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家好!我是野原新之助,今年五歲,喜歡的顏色是白色,
你喜歡吃青椒嗎?(扭)

沒錯,是小新耶(尖叫)
陪伴著我度過歡樂時光的蠟筆小新來台啦!
全球首次最大規模特展就辦在松山文創園區的第四、第五倉庫,
這兒正好也是我最愛的誠品松菸店呢:)

 

是不是連售票亭都超可愛?!
小新是全家大小都熟悉的卡通人物,
上至阿公阿嬤,小至幼稚園的姪女...
沒有人不認識他(萬人迷阿他)

 

第四、五倉庫的外牆早已都換上蠟筆小新的大型看板,
光是這而就讓人拍不庭啦!!
那個動感超人好大,小白是在比動感光波的手勢嗎?(笑)

 

風間不要拉我衣服啦(羞)
等待進場的時間,我已經不知道拍了多少的照片了,
這一群幼稚園的小蘿蔔頭都好可愛啊!


這次展覽的場地我覺得規劃的動線很好,
循序漸進的方式來窺探觀賞小新的一切(羞)
展區分成以下九個區域:
hana-ani01.gif 春日部奇幻隧道
hana-ani01.gif 春日部廣場
hana-ani01.gif 春日部野原家
hana-ani01.gif 春日部雙葉幼稚園
hana-ani01.gif 春日部博物館
hana-ani01.gif 春日部小劇場
hana-ani01.gif 春日部電影院
hana-ani01.gif 春日部動感遊樂場
hana-ani01.gif 春日部商店街

 
GO~一起跟著春日部大冒險去!!!

hana-ani01.gif 春日部奇幻隧道

一進大門,就是可愛的動感小新迎接著我們~
動感小新後面是奇幻隧道,
兩側有小新翻滾的動畫,很可愛噢!

 

hana-ani01.gif 春日部廣場
通過動畫隧道後看到的一大片的石壁上刻著小新家族的頭像,
這個我覺得很可愛,有點似曾相似的感覺,
因為在美國羅斯摩爾山國家紀念公園裡也有四位總統巨像,
這個大家應該都不陌生,小心家族這樣的巨像很有趣:)

 

看完小新巨石像後,會經過這個小小的隧道,
隧道的地板可是有小巧思,會有三種表情的小新出現,
一亮一暗,要抓準時間才拍的到阿~

 

hana-ani01.gif 春日部野原家
這個應該是整個特展裡我最愛的一區了,
因為這兒是野原家1:1等比重現,
可以身歷其境的悠遊小新的家,
每個廠警都讓人拍不停,而且公仔製作的都非常精緻呢:)

 

準備走進野原家囉!!

 

在野原家除了1:1的公仔外,牆上也都是有巧思,
每一面牆都不浪費的佈置上相關的人物,
像是全家人的合照,還是小新和妹妹小葵在玩的樣子...

 



野原一家人,爸爸廣志、媽媽美冴、妹妹小葵,
怎麼獨缺小新呢?!因為他在對面的房間裡(嘿嘿)
這個在客廳裡的情境也很逼真,
每次爸爸都喝著酒,桌上配著生魚片...
庭院外還有不能進房的小白,小葵前面還有奶瓶~很可愛噢:)

 

剛剛說到小新他在這裡!!!!!
怎麼沒有跟爸媽一起在客廳哩?!
話說這樣的小新太可愛了...每個角度都不能錯過噢

 

哈哈~我真的有點瘋狂的拍了好多,因為太可愛了!
好想抱一個噢!!
對了~為了維護公仔的完整性,
野原家的情境人物都不能踏進去觸碰噢~
雖然如此,還是可以很近距離的拍照阿

 

我也想要一起泡澡!!!
浴室裡泡著澡的三位好幸福啊~日本人泡澡都要在頭上放毛巾耶~
牆上還有鏡子,這種小地方都有留意到呢~

 

這是尿急的小新(?)
不過這個臉真的好可愛,超多人在這兒學他的動作跟表情...

 

野原家的一角,牆壁上被小葵亂塗鴉了...
是說小葵也太會畫,這豬很可愛啊:P
小白都冒汗了~

 

廚房裡的美冴在發飆嗎?!可能是小新又惹她生氣了,
小新好像沒有一天不惹每美冴生氣的,
是說廣志的EQ很好,好像很少生小新的氣耶!

