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0120-5

會知道虎嘯完全是因為路過,不是朋友介紹,更不是爬文,
而是因為我們固定剪髮的美容院就在虎嘯旁邊不遠處阿!
之前來弄頭髮時都會發現大排長龍,
已經不愛排隊的我一點興趣也沒有(年輕時很愛湊熱鬧)
直到這次經過發現沒有人排隊耶(竊喜)
既然可以免排隊吃到熱門的拉麵,就吃看看囉(笑)  

 

可能是因為用餐時間已過的關係,不需要排隊就可以直接入座,
不過店內也幾乎是9成滿,生意非常好,
 麵屋武藏的外觀很日式,白天看其實很有感覺,是日式古代風,
聽說好像老闆本人很喜歡"宮本武藏"所以店內裝潢跟取名都跟武士息息相關,
台灣目前有三家店分別是"虎嘯"、"神山"、"武骨"
這樣取分店的名字很有特色,也好日式古代風噢:)

 

靠窗的座位依舊是我的最愛,但是剛來時是坐滿的,
有機會如果白天來這而吃拉麵坐窗邊,
可以望著窗外的日式造景,挺不錯的:)

 

吧檯座位區常常得一整排,面對著廚師吃拉麵也挺有趣的啦!
椅子是很有特色,每張都有不同的虎,非常有霸氣耶~

 

DSC01258-1.JPG

還有B1,不知道座位多不多,下樓的牆上也有一隻大大的虎,
不過這隻虎沒有霸氣,還挺逗趣的說...

 

我們被安排最裡面的座位,因為其他位子也都坐滿啦!
Alan說:妳們女生都愛坐沙發,搶舒服的坐啦!
然後我往左邊一望過去,還真的耶!
每一桌都是男女一起來用餐,坐沙發的也清一色是女生..
(隔壁桌是四個男生來用餐例外)
害我頓時無法反駁Alan話,我居然有回不出話的一天,
只是怎麼這麼巧,女孩兒都跟我一樣喜歡做裡面的沙發哩!?(噗)

 

餐桌上有基本配料和筷桶,我發現筷桶永遠都是滿滿的(這是規矩嗎?)
旁邊的小告示牌第一點so sweet,不收服務費真的非常棒,
常常被那10%搞得很不開心啊(小氣鬼阿我)
還有一點我覺得也很日本,就是麵食產品僅供內用,
因為日本好像很不喜歡讓客人外帶,覺得外帶口味及口感都會走味~
台灣是真的什麼都可以外帶,連火鍋都可以整鍋打包帶回家啦!

 

完食裝備的說明好可愛啊!!
壹.紙圍兜
貳.髮圈
這兩樣都可以索取噢~不過真的有人這麼講究嗎?!
我都披頭散髮的吃麵耶(不會吃到頭髮啦~除非有7級陣風)
廁所內也有提供漱口水和牙線棒...等衛生用品,
感覺很貼心,這是日本的服務阿(扭)

另一邊的沾麵好食法也解說得很清楚,
下次來嚐看看沾麵好了:p

 

白虎拉麵NT.270
拉麵有分白虎/黑虎/赤虎
第一次來虎嘯用餐,整個不太會點餐,
我只知道我想吃豚骨拉麵,然後想吃不要太鹹的...
本來有點心動赤虎,因為一看就知道是辣的,
但擔心Alan沒辦法幫我吃,所以改點白虎,
原因只是因為黑虎我覺得會很鹹:p
點完餐還蠻快就送上桌囉~豚骨拉麵會搭配豬梅花肉,
還有黑胡椒筍乾、海苔、青蔥...看起來也挺豐盛的:)

 

這塊梅花豬很厚實,跟以往我吃過的拉麵不同,
以前吃拉麵都覺得湯裡面給的是很普通的肉片(白白的那種)
虎嘯的日梅花肉片是特製過,厚度也很足夠~好好吃:)
麵條我覺得很Q彈,口感非常好,
麵的份量可以選擇,如果想加大也可以,
加大不用加錢,所以男生來吃很划算啦!!

 

湯頭我覺得是還可以接受的範圍內,雖然對我而言還是鹹了點,
但不至於超過太多,是可以喝得下口,
而且挺美味的,不會死鹹噢!

 

雞肉唐揚NT.120
這個很好吃,我很喜歡吃唐揚雞(感覺比鹹酥雞好吃阿)
所以每次看到有這道菜都想點來吃:P
唐揚雞還有一顆金桔可以滴在上面,
天然的酸味搭配炸物都挺不錯的~感覺可以帶走一些油膩感

 

咖哩拉麵NT.280
這個是Alan點的,我不太懂為何是咖哩!?(笑)
這個湯頭我覺得很特別,
豚骨魚介導入咖哩風味,
不過比較可惜的是豬肉都是給小肉片跟絞肉,
如果可以像白虎搭配那種大塊的肉,應該更美味!

 

咖哩口味有多一顆蛋,應該是半熟的荷包蛋(?)

 

濃濃的蛋黃流出很美味耶!不過我比較偏愛像滷蛋式的糖心蛋,
這樣荷包蛋式的半熟但很少加在拉麵裡耶~
咖哩的湯頭跟白虎相比略鹹了點,
不過也算好吃,只是口味又更重了些...
如果可以選擇清淡一點,咖哩也是我會考慮吃的噢:)

 

看出照片有甚麼特別的地方了嗎?(笑)

 

我的白虎拉麵完食,
這個碗公很日本風,上面是宮本武藏嗎?!
(整個很不會認,感覺日本武士都長一樣阿)
湯匙上還有武士刀,好可愛(扭)

 

咖哩拉麵最後也完食,不過我拍時是快要喝光中...
Alan一邊說太鹹一邊還是把它喝光光,
所以湯頭真的不錯吧~就是鹹了點!
不過兩碗都完食超厲害,多虧了喝湯達人在身邊:p
如果吃一蘭拉麵,Alan也在身邊幫我喝湯該有多好(誤)

小小解說:剛剛那張照片就是拍到Alan喝著兩碗不同的湯,
我後來整理照片才發現,居然還不小心拍到這樣的畫面~好好笑

 

用餐到最後幾乎都走光光啦!
最喜歡這樣悠哉的吃飯聊天,然後時間過好快...
不知不覺就到了打烊的時刻了:p
  麵屋武藏下次要再來吃,點沾麵或是赤虎拉麵好了~
下次我要加正統的溫泉蛋噢:)

 

以上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麵屋武藏 | 虎嘯
.電話:(02)8771-9222
.地址: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216巷11弄4號
.營業時間:11:30~22:00
.官網:麵屋武藏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fbbc7bf6b9c2aaf51cb24992325352b1按一下讚嘛

 

 

090326推文小圖-4

 

幫我推推好嘛(扭)

 

 

 

 

arrow
arrow

    Misa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