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阿蘇火山的山路其實沒有很陡峭,
我覺得還蠻平順的,如果跟合歡山比起來,海拔也沒合歡山高,
不過風景真的很美,因為氣溫低的關係,兩旁已經是一片金黃色的芒草,
隨風搖曳真的超美~整個山頭也都是金黃色的:)

 

DSC04314-1  

【阿蘇米塚】
不遠處一個凸起那個小布丁就是阿蘇米塚囉:)
阿蘇的地標,可愛逗趣的形狀,看起來像是覆倒於大地上的一顆布丁
據傳米塚是阿蘇當地的守護神─健磐龍命,用豐收的米堆積而成
有一年遇上農事欠收,憐憫飢民的守護神,
將米塚的米一把把拿去救濟災民,而造成了米塚山頂的小小凹陷

 

開著開著我就尖叫了!!!
天啊~是雪阿(雖然不是第一次看雪,但還是興奮)
此時此刻沸騰的心早已忘了等等下巴士有可能會冷屎的可怕,
一心只想著下雪下雪~我要下雪:P
這個時候,巴士的窗戶已經是冰的
(巴士內是有暖氣,所以沒有感受到寒氣)
不過拍照時,臉不小心貼到窗戶上,冰倒立馬彈開來(驚)
越往上開,越美麗...我第一次看到如此多的聖誕樹
(姑且讓我庸俗的叫這些松柏為聖誕樹吧) 

 

整座山根本都是聖誕樹堆積而成,滿坑滿谷的聖誕樹,
我好想一棵棵佈置噢~掛滿可愛吊飾然後繞上閃爍燈泡,
整個幸福都寫在樹上了!!
這兒怎麼會有這麼多聖誕樹?
我已經開始幻想整個山頭都佈置成耶誕城的景色是如此的動人>///<
就在幻想中,巴士已經抵達目的地了(沉浸於幻想中的時間過好快)

 

聖誕樹沒有了...此時映入眼簾的是一整片的白雪,
這兒可以滑雪嗎!?

【草千里公園】
位於烏帽子岳山麓,圍繞著直徑1公里的火山口遺跡延展,夾在火山群間的寬闊草原,
晨間時分常常瀰漫輕霧,再加上四周終年飄煙的山頭,到處可見放牧馬牛成群的壯麗景色
一到冬天,草千里的銀色雪景著實壯觀。

 

我想停車場的積雪是有清理過,所以馬路上是乾淨的,
所以車子都不需要掛雪鏈,但是沒有清理的地方,
積雪其實有一點點厚度了(目測約5公分有吧)

 

DSC04366-1

準備前往搭纜車囉~

【阿蘇活火山-火山口湖】
阿蘇火山是以遼闊的外輪山與世界最大的火山口聞名世界
;最接近中尺位置,標高1592公尺的中岳,目前仍是活動頻繁的活火山
乘纜車登上火山口參觀尚在冒煙的大火口,阿蘇山東西寬約18公里,南北長約24公里,
在5萬年前,阿蘇火山結束了一連串猛烈的火山爆發後,
火山熔岩覆蓋了山區各地,其範圍約可畫出一個半徑超過數公里的大片窪地,
乘纜車可眺望到阿蘇山四周壯觀的景色,視野非常遼闊。觀後徒步沿火山熔岩散步而下,
除了體驗當年火山遺留下熔岩之爆發威力外,
更可欣賞到整個阿蘇山所構成氣勢雄邁的阿蘇國立公園

 

跟著指標走囉~要去搭纜車看火山了(壓比)

今天非常幸運地今天火山有營業(咦)
所以我們可以搭乘纜車上山,
出發來照兒前,
導遊有說如果阿蘇火山口的風向不對就會封閉不開放,
我們就只能參觀阿蘇火山博物館(是這樣我一定會哭)
不過幸好沒有發生~搭纜車搭纜車!!!GO~ 

 

排隊買票的地方也有一個小小可以祈求的神社,
後來發現這個小神社是可以求籤的耶~
因為綁在上面那些都是詩籤噢

 

警告標語有五種語言,很讓人開心的是居然有繁體中文,
而且繁中還排在第一個:)

 

這種大型纜車我應該只坐過烏來雲仙樂園的吧!
印象中除了烏來的纜車外,好像沒有坐過其他大型纜車,好開心:) 

 

纜車裡有MJ耶,黃色外套:P 

 

纜車塞滿滿,有點小失望,
我以為可以好好站立或坐著拍照呢~
沒想到怎麼像我每天擠捷運的感覺,浪漫的FU都不見了啦!!
怎麼可以這麼擠(而且我真的覺得有超重耶)

 

其實纜車離地並不會太高,感覺起來不會很恐怖
不過也有可能是我被擠到只能顧著抬頭呼吸,
沒有仔細俯瞰風景吧...
不過可以確定的是纜車非常的穩,沒有任何搖晃或是不舒服的感覺,
所以我真的覺得我在擠捷運...

