馬叫賣,沒想到越做越大~現在全台連鎖店很多~

 


 除了這一袋外,我還買了6瓶剝皮辣椒和兩盒現做手工麻糬要寄到彰化,
 因為要低溫宅配,手工麻糬一定要明天到才會新鮮好吃,
 店員很可愛的問我彰化需要經過蘇花嗎!?(因為蘇花管制她怕到不了)

 


 之前Ran請我們吃過大米砲,我覺得還不錯,所以推薦給彰,沙琪瑪是姐姐愛吃的,所以也買了一包,
 只是沒想到曾記的沙琪瑪一點也不傳統,是硬的...不是軟的~
 吃起來有點像大米砲,但是大米砲比較好吃...這個沙琪瑪被列入地雷!!!

 

 
 曾記的手工麻糬真的很好吃,不過缺點就是不能放...所以外帶回家都比較難,
 如果要送人大多會買包裝好的機器麻糬,那個也不錯~但是我偏愛手工現做的麻糬!!
 我們買了四種口味,當晚就吃光光啦~

 


 花生有點快爆漿了啦!!內餡非常飽滿~好吃!!

 


 紅豆也不錯,不過這次吃覺得內餡有一點點少耶~

 


 抹茶好好吃喔~抹茶還不忘加點紅豆,宇至金時就是這麼好吃!!
 手工麻糬皮很Q軟,內餡也非常扎實~口感很優!!!

 


 芝麻也很好吃喔!!

 


 到花蓮別錯過手工麻糬~新鮮又好吃!!!

 


 豐興餅鋪在這裡也開了分店,這家賣的是有名的唱片餅和小月餅,
 這兩種都吃過很多次了,這次就沒買啦!!雖然離台北很近了....但是一樣載不回去(笑)

 


 蜂之鄉是我拉彰過去逛逛的,因為員旅試吃留下好印象過...這次特地再來看看!!
 彰說這家他知道,好像別的地方也有~他說蠻有名的!!

 


 店內很多蜂蜜製品,看了好心動.....

 


 
 這樣惠芬了嗎?!

 


 原來也有NG蛋糕...早知道買這個就好了(笑),不過我們已經買了4盒外帶.....

 


 店家有請我們吃喉糖~

 


 哈~那袋就是我的戰利品

 

DSC00316-1
 原味和抹茶各一,彰則帶倆兩盒原味回家....

 以自有蜂場100%純正蜂蜜+高山無毒土雞蛋手工製作而成,
 蜂蜜增添了蛋糕的香氣與細緻的口感,手工製作讓口感紮實而不膩,完全不添加防腐劑!!

 

DSC00318
 蛋糕皮的表面又烙印圖案很可愛(我忘了拍完整照了)

 

DSC00321
 蜂蜜蛋糕很香,吃起來很綿密....我很喜歡耶!!

 

DSC00320
 抹茶口味也很不錯,除了蜂蜜蛋糕本身的蜂蜜香味又帶點抹茶~完美!!!

 

DSC00319
 蜂蜜蛋糕原味很好吃唷!!有機會再去還要買....不會太甜~很不錯!!

 

 ─ ─ ─ ─ ─ ─ ─ ─ ─ ─ ─ ─ ─ ─ ─ ─ ─ ─ ─
  曾記麻糬
 .地 址:花蓮市國聯一路79號
 .電 話:03-8323103 
 .傳 真:03-8323105 
 .營業時間:週一至日 am06:00~pm11:00
 .官網:點我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蜂之鄉
 .地址:花蓮市中央路四段10號
 .TEL:03-8220777
 .FAX:03-8239033
 .官網:點我 
 ─ ─ ─ ─ ─ ─ ─ ─ ─ ─ ─ ─ ─ ─ ─ ─ ─ ─ ─

 

 

 

arrow
arrow

    Misa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