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子坪我們大約經過了800次吧!
這兒有一個小小的遊客服務中心及販賣部,
還有一個不算大的停車場,每次路過都會塞車...
停車場也幾乎每次經過都客滿~大家都很愛爬山阿!!
但是不愛爬山的我,從來沒有真正走進去二子坪步道過,
每次經過二子坪都是為了要攻大屯山頂或是要走101甲到淡水,
所以對二子坪非常熟悉,但對二子坪步道卻非常陌生!!


這一次起了個大早,一起吃過幸福的早餐後,
就直接前往二子坪啦!!
來到這兒,停車場已經是停的滿滿了,
看來大家都好健康兒,都這麼早起爬山阿!
還有不少單車車隊也在這裡休息,
應該是騎巴拉卡上來的吧(超強)

開始爬山前,我看到很多人都已經爬完,
手上都有拿登山杖,害我整個緊張起來,
跟彰說:「感覺很難爬耶!不然怎麼大家都有拿拐杖阿?!」
結果事實證明我多慮了,因為二子坪實在太好爬啦!
是一段老少咸宜的山路耶(大笑)

 


 才正要開始爬就看到這個告示牌,怕怕....

 


 其實二子坪步道幾乎都是平路,沒有任何的樓梯,但是會有小上坡急下坡,
 大部分路段都是碎石子路,本來的路是碎石子路和鋪了水泥路平行,
 水泥路是無障礙優先使用,不過我還是習歡走水泥路耶!!
 就這樣跟彰分開走,誰知道越走距離越遠...本來是可以邊走邊聊天,有點像內車道與外車道的距離,
 後來不知不覺變成上面照片這樣了....我再這麼高,碎石子路在下面(怎麼聊天阿!?)

 




 無障礙空間還有一小段是木棧道,我很喜歡木棧道~感覺特別好!!

 

 
 就是這樣,離的好遠喔!! 我一直呼叫彰上來陪我走,最後我妥協去走碎石子路,
 因為回程走無障礙水泥路會比較適合...一來一往好像是這樣安排比較恰當!!
 不過路程中不用擔心,一直都會有小樓梯或斜坡連接兩條路,

 


 到囉!!人爆炸的多~怎麼會有這麼多人來這兒阿?!
 我不確定是否除了這條路以外,還有其它登山口通往二子坪公園
 (感覺應該有登山步道是往上面爬到大屯山頂的)

 

 
 二子坪步道是陽明山國家公園最平易近人的步道,被形容為:
 「五星級」
 「最寬敞、舒適的自然步道」
 「娃娃車都可以推」
 「蝴蝶花廊」
之稱的自然步道,與阿里山、太魯閣並列台灣十大景觀步道,
 更是臺灣三大賞蝶景點之一,步道範圍從入口處到柑橘園約2.7公里,
 海拔約在815至840公尺之間,坡度十分平緩,來回大約七十分鐘路程。

 由二子坪再往前,可通往大屯坪和面天坪,可繼續前行,進入其他的自然環境,
 如面天山、向天池,或是繼續往前由清天宮下山至北投。

 入口處的遊客中心還有輪椅出借服務,半個小時內可抵步道終點的二子坪休憩區,
 沿途鋪設無障礙步道,使行動不便的老年人,都可坐著輪椅,
 沿著無障礙步道,享受大自然的芬多精。
 步道入口,甚至還有為盲人服務的點字解說牌。

 


 二子坪步道,被讚美為「五星級步道」,不在於豪華精緻雕琢,
 而在於完善貼心的服務,讓老幼殘疾者都可悠遊其間
 二子坪步道素有「蝴蝶花廊」美譽,整個山區成群蝶影亂舞,讓人目不暇給,
 可見蝴蝶量之多己蔚為自然奇觀。這裡也是著名的台北樹蛙棲息地,不時可聽到樹蛙的求偶聲。
 休憩區建有三、四個水塘、涼亭及親水設施供遊客休憩嬉戲,
 小孩子看到親水設施,都瘋狂地衝到水邊盡情地玩起水來。

 


 好多人在野餐喔!早知道我也準備美食來這兒野餐(話說我有這麼賢慧嗎?!)
 不過我真的覺得跟愛人一起野餐好浪漫喔(只要天氣不要太熱),
 我們沒有野餐,但也坐著休息聊天了好一會兒,這兒風景還蠻美的,但是人潮已經多到有點誇張,
 整個山頭間都是人群的聲音,實在很不優阿!!

 


 設有1,700公尺長的無障礙步道、木棧道、親水生態池、解說牌、休憩涼亭、野餐桌椅、公廁等設施。
 無障礙步道的開放時間為上午8時至下午6時止,所以晚上這兒是沒有開放的喔(很少步道有管制的)

 


 這下方也是一個小池塘,上面都是布袋蓮,好久沒有看到布袋蓮了說!!

 


 每個角落都很美,只要人不要那麼多就很棒了!!

 


 只要休憩的涼亭每一個都是客滿的,還有人帶煮物來哩(不過我記得山裡都是禁止炊煮的阿)
 不過感覺蠻多登山客都會這樣,我想還是野餐就好,吃吃水果跟小點心也不錯阿!!

 


 前方那座山好可愛

 



 關於二子坪步道
 二子坪步道位於陽明山,是大屯主峰與二子山之間的火山凹地。
 因地處於大屯山的西側背風面,而時常有雲霧籠罩著,景色秀麗宜人。
 由於道路平坦、地勢寬廣開闊,是陽明山國家公園最平易近人的步道,
 步道沿途的植物種類甚多、常有清新芬芳自然的花香味撲鼻。

 路程步行來回大約七十分鐘左右。
 從二子坪再往前行,就可通往大屯坪和面天坪,再繼續前行,
 就會進入其他的自然環境,像是面天山、向天池,或是繼續往前行
 話說旅遊何處去,在此建議各位朋友們,不妨親自前來走走看看這步行輕鬆、景致宜人的二子坪步道。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開放時間:假日9:00~16:30,每個月的最後一個星期一(遇國定假日順延一天)休館
  .地  址:25243新北市三芝區新華里車埕 53-3號
  .服務電話:(02)2862-6246
  .官  網:點我
  .交  通:
   1.仰德大道接陽金公路左轉進入巴卡拉公路,不久即抵達大屯山登山口附近的停車場
   2.淡水.三芝方向走101縣道北新路→右轉101甲縣道陽明路→接百拉卡公路
   3.金山走陽金公路右轉進入巴卡拉公路,不久即抵達大屯山登山口附近的停車場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arrow
arrow

    Misa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