 

纜車出來後就是從這個山洞走出來,
這兒寫著火口道,穿過火口道就可以通往火山口了

 

火口直走...此時的溫度不知道是零下幾度,
今天的冷其實沒有昨天豪斯登堡的冷,
而且我覺得我穿得很足夠(長褲內還有後褲襪)
下半身沒有問題,上半身也有多穿了天天解救我的發熱衣
很厚的脖圍&手套,還有口袋內有兩個暖暖包...
但還是在10分鐘後整個手動彈不得,
我的手指瞬間凍傷,痛到我都要哭了
(真的非常痛,從來沒有過手指頭不是自己的感覺)

 

親愛的Abbie拿了小vanvan的毯子包著我的手...
然後我就這樣一路包著手遊阿蘇火山,
我的口袋內還有兩個暖暖包,但是暖暖包似乎起不了作用,
凍傷的手碰著暖暖包也完全沒有用,一點也暖不起來~
痛到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做好,相機也無法使用了...
之後的照片都要歸功於萬事倫,我把小雪交給萬事輪來掌鏡~
因為我不想要因為手殘害我沒有阿蘇火山的回憶啊(哭哭)
是說我都要哭了~照片中其他人還是很開心耶!
我後來仔細想想,我想應該是前一晚我的手指頭已經凍傷9成了,
只是沒有發現也不會痛,但是累積到了極限,
所以一到阿蘇火山不到10分鐘立刻凍傷...
凍傷的手指頭整整一個星期才好(趴)

 

 
IMG_5542-1

走到哪都要來一下大合照:)

 

1030103.jpg

是說誰的手製造了雪景?!
當時還沒有下雪,所以只能自己製造:P     

 

雪一片一片一片一片 
拼出你我的緣份,我的愛因你而生...
我的手指卻凍到好疼:(

 

mame作弊啦!!哪來的熱騰騰BOSS?!
不過那時候已經凍傷的手暖暖包都沒有用了,
BOSS我想也無法解救我:(
我都痛到要哭了~mame還笑得這麼開心(瞪)

 

大合照很多張,凍傷的我都忘了要露臉了(哭哭)
整個恍神中吧我想...經過這一次的慘痛經驗,我再也相信導遊的話了,
還是乖乖爬文做功課比較實在,
什麼日本不會冷、日本都是乾冷...日本下雪也還好,不像台灣那麼冷,
這些謠言就止於智者吧!不要再相信了(橫)

 



本來霧氣很重,天氣也很冷,
後來霧氣有慢慢散掉一些,(兩張照片就可以明顯看得出天氣的差異)
我的手指才開始有一點點知覺(但還是無法按快門) 

 

火山口的一個小小神社,應該是類似保佑這兒的山神吧我猜
(如果有誤不要懲罰我啊) 

 

工作人員辛苦的一直在清理積雪,好讓遊客可以安全的行走,
路上都沒積雪應該歸功於工作人員,不然可能連路都看不到了~
我現在的位子是在火山口附近,雖然手指頭凍傷,
不過腳倒是還免強可以走(腳底也快到極限)
但趁著還可以走,說甚麼有要走到火山口看看

 

 

我的頭髮一直都像肖查某,
因為我的手痛到無法整理頭髮,然後我又不好意思叫同事幫忙,
等等被說我是公主(人家沒有公主病啦)
所以阿蘇火山的我就是一頭亂髮+手包著寶包毯子這樣...
怎麼看都覺得好囧

  

DSC04418-1

DSC04419-1 

  這兒就是火山口,不過因為霧氣很重,所以完全看不到,
但是隱約還是有聞到一點點火山味道(硫磺?)
這兒的火山味道很淡~不像陽明山的小油坑,
大老遠就聞到臭味~然後硫磺的臭味我超愛,
泡湯如果砲這種臭臭的硫磺湯我也很喜歡~
可能兒時的回憶一直在心裡吧(笑)
阿蘇火山卻一點也不臭耶~好奇怪噢(搔頭)

 

DSC04422-1  

(背後就火山口)
此刻突然開始飄雪(尖叫)
積雪我看多了,但是下雪是第一次(再尖叫)
何等幸運居然可以遇到下雪~感動到要哭了,
真的好美~我好想要奔跑(但腳好凍跑不了)
下雪真的很漂亮~而且雪花好溫柔(?)

 

搭纜車下來後,看到了這家賣火山岩的冰淇淋,
來日本絕對不能錯過就是冰淇淋...
身為冰淇淋控的我這次都有遵守這樣的原則,所以在冷都要吃:p

 

這個時候我的手指慢慢恢復知覺了,我也可以安心地笑了!
更可以開心地吃冰淇淋了(轉換的有點誇張)
人生不就是如此,有時候每個卡都來的很突然,
然後轉換的也很跳tone~但這就是人生啊(茶)

 

這個火山岩冰淇淋纜車票根可以折價噢~還蠻划算的啦!
不過老實說火山岩其實就是黑芝麻阿(瞪)
害我以為是甚麼新玩意(我沒笨到以為是硫磺口味啦)
不過雖然是普通的芝麻口味,但是很香濃~好好吃(灑花)
手不痛可以灑花了...

 

  

近拍可以看到雪花片片在衣服上,
小小的雪一直不斷地下著,感覺好浪漫,
冰淇淋上也都佈滿雪花了,而且天氣很冷的關係,
都不用擔心冰淇淋融化,可以慢慢吃:)
希望脫光的Bill可以不要看到這一篇阿:P


這一場雪,融化了我的心,
讓我忘了手凍傷的痛~
阿蘇火山我想會是一輩子有趣的回憶
是說火山口沒看清楚也沒聞到味道阿(真的有火山嗎?XD)

 

Ps.導遊說的KUMAMON很多的阿蘇火山,
我卻沒有時間買...所以又錯過了(殘念)

 

以上

 


fbbc7bf6b9c2aaf51cb24992325352b1按一下讚嘛

 

 

090326推文小圖-4

幫我推推好嘛(扭)

 

 

 

 

arrow
arrow

    Misa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