 

偷穿媽媽睡衣的小新,可能要被美美冴鐵拳攻擊了吧!

 

是不是很可愛哩!?這樣的1:1公仔最可愛了,
而且近看也覺得質感很好,好逼真噢:)

 

即將離開野原家了,就在離開前看到這樣的景色...
應該是偷穿媽媽睡衣被美牙鐵拳打了一個包~
爸爸跟小葵也無奈啊!

 

hana-ani01.gif 春日部雙葉幼稚園
離開野原家,緊接著來到雙葉幼稚園,
這也是本次展覽中我最愛的區域之一,
半路上還遇到小新的爺爺奶奶,還有害姐姐三人組

 

小白小白~你在哪裡?!(小新口音)
我記得很久以前有一陣子來電答鈴好流行用這個fbbc7bf6b9c2aaf51cb24992325352b1

 

這個好可愛啊~電線桿旁邊是裝扮成小白的小新,
穿上動物裝的小朋友都好可愛啊!

 

雙葉幼稚園的風間、正男、妮妮、阿呆、松坂老師、永吉老師...
還有常常被小新說是黑道的園長,這兒都可以看到噢!

 

雙葉幼稚園的娃娃車,這個娃娃車很可愛噢~
可以進去體驗拍拍照,小朋友應該會覺得很有趣

 

向日葵小班,風間又被正男惹生氣了嗎!?
趕快一起進教室上課囉!!

 

娃娃車就停在教室旁邊,小新手上拿著鳳梨罐頭?!
嘴巴感覺還在偷吃...

 

這個教室佈置得很可愛,是可以進到裡面拍拍照,
課桌椅也都是可以坐的噢~
桌椅尺寸剛好是小學生的尺寸,挺可愛的...
好懷念教室後面的教室佈置,還有一些專屬個人的小櫃子及掛抹布的地方

 

像黑道的園長也在這兒,有事嗎!?

 

因為這兒是雙葉幼稚園,所以通往下個區域的門非常有巧思的使用溜滑梯效果,
整個長頸鹿是溜滑梯,從下方鑽過才能抵到另一個區域:)

 

幼稚園裡當然不能錯過吉永老師,
我覺得要當小新的老師也非常辛苦啊....(我自認我應該無法身任)
妮妮一身粉紅色好可愛

 

風間是個聰明的小孩,但是聰明還是抵不過鬼靈精怪,
是否說明認真就輸了!?感覺風間常常太認真阿(笑)
小新的這個表情我好想塞拳頭進去

 

 hana-ani01.gif 春日部博物館
看完這麼多1:1的有趣場景,
接下來要好好的了解一下小新的背景及創作...
這張看花火的的圖也超可愛,
小葵把丸子一直丟到新的傘上面
(爸媽顧著談情說愛都不知道這兩個小鬼玩起來了)

 

經過這個長長的夜晚走廊,
就會進入到臼井儀人老師的作品區囉!!

 

走廊的盡頭還有爺爺奶奶跟小葵、小白..
隨時都有可愛的人物相陪~

 

臼井儀人是蠟筆小新的作者,經歷滿滿的幾面看板都寫不完...
這兒也有珍貴的複製原畫、分鏡圖、插畫及世界各國譯本展示

 

這些漫畫你擁有了嗎!?

 

這個漫畫好大本阿(笑)
真是太可愛了,這裡也很適合拍照噢~跟大漫畫來一張合照吧!

 

蠟筆小新的人物,是不是每一位都認識呢!?

 

這裡放的都是手繪原畫(復刻版)、分鏡圖、插畫...
我覺得鉛筆的草圖都好可愛,原來是這樣一筆一畫畫出來的...

 

不過這兒很有趣的是相框後面的牆壁,
也都有畫上野原家的一些插圖,使用色鉛筆的風格來繪圖,
我很喜歡這樣的彩繪,每幅畫都很美!
全家人一起看著熟睡的小葵,畫面好溫馨~

 

因為小新的誕生,爸爸跟阿公手足舞蹈了起來,
殊不知正是大難臨頭的開始哩(笑)

 

 hana-ani01.gif 春日部小劇場
這一區也很有趣,燈光比較昏暗,
現場看到的都是經典電影版造型小新,
也有許多有名的場景重現,身歷其境般還有搭配輕快的音樂,
如果有看過電影版,整個回憶都湧上心頭上了~

 

小白的屁股怎麼了!?這兒的燈光也是會一直變化,很有聲光效果!
小朋友應該也會很喜歡這一區的變化,
畫面上每個人都用異樣眼光看著小白...日文是寫什麼阿!?

