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光三越信義新天地好像每年都會舉辦台南美食的活動,
月份都不太固定,只知道都在夏天,
而我也都不會特別留意或是參予!!
但是就這麼巧的,我這次來逛三越新天地,碰巧又遇上了台南美食節,
加上這次,已經連續4年都遇到了....
冥冥之中我和台南有著莫名的緣份嗎!?

 

 
 台南美食饗宴,原來7月20就開始摟~一直到8/12唷!!
 還有幾天的時間,喜歡台南美食的捧油們,也快快去逛逛吧!!

 


 我最愛的依蕾特每次都必買,之前到台南玩也有去安平門市買唷!!
 吃布丁總會覺得有種幸福的滋味阿~

 


 買了兩個原味的布丁和一個芒果的奶酪,吃這麼多次我才知道原來芒果口味是奶酪,
 難怪我一直覺的奶味好重喔(我個人比較怕奶味重的產品),不過我每次都忘記,還是會點芒果...
 我都以為是芒果布丁耶!!原來是奶酪~愛吃奶酪的人一定會愛,因為一樣很甜很香濃,
 不過我還是最愛布丁,還有....另一款單價比較高的也超好吃~更滑順喔!!

 


 綠豆蒜有名的應該是在屏東吧!?不過這家金華六一鴉片綠豆蒜,
 一直有人排隊,基於好奇心和天氣很熱的情況下,
 我們還是買來吃了!!結果沒想到...大傻眼,一碗好像60元,沒有任何味道...超失望的!!
 後來爬文發現好像在台南還挺有名的耶!!會不會是長途跋涉影響了品質(?),
 有機會去台南再吃看看吧~我願意再給他一次機會(笑)
 


 這是我第一次吃綠豆蒜耶!!或許小時候吃過忘記了~但有印象以來我沒吃過綠豆蒜,
 綠豆湯是吃過不少,綠豆蒜倒是沒有....原來是長這樣,好像就是綠豆脫掉衣服這樣~
 其實這碗裡面還有很多其他的料啦~都在底下...不過不知道為什麼完全沒有味道耶!!
 我不是很嗜甜,卻還覺得它很平淡無味...

 


 其實本來我還是想吃集品蝦仁飯和周氏蝦捲,但最後我們決定嘗鮮,吃看看沒吃過的"鹽水肉粽",
 去買的時候,剛好有人外帶冷凍肉粽一盒耶~好像要送禮的,心想有這麼好吃阿!?很期待....
 這家有賣肉粽、意麵....我們點了套餐NT.155(肉粽+意麵+小菜)


 肉粽我覺得還OK,不會太難吃...肉也很大塊,口感也還不錯!!
 醬料很特別喔~算是及格的肉粽啦!!(身為肉粽控的彰沒有太大的抱怨,我就給及格)

 


 意麵...不是台南的特產嗎!? 我不愛吃麵,如果點麵食類大都會點粄條,再來會選擇就是意麵....
 台南意麵基本上都很好吃,可是今天吃到的不是很優耶!!跟我去台南吃的差好多喔(泣)


  
 意麵我吃一兩口就沒吃了....恩~還是吃布丁好了!!

 


 小菜還不錯,三種都蠻好吃的...可是這樣的份量感覺比我午餐帶的便當還少耶(這是雙人份)

 


 幸好彰還帶了切好的哈密瓜出來,哈密瓜超甜的,不過我想真正甜的原因是因為阿(羞)
 話說有誰可以這麼厲害的把哈密瓜排在樂扣裡還排的這麼漂亮的!?

 


 離開前我買了一杯『兩角銀』的冬瓜茶外帶,在台北一杯賣35元,台南才25元耶!!
 不過實在太懷念這個味道了,更懷念環島時的幸福時光....
 就衝著想念,10塊錢也值得,兩角銀真的不錯喝,喝起來很純~是正港的冬瓜茶,
 不是那種香料加糖水唷!!去台南別忘了喝這兩角銀唷~ 啾咪

 

 以上。
 2012.07.29

 

 延伸閱讀:
  愛上台南美食 | 集品蝦仁飯、蝦仁鴨蛋湯
  府城文化食藝賞遊 - 赤崁都土魠魚羹

 

 

arrow
arrow

    Misa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