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走市民大道都會經過無老鍋,
外觀裝潢我超愛,整個就是帶點復古的現代簡約風,
在天燈的裝飾下超美的啦~
今晚終於有機會品嚐到傳說中的"無老鍋",
這都要多虧Alan事先訂位阿!!

 

訂了晚上8點的位子,
沒想到現場還等了將近30分鐘才能入座,
超多人在等候,生意很好,
門口帶位的小哥很辛苦,感覺一直遭受客人白眼吧!?

多年前在台中吃過赫赫有名的鼎王(那時候台北還沒有)
吃完後的感想就是養身鍋阿...沒有留下特別深的印象,
只記得一行人一共吃了1萬6...
然後湯底都沒有打包,因為我們還沒有要回台北,
然後得到6張VIP卡,隔年台北就開分店了!
不過天天知道我要吃無老鍋,她一直說鼎王比無老鍋好吃,
沒吃過鼎王的Alan覺得無老鍋不錯吃阿!!
就這樣我決定親自比較看看(握拳)

 

戶外造景很不錯,好大的枯木加上水池,還有乾冰冒不廷耶!!

 

走進餐廳裡面,立刻有養身鍋的香味撲鼻而來,我很愛養身鍋的味道ne~
禪風的裝潢古色古香真的很不錯,我喜歡(笑)
用餐環境很不錯,空間已挺大的,
而且每個座位區都會友屏風稍微做個區隔,雖說不是包廂,
但也不太會被鄰桌打擾到說... 用餐時可以更加自在放鬆!

 

樓梯間都是天燈裝飾,
還有小角落也不忘裝飾上古味的小櫃子和壁畫,
旁邊一整片的咖啡掃櫃子牆也很有古味

 

這一區是醬料區,自助式的調配自己喜歡的醬料,
還有白飯無限供應,以前吃鍋都不吃飯,
有白飯當然要配一下啊!!!

 

我們被安排到的位子超棒的,
一個完全不會有人打擾的角落,
然後是6人桌(?)
非常寬敞阿~寬敞到我都覺得有點浪費:p
不過這樣的環境我很愛,好自在阿~

 

餐具也是我愛的陶瓷質感,
筷子上還刻有復古的字,整體而言搭配得非常好。

無老鍋和鼎王好像是同一個體系的,
所以都一樣也很重視服務品質,
所以這兒的waiter,除了制服很有特色外,
每次桌邊服務玩都依定要深深鞠躬才離開,
有時候只是問他個問題,回答完也要深深鞠躬才可以...
而且開口閉口都是貴賓,我不是貴賓啦!
我只是來享用大餐的壽星....
我覺得服務業做到這樣太over,我有點擔心他們的腰!!

 

四壺湯底我們剛好用光光,
不過有看到其他桌一樣是兩人用餐,四壺不夠耶!!
我喜歡這樣裝的的湯底,感覺好有質感
比起阿魯米的茶壺裝著來的時尚得多...

 

waiter送上這個鐵鑄茶壺,真的好復古,
而且非常非常的重,我拿起來覺得沉甸甸的,
感覺都快拿不動了,裡面盛裝的世人蔘茶,
喝起來還不錯,不會太濃的人蔘味,
所以我敢喝,吃養生鍋前先喝口養生茶吧!
不過孕婦就不能喝囉~

 

送完湯底和人蔘茶後,接著就是送上湯底,
我們選鴛鴦鍋,雖然我愛吃辣,但不是能吃非常辣那種,
Alan比我更不能吃辣...但我們每次點鍋都還是喜歡鴛鴦(很貪心)
無老長生辣香鍋+養生冰淇淋豆腐鍋=鴛鴦鍋!
其實白湯還有另一種膠原蛋白的,但我們選冰淇淋豆腐鍋
整個湯底呈現乳白色,除了基本的藥材外,
還有加上日本的食材以及失傳百年的冰淇淋豆腐,
這可是我第一次吃到冰淇淋豆腐耶!

 

冰淇淋豆腐真的長的像冰淇淋,
一人一顆,要加點也可以,一顆30元(貴山山)
waiter送上桌後快速的想要直接下鍋,
我抓住千鈞一髮,才能看到豆腐冰淇淋的原貌阿!!!

 

下鍋囉~我真的很好奇這個小玩意有多好吃,
後來煮熟後吃了一口,真的驚為天人,
應該說從來沒吃過這樣的東西,而且很好噢~
豆腐嫩嫩的,裡面好像還有包餡,
但不確定事什麼~搭配起來口感超好...
吃完後好想再點個10顆噢:p

 

Alan點了"無老肉",沒想到waiter端上來一大盤剉冰,
我當場傻眼,這是.....
我還在想我們有點這道菜嗎~?旁邊還有乾冰冒煙耶!
還沒回過神的同時,waiter已經俐落的把上面的剉冰給撥開,
原來厚厚的冰裡面藏著一個陶甕,無咾肉就在甕中...

