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來到一年一度的桐花季,
怎麼覺得好像陽明山花季才剛過,
然後緊接著是吉野櫻,再來就說要採海芋...
然後五月雪就來了(默默地也就又快老一歲了)


老實說我對油桐花比較沒有太大的興趣,
因為我是粉紅控阿~所以特愛櫻花(吉野櫻尤佳)
油桐花就是白色一片一片,雖然沒有很大興趣,
但是相約賞花我都還是會有意願,
就當去賞雪囉(?)

 

今年油桐花比較少,沒有看到一片片,
因為連日大雨的關係吧...
這朵是掉下來的,千萬不要以為油桐花長在這兒阿
(是說有人會這麼呆嗎:P)

 

2013油桐花,每次看到滿地的油桐花,
最喜歡玩這樣的遊戲,
如果可以排出名字就更浪漫了!!

 

土城的桐花公園算是北部賞桐花的一大景點,
不過桐花季都是人滿為患,
千萬不要開車上山,其實山上不高,
搭捷運再轉接駁車也可以,
不過我不愛搭大眾交通工具,通常會選擇機車抵達...
也不會塞到車喔!!
附帶一提,如果要參訪承天禪寺,
切記不要穿短褲短裙...不然進不去喔!!
點我看慘痛經驗

 

這個也不是花長在這兒唷!!哈哈...

 

油桐花都是這樣一坨一坨的,
其實遠遠看整個山頭會比較美,
記得5月初走國道,
經過泰山收費站後開始一路都是油桐花,很美麗!!
不想人擠人又想看桐花,可以考慮看國道旁的油桐花
(駕駛除外,駕駛還是專心開車唷)

以上

 

交通資訊:
1.開車:自中央路三段轉承天路直行上山,或由金城路一段轉忠義路接承天路;
可停車於登山口附近收費停車場,或直接開至承天禪寺大門處。
2.公車可搭乘聯營10、231、233、275、703副、705區間、706區間、藍17,
於承天路或聲寶工場站下車後步行上山。
3.假日接駁公車:搭乘各線均可於南天母廣場下車後,
依親水木棧道步行可達。﹝捷運土城站前可搭各線接駁公車﹞
4.捷運永寧站可步行至承天路與忠義路口,再沿石壁寮溪木棧道而行,依循指標上山。

 

 fbbc7bf6b9c2aaf51cb24992325352b1 按一下讚嘛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油桐花
    全站熱搜

    Misa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