 

 hana-ani01.gif 春日部電影院
這裡收集了1993-2013的所有電影,一共有21部!
牆上都是不同年份的電影海報,而且有劃分年代,
一目了然呢~喜歡小新的也千萬不要錯過這一區囉!!
可以找看看自己看過哪幾部哩!
我覺得這兒設計也不錯,有點像底片的感覺...
而且我又發現了海報後方的牆上有手繪原稿圖,好可愛(扭)

 

電影版的小新造型多變,而且感覺都是冒險系列耶!
事都不用去幼稚園上課了嗎?
另外,這區也會有固定播放電影,
可能要上官方網站查看看時程,我去的時候還沒開始呢~
聽說是大螢幕,如果現場可以看一下電影,
也很值回票價耶(貪小便宜阿我)

 

2014年最新的劇場版電影,4/19才上映噢!
不過是日本才有,台灣不知道會不會上映?!
海報看起來好像是機器人來找小新,
還是小新跑到未來世界去了?

 

這個區域最後右邊是小小電影院(我去時沒開放)
離開這區的大門是小新的造型,也太可愛的吧~
也可以在這裡跟小新胖胖臉拍一張阿!

 

hana-ani01.gif 春日部動感遊樂場
這是最後一區了,地板上又有大大的小新投射,
是不是很可愛啊!?

 

動感超人!!!!(我想應該只有小新喜歡他吧!?)
誰會把動感超人當偶像啦~厚
旁邊那隻恐龍好像有時候也會出現,然後被動感超人消滅?

 

相較之下我比較喜歡巧克力餅乾,
這個現在台灣也都買的到噢~是小新愛吃的巧克力餅乾,
記得每次放學回家都會去廚房的櫃子拿出來偷吃:P

 

這個舞台可以提供拍照,
上面有個大大的框框~很好拍照留念呢!

 

屁屁超人...
脫下褲子然後用屁股轉動也是小新的特色之一阿!
這一區算是展場的最後一區,
再下來就是紀念品不了,這兒應該會有神秘嘉賓可以拍照,
我猜有可能是人偶見面會之類吧(我之前參觀黑傑克有噢) 

 

hana-ani01.gif 春日部商店街
這裡就是紀念品販賣部囉!!
每次逛這種展覽都會忍不住買個小紀念品收藏,
這裡漫畫也都買的到噢~

 

我最愛的依舊是娃娃跟公仔,
人物都有小小的娃娃,好想每一隻都帶回家,
阿呆好可愛~一直流鼻涕耶!

 

我最想買的就是小白了,
朋友真的買了一隻,太可愛了!
如果擺在家中應該會一直想到低級的小新,
然後默默竊笑,心情也會不自覺地好起來哩! 

 

今天玩得好愉快,你是不是也心動了呢?!
野原新之助等你來噢(啾咪)

 

以上

 

 ya_5.gif展覽資訊ya_6.gif
展覽時間:2014/1/15~2014/4/6 (1/30除夕休館)
 參觀時間:週一至週日10:00~19:00(最後入場時間為18:30)
 展覽地點:松山文創園區 第四、五倉庫
 票價資訊:全票250元、優惠票200元(限65歲以上長者及大專(含)以下之學生憑證購票, 限本人入場)
預售票150元(即日起至1/14止於全家便利商店FamiPort機台預售)
 免票入場:身高90公分以下兒童(需大人持票陪同) 、身心障礙者憑證件(可包含一位陪同者)
 官網: www.avex.com.tw/shinchan
 官方Facebook:www.facebook.com/shinchan2014

 

文章同步發表於:展覽攻略

 


fbbc7bf6b9c2aaf51cb24992325352b1按一下讚嘛

 

090326推文小圖-4

幫我推推好嘛(扭)

 

arrow
arrow

    Misa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