 

乍看之下以為無咾肉很少,因為甕小小的,
沒想到分量還挺多,我們都吃不完了說...

 

無老肉切得很薄,送上來前已經先料裡過(感覺有泡過一點點酒醃製過)
熟的無老肉又冰鎮著,waiter說我們要吃只要涮3秒即可,
不要煮太久...我覺得肉的口感有點像豬腳肉,
口感軟Q也不會太肥膩,吃起來也不澀,
不過Alan一直說這就是當歸豬腳阿...
的確啦~味道口感都很類似,只是噱頭十足

 

鍋物沒有點太多,不過一樣吃抄飽,非常滿足:)
雖然沒有點很多,蛋吃下來真的不便宜阿~
所以....這也算是頂及養生鍋了吧!

 

好多煙好多煙~
Alan真的是火鍋達人,
每次跟他吃鍋都被照顧得很好,超幸福啦!

 

小麥梅花香豬肉-就是豬肉片囉!!
還聽新鮮的,不過這樣一份都不便宜...

 

綜合餃類-蛋餃、魚餃、圓燕餃
餃子我一定要說一下,這個將會是我下次必點之一,
我本來就一直覺的吃火鍋一定要有這些綜合餃子,
不過平常在家吃的話可能就是買桂冠或義美,
無老鍋的餃子吃起來都很不錯,比起冷凍餃子每位很多,
札實度也很夠,感覺比較接近手工製作,三種都好吃:)

 

綜合蔬菜盤一共有十種蔬菜,
不過說真的,除了高麗菜、白菜、山茼蒿外
我覺得其他的東西好像都不是我愛的,
對了,旁邊有四顆圓圓的,這四個是我愛的,
紫色是山藥球,黃色是地瓜球...兩種都挺好吃的,
這四個我們本來吃不下,但因為甜甜的蠻好吃的,最後還是吃光啦!!

 

霧面容器裡裝滿蔬菜,我記得南瓜好多...為何要有南瓜阿!?
還有一個特別的東西是大黃瓜,
第一次吃火鍋加大黃瓜,還不錯搭耶!
家常菜偶爾會吃到的大黃瓜湯,
沒想到這樣加入火鍋內也挺好吃的

 

白湯底有一整支的人蔘,真的還蠻大支的噢~
這個養身湯底我蠻喜歡的,不過純湯底濃了點(對愛清淡的我還說鹹了點)
不過附贈的豆皮超好吃,聽說是手工豆皮,這個可以無限量的添加,
鴨血就還好,因為切的有點太薄啦!!

 

無老鍋漢鼎王最大的差別應該就是鍋子吧(無誤)
這個鍋子和鼎王完全不同,
不過無老鍋的鍋子也挺復古的...

 

吃到插不多的時候,waiter會送上一壺水蜜桃冰沙,
整個還特別擺盤了一下,冰鎮在碎冰堆中~光看就很解渴

 

喝起來酸酸甜甜,好喝又解膩,
吃完火鍋來幾杯真的很棒,喝完後又想繼續吃了這樣,
這個是可以免費續壺一次,不過話說這個杯子超級無底小,
比較適合拿來喝高粱吧!?

 

一杯還真的是一口的分量,乾杯啦!!
吼搭啦~

 

無老鍋沒有特約停車場,
所以到這兒用餐,如果開車來會再多一個費用,
這個部份我不太滿意ne(笑)
因為太多餐廳都有特約停車場了!
畢竟真的是來消費停車,應該可以免費停2小時之類的優惠阿
(畢竟用餐都限時1.5hr了)

 

最後當然一定要打包回家啦!!
無老鍋漢鼎王一樣,也有提供鍋底打包的服務,
打包的時候除了桌上吃剩的湯底外,
還會再附上一份全新的湯底,
所以一共會裝成4袋,回到家後要先加熱後再冰起來,
如果直接冰起來會容易變質,
就這樣周末也在家和家人享用無老鍋,好幸福啊>///<

 

以上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無老鍋(台北市民店)
.電話:02-27317928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埤頭里市民大道三段143號
.營業時間:週一~週日 AM11:00~AM04:00
 .官網:http://www.wulao.com.tw/index2.htm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fbbc7bf6b9c2aaf51cb24992325352b1按一下讚嘛

 

 

arrow
arrow

    Misa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