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年一直有個很深的感觸,
一次又一次地參加喜宴,一次又一次地看著同桌的友人,
從這一次的同桌祝賀人,變成下一次的台上新人,
一次又一次.....感覺好特別,
漸漸地發現,同桌的祝賀人,似乎也都已婚...
下一次換誰?!

國輝是去年和Alan參加小學同學訂婚時坐在同桌的祝賀人,
也同為小學同學,不過真的有讓我嚇到,
印象中小學坐在旁邊白白靜靜然後動作超慢的小男生,
如今變成無敵大帥哥(認真),我小時候太沒遠見啦(笑) 

 

中午一個人來赴約,因為Alan臨時有事回南部一趟,
本來想說紅包到就好,但是最後想想,
一生一次還是前往祝賀,畢竟這是真誠的祝福,
親臨才是最有心的:)


晶宴會館的民權館,近幾年才開幕,
記得還在蓋時,每次經過都跟Alan在猜,這一棟樓會是什麼...
直到落成後,晚上經過燈光都很美,
牆面會有不斷變化的七彩燈光唷~

 

會館外佈置得很浪漫,這兒好適合辦婚宴阿!!

 

吃完喜酒也有新人忍不住又到上面拍些照片,
因為過了今天這些衣服就要換掉啦
(怎麼有一種灰姑娘的FU?)

 

第一次一個仁參加婚宴,還參加Alan朋友的(?)
不過嚴格說起來也算是我的(?)
哈哈~好複雜阿!!!!
小桌子佈置得很可愛,我最喜歡可愛的玩偶了...

 

新人真的是郎才女貌,新娘雖然我不熟,
但是FB上也常常可以fallow到新訊息,
所以大致上都還知道彼此吧~
她真的很漂亮唷>///<

 

婚宴會場空間很不錯,桌上擺著現在當紅的海芋耶!!
我覺得每一場婚宴,
我都很幸運的被安排坐在新人進場的走道邊,
這樣我可以拍到美美的照片,也可以很近距離祝福新人~
超開心的:D

 

一個人有點孤單,但很快就跟鄰座的人聊起來了,
後來Alan另一個小學同學妙妙也來了...
今天我連續說錯兩句話,
一是把我右手邊的客人是姐弟誤認為母子,
二是把妙妙的姐姐誤認為媽媽...
天啊~超想找個洞鑽進去,我在幹嘛阿我(歪么么)

 

桌上的小禮物,我抽到中吉,
『心美,看什麼都順眼』
幸運地加油站,那我是不是要去打工一下!?
可能可以遇到oppa~
毛毛筆是第二次進場搶到的小禮物(每次都用搶的,好可怕)

 

上菜囉!!這兒的第一道菜很特別,
冷盤是分四盤上菜,並非裝一起唷~感覺好豐盛!!
而且冷盤中居然就有醉雞耶~
我喜歡右下那盤海鮮花枝炒芹菜...
口味很像泰式料理,超好吃:)

 

炸湯圓也是必備,裝湯圓的盤子是愛心的唷!!
旁邊的客人還夾了一顆放我盤中,
對我說:「下一次換妳囉~」
(不認識的人都這麼對我說,我是看起來這麼像嫁不掉的老女人嗎?!)

 

龍蝦沙拉還是最搶手,
我都還來不及拍照就被拿光光啦!!
不過空空的也來拍一張,
龍蝦下面放了通心麵和馬鈴薯
(我覺得不錯耶~不過大家怎都不吃了:p)

 

擺盤好漂亮,旁邊那個是香吉士切片嗎!?
這倒也好吃喔~糖醋干貝的樣子

 

是鮑魚耶~一人一碗
鮑魚很大一顆,好吃唷:)

 

紅蟳油飯,基本上吃喜酒這道菜常常都會剩一半左右,
不過今天轉眼間這道居然吃光光了
是誰這麼厲害?!
同桌有一家人(夫妻帶了三個小孩),
小孩都國中以上的樣子...
第一次看到油飯被吃光光,感覺很好妙,
重點是我還沒看到是誰吃光的(笑)

 

絲瓜勾芡干貝絲!?(自己整個亂講)
這道菜感覺適合淋上白飯吃:p

 

魚很新鮮很好吃喔!!
這隻魚也是沒多久就被吃光光了...

 

烏骨雞一人一盅,
吃起來像土雞,肉質偏硬一些

 

叉燒酥真的不是我的菜,所以我就沒吃啦!!
如果Alan在就一定會吃~哈..

 

甜點是這樣的蛋糕耶!!
通常都是切成小正方形的蛋糕,很少是切片耶!
身為蛋糕控的我看到的當下好開心(灑花)

 

一人一塊蛋糕,還不錯
我喜歡吃蛋糕啦!!

 

最後的水果拼盤,是西瓜、柳丁、小番茄...

 

接下來,來看看人物篇↓

 

這是搶來的小禮物,毛毛筆很多顏色喔~我拿了粉紅色...

 

新人進場比較不同以往,
新郎從前門先進場,再來花童、雙方父母...
再來新娘一個人進場,
然後新郎單腳下跪求婚(?)
白馬王子耶~真的是夠高夠帥才能穿一身白阿!!
美中不足應該就是玫瑰花瓣,
應該有真的玫瑰花才是阿~假花瓣不漂亮啦!!!

進場的這套白婚紗超美,也是裙襬很長的唷~

 

雙方家人在台上跟大家致敬...
先是雙方父母把彩色砂倒到一個瓶子內,
兩個人在一同倒入一個大瓶子,象徵兩家人的結合~永結同心:)

 

男生與女生的彩色星砂,正準備倒到一個大瓶子裡囉!!
真的很速配耶>///<

 

這個小遊戲我覺得很有趣耶!!
參加這麼多婚宴,第一次看到這樣玩的...
新郎的朋友們上台比喝酒,
一開始桌上的酒杯都是用不蓋著,
自己挑選想站的位置,每個位置酒杯都不同...
站定位置後,掀起布來,
酒杯大小差很多(有啤酒杯、魚缸杯、奶瓶....等等)
除了幾杯不童外,喝的器材也不同,
(長吸管、瓶蓋、湯匙、眼鏡吸管...等等)
左邊數來第二位最好笑,那是一副眼鏡吸管,
在喝的時候後繞過整個臉耶:p

 

第二次進場是紫色的緊身禮服,新娘身材超好...
這一套比較偏向希臘風...

 

雖然是緊身,但是裙襬依舊很長,
我喜歡長裙擺的禮服~好漂亮!!

 

第三套送客的禮服也不錯唷!!

 

這次抽捧花也很特別,不是用抽的唷!!
是搓搓樂,寫有不同國家的格子,自己選定要的國家,
然後搓一個洞看看裡面是捧花還是小禮物,
好刺激阿....小禮物感覺也很棒說:)

 

最後這套橘色系禮服背後有個蝴蝶結,很可愛:)

 

祝福兩位可以白頭偕老,一輩子都幸福美滿~

 

 

以上

   

 

fbbc7bf6b9c2aaf51cb24992325352b1 按一下讚嘛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晶宴 婚宴 喜酒
    全站熱搜

    Misa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