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來到小廚娘單元啦!!
今天要介紹的是我最愛的蝦料理喔~
我愛吃蝦應該沒有人不知道吧(欸~誰知道啊?)
好啦~我超愛吃蝦,可以說是去哪兒都要點蝦子吃,
如果是buffet,蝦子我應該會吃上數十隻,
吃海產一訂要點蝦、烤肉要有蝦、去漁港也一定要吃蝦這樣..
不過平常在家卻很少自己煮蝦,因為很擔心買到不新鮮,
去市場也比較不會買(我不住在漁港邊啊)
不過現在有方便的博士蝦(冷凍蝦)可以網路購買,
隨時想吃都很方便,而且也可以很安心喔

 

 博士蝦是來自宜蘭礁溪,採用自然健康的養殖方式,
養殖過程都會做一些定期的重金屬和抗生素的檢驗,
讓大家可以吃得更健康,
重點是養殖區還是政府立案,感覺更可以很放心,
因為不是很會挑選蝦子的品質,所以到市場買蝦都很怕買到不新鮮,
甚至不是來自台灣的蝦,
還聽說有些不肖業者會在蝦子活動的水中放入抗生素,
讓蝦子活跳跳的(是一種假象啊)
所以大家總是會說要買冷凍蝦比較新鮮,
博士蝦的處理方式就是採用急速冷凍處理,
宅配到手上都是冷凍的唷!

說到博士蝦,有一位博士決定不能不提
陳智育博士可以說是養蝦達人,
從生物學界到台灣養殖業,真正的草蝦專家就是他了!!
他覺得白蝦和泰國蝦都無法取代草蝦的美味,
數十年的研究經驗,讓草蝦往國再次興起,
取名博士蝦就是要代表博士個人專業啊
(吃博士蝦都覺得我也變得很專業了XD)

 



白蝦、草蝦、蝦仁
三個願望一次滿足(笑)
看到可以料理這三種蝦,超開心(灑花)

每次想吃蝦都不知道去哪兒買,博士蝦解決了我這個煩惱,
博士蝦和一般的養殖蝦很大的不同事經過層層把關,
像是養殖的水質是來自東北部的海水(無汙染)
不像有些養殖場是靠近工業區,那樣很容易會有重金屬殘留啊
養殖的水源也很重要,博士蝦是在礁溪長興、大塭養殖區(政府立案的養殖場喔)
有些傳統養殖場,
可能是採用抽取地下水或是淡海水一起養殖(整個很讓人不放心)
養殖方式也是採用天然生態平衡方式來養殖,
常常聽到很多人是喜歡用化學藥劑來養殖(長得快而且還會活跳跳)
以前不懂事,都會以為蝦子要新鮮就是買活跳跳的啊!
現在才知道這是大錯特錯啊~
檢驗認證也是最大的保障,傳統養殖場應該沒有這樣的概念,
有了檢驗品吃起來也會更安心~
包裝上也是急速冷凍包裝,還用真空外包裝,
除了衛生以外,也兼具美觀耶
(以往買蝦子都是隨意裝塑膠袋,然後丟一些冰塊這樣)
因為有了以上這些把關,養殖出來的蝦真的很好吃也很鮮甜,
肉質Q彈鮮美,不會鬆散沒彈性唷(我真的吃過這種的)

 

好啦~講麼多「博士蝦」的特色,
不如親自來品嚐看看,親身鑑定一下
(欸~好像只有我吃而已厚)

 

【糖醋蝦】
這道料理算是M媽的拿手菜,
每次蝦子料理都做這道(可能也只會糖醋蝦吧)
我真的超愛糖醋蝦,有這道菜就可以吃兩碗飯了吧我想:P

【食材】
草蝦---20隻
蒜頭---4顆
蔥---適量
花椰菜---適量


【調味料】
黑醋---適量
辣椒---少許
薑絲---適量
砂糖---適量
(糖和醋的比例約1:1)



作法:
蝦子我習慣會先剪掉長鬚,然後去腸泥喔!
之後將備料蒜頭和薑先和蝦子下鍋拌炒一下
這時候調味料預先調好(糖+醋)

 

慢慢拌炒後,蝦子變色的很快,
所以火侯要控制好,不要開太大喔!
蝦子由綠轉紅就差不多快熟了(蝦呈V型)
然後就可以把剛剛的備料通通下鍋再次炒,
可以酌量加一點點水~最後再放入辣椒及蔥蒜,
就可以準備起鍋囉(壓比)

 

超好吃的糖醋蝦就完成啦~
好吃到連醬汁都會拿來拌飯,然後吃兩碗這樣!
好吃的博士蝦做成糖醋口味,也會讓人一隻接一隻...
我太愛吃蝦了啦(笑)

 

【滑蛋蝦仁】
說到蝦仁我一定要誇一下,
因為市售的蝦仁好多都泡藥水,
蝦仁小小胖胖QQ的,那種蝦仁都是泡過藥水的,
顏色也很透明,博士蝦的蝦仁是新鮮蝦子去剝殼,
我覺得超適合懶人選購喔(欸~不就是在說我自己嗎?)

