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蘇火山的行程結束後,本來要去黑川溫泉,
不過導遊臨時更改了行程,阿蘇火山到黑川溫泉好像距離很遠,
到了黑川溫泉後只能待半小時左右,也不能泡湯,
感覺有點浪費,所以將景點從黑川溫泉改成阿蘇神社,
這部分司機也認同(司機說OK就都OK啦:P)

阿蘇神社外觀看的出來是稱得上古蹟的神社,
這種古老的神社特別有味道,而且聽說很靈驗耶:)

 

在神社大門前不遠處,
有一個天然水源-神の泉,可以自由取用,
好像是可以直接飲用的天然水:) 

 

我終於看到傳說中的"水手舍"了!
我一直想造訪日本神社好久了,
這種水手舍好像參拜前都一定要先使用到

 

水手舍的水不能拿來喝,只可以拿來洗手跟漱口,
有一點像淨身的感覺吧我想,
所以參拜前都需要先來洗手舍洗一下囉!
洗手的流程是有步驟,不是亂亂洗噢:P

以下是我簡易記得的步驟(錯了再糾正我囉)
1.用勺子先搖一匙水,洗左手在洗右手
2.在搖一匙水在手掌上
3.用手掌裡的水漱口
4.將勺子立起來,使勺子中剩餘清水由上到下流過勺柄
5.再將勺子放回原處囉

 

洗完手後就到主殿參拜囉!!
是非常有味道的神社呢:)

 

日本神社前方都會放的"お賽銭"(賽錢箱)
也就是投錢許願的地方,導遊有事先跟我們說,
可以準備好5円,因為在日本5円(取諧音"ご縁"的意思)
所以有種求好緣(有緣)的象徵...
說什麼也要換到5円,因為日本5円使用率不高,
所以很多人身上都沒有啊!!!

 

1030103-1.jpg  

大家輪流參拜,不過仔細看會發現
主殿的後方並沒有看到任何神像耶!
許願的時候該對誰許哩!?
不過我想信仰無過界,心誠則靈~怎樣都好囉:P
話說參拜也是有順序的,而且跟台灣大大不同,
我想大家應該都不陌生,因為電視上常看到阿!!

1.投賽錢
(將錢放入賽錢箱時,不可以用「丟」的,而要輕輕放在賽錢箱上、讓錢掉下去)
2.鞠躬兩次
3.拍手兩次
(聽說是為了引起神明注意,但很多人同時拍要注意哪一個呢?)
4.合掌祈願
5.許完願後再度深深一鞠躬
我看日本人參拜過程都挺快的,如果是台灣的寺廟,
應該都會拿香拜拜,然後有些還會站著祈願非常久...
跟日本的參拜文化有很大的不同呢~

 

接著重頭戲就是買御守,其實我手邊已經有5個不同的御守,
以前唸書時很喜歡御守,只要有朋友去日本神社都會拖買,
這次終於可以親自來挑選了~
專責販賣御守的巫女,都是穿著白色衣服,
聽說都是需要考試通過才能任職噢~

 

御守(おまもり)的總類繁多,可以仔細挑選自己喜歡的款式及用途,
我覺得金色那個很有財氣耶~不過我居然很不重視財運,
最後只買了身體健康的送家人

 

在台灣如果要抽籤常常都是需要擲杯,
所以我都沒有嚐試過(二來也是怕抽到不好的籤)
不過既然來參訪日本神社,一定要抽個籤阿!!
一支籤100円去抽一張「おみくじ(御神籤)」
打開來裡面是一張白色小紙片,
上面有「大吉、中吉、吉」...等等,還有未來運勢預測,
幸好我們有penny和mame,解詩籤的工作就交給她們囉:)
不過其實不用太擔心抽到不好的籤,
通常大凶的籤都會集中綁起來,代表化解了不吉利的運勢噢!
這次大家剛好都抽到不錯的籤,沒有需要綁籤的

 

左下那些就是抽到凶的籤囉!!
全部都綁在這兒,好消除不好的運勢!
右邊這一棵樹叫"高砂の松",
樹旁有告示牌說,男生往左繞二圈,女生往右繞二圈,就能求得好姻綠
然後單身的人就開始繞圈圈啦!
是說男生女生繞圈圈都會遇到的感覺很妙,也太有趣了這畫面...

 

繞完高砂の松後可以看看後面那一片金黃色落葉裡的繪馬,
這次我沒有寫到繪馬,有機會一定要寫一片來祈願:)

 

離開前好想偷喝一口神の泉,喝了應該不會變熊貓吧?!
我抽到中吉好開心,感覺是不錯的籤噢:)
把事業講得非常好,但我想知道的是感情啊(歪么)

 

準備離開囉!!
天漸漸黑了,我們也準備離開囉!!
今天一共造訪了三個景點,收穫很多呢!
熊本城/阿蘇火山/阿蘇神社
這三個地方都挺不錯的呢~
不過最大殘念就是我沒有買到什麼kumamon,
可怎麼辦好哩!?
還有就是水前寺的景點其實也可以排近來,
黑川溫泉似乎也不錯,者次只能捨棄了...

 

IMG_5657-1.jpg

最後就用可愛的郵筒道別囉!!

 

以上


 阿蘇神社(あそじんじゃ)
地址:〒869-2612 熊本縣阿蘇市一の宮町宮地3083番地
TEL:0967-22-0064

 

延伸閱讀:
日本九洲(序) | DAY1 桃園機場→福岡空港 
日本長崎 | DAY2 歐風豪斯登堡主題樂園(上) 
日本長崎 | DAY2 歐風豪斯登堡主題樂園(下) 
日本熊本 | DAY3 高速郵輪橫渡有明海-熊本城 
熊本 | DAY3 水前寺旅遊中心-そのや肥後傳承燒 

 


fbbc7bf6b9c2aaf51cb24992325352b1按一下讚嘛

 

090326推文小圖-4

幫我推推好嘛(扭)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阿蘇神社 御守 參拜神社
    全站熱搜

    Misa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