【食材】
蝦仁---20隻
雞蛋---4顆
蔥末---適量
蔥段---少許

【調味料】

鹽---少許
米酒---適量



作法:
先用用少許酒與鹽醃漬去腥,
然後將蛋打散,可以把蔥花也放入一起拌炒(一下下就好喔)
之後立刻把但撈起來(因為要做滑蛋,不能太熟喔)
最後將嚇仁下鍋炒熟,再把剛剛的滑蛋及佐料都一併下鍋
拌炒一下就可以上桌囉!!

 

滑蛋蝦仁完成囉~

 

博士蝦的蝦仁也好好吃喔~
而且每一隻都很肥美,吃起來也很鮮甜!
我都想要直接川燙就吃~原味應該也很不錯(笑)

 

因為太好吃了,
本來想要煮蛤蜊絲瓜就改成蝦仁絲瓜了(大笑)

 

【水煮白蝦】
其實蝦子夠新鮮,我很愛吃原味,
水煮或是清蒸都很不錯喔!

【食材】
白蝦---20隻
辣椒---少許
蔥段---少許

【調味料】
米酒---少許

作法:
起一鍋水,水滾後加入白蝦、米酒一起煮滾,
之後加入蔥段、辣椒
等蝦子紅透後就可以撈起,直接上菜囉!!

 

水煮白蝦完成囉!!
是不是非常簡單快速,雖然簡單沒有太多的佐料,
但是蝦子很新鮮就非常好吃喔:)
我也超愛這種簡單的原味

 

蝦子的色澤很美,也很Q彈美味,
這一整盤幾乎都我一個人吃的
蝦子我比較喜歡獨享(貪心)

 

水煮蝦若是沒有吃完可以冷藏起來,
做成冷盤吃也很棒喔~
(花椰菜硬要來湊熱鬧)

 

裸蝦看就知道是很新鮮啦!
博士蝦的蝦新鮮到剝蝦殼都非常容易,
我很怕吃到那種蝦殼爛爛又很難剝的蝦...
感覺就是不新鮮啊~
這個蝦超好剝~鮮甜又好吃:)

 

【蝦仁蛋炒飯】

【食材】
蝦仁---20隻
蔥末---適量
雞蛋---2顆
白飯---3碗

【調味料】
鹽---少許
醬油---少許

 

 

作法:
蛋炒飯的做法非常簡單,
先熱油鍋,先將蛋炒半熟,
撈起來後,再將蝦仁和蔥末及調味料一起拌炒
加入適量的調味料就可以起鍋囉:)

 

美味的蝦仁蛋炒飯,
這道料理也是非常簡單,只要買對蝦仁,
隨便炒都好吃,重點是比外面的蝦仁蛋炒飯來的健康多,
因為我發現外面的蝦仁蛋炒飯,
要不蝦仁超小隻,要不就是泡藥水的胖胖透明的蝦仁...
那些吃多對身體都不好吧~
只有這種新鮮的蝦仁才可以吃得很安心啊~
看我蝦仁都要比飯還多了(大笑)

 

是不是很大尾啊!?
這一晚蝦仁蛋炒飯是我吃過最好吃的了(自已做得自己誇)
下次朋友來家裡,就炒給大家吃吧(笑)

心動了嗎?!也想吃新鮮又美味的蝦,
可以參考看看博士蝦喔!!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訂購網址:http://www.drshrimp.tw/

.電話:0918-356-141
.FAX:03-9874972
.客服時間:AM9:30-PM6:00(周一至周五)
.地址:宜蘭礁溪大塭路51-3號
((也可以直接到博士蝦養殖場購買喔))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以上

 


fbbc7bf6b9c2aaf51cb24992325352b1按一下讚嘛

 

090326推文小圖-4

幫我推推好嘛(扭)

 

arrow
arrow

    Misa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