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翼居是一家設計旅店,對這個名字不陌生,
因為一館及二館雖然沒有住宿過,
但位於板橋路過幾次~所以一直有印象,
這次住宿的三館是今年四月才開始營運的新駐點,
就在距離我生活圈非常近的台北車站,
地點也很方便,對於外地的旅人來說~是個不錯的住宿選擇:)

 

清翼居是整棟的旅店,特別用了蘋果綠的顏色,格外顯眼!
1、2樓屬於小餐館的,
所以大廳設在3樓,以前我比較排斥Cheack in不是在1樓,
但漸漸地發現,其實很多東西是可以變通的,
如果只侷限於某個想法,是不是就永遠無法進步呢?!
(就像我去日本住宿的王子大飯店,大廳是在B1啊)

 

特別需要注意的是,要上樓不是從大馬路排骨那邊喔!
要從旁邊的小巷子近來,電梯位於這兒(箭頭處)
不會難找,但門口比較特別,所以要留意囉~

 

這次特別想住這兒是因為清翼居三館是童話主題啊!
這不就是我最愛的,也符合我的部落格啊(童話故事)
我根本就是公主來著(自己說)
每一層都有自己的主題,感覺都很不錯哩!
除了三芝小豬以外,其他公主風的主題我都好愛啊!
(沒事幹嘛排擠豬啊XDDD)

 

為於3樓的櫃台大廳,好多藏書對吧!?
書香味很重(?)
不過那些書都是假的,只是壁紙而已~
營造出來的氛圍也很逗趣!
這裡也有一些旅遊資訊可以索取喔~

 

好多書好多書~哈哈哈

 

公共區域可以休憩閒聊的小地方

 

3樓這兒是跨時空的設計,有點像恐龍時期,
是前陣子很夯的侏儸紀嗎?!
不過伍沒有特別走進去,氣氛營造得不錯~
陰森森的頗有感覺哩:P

 

這是我今天要住宿的5樓-愛麗絲夢遊仙境,
愛麗絲夢遊仙境也是我喜歡的童話之一,
一切都是這麼的夢幻,跟著兔子進入一個充滿有趣的世界裡
每一個房間的大門都是大紅色,走到底還有梳妝台哩!

 

仔細觀察會發現小角落都有巧思,
牆角還有個小小小門,看到都想跟愛麗絲一起闖入了呢:)

 

Oh~wait,Mr.Rabbit

 

今天入住的房型是「九份少女」,屬於3人房,
一大床一小床的安排,
很適合爸媽帶小朋友日入住,或是三個好友一起

 

客房設施:
 全館免費光纖寬頻及無線上網
 乾濕分離衛浴
 日本進口大金空調
 Panasonic 32吋Led液晶電視
 藍光畫質VOD隨選視訊,超過上百部影片
 TOTO免治馬桶
 SEALY BED/德國Dometic進口無聲冰箱
 進口平織無毛高級地毯
 定時/排氣系統送氣
 免費礦泉水、咖啡、茶包、點心
 保險箱

 

房間有對外窗,
白天窗簾可以拉開,讓外面的光線近來

 

「九份女孩」房型
如果有趣九份的人都知道,我自己也很喜歡九份,
為於瑞芳的九份,早起是盛產金礦,
是非常有名的採礦區,
後來因為礦坑挖掘殆盡後從而沒落,
但一棟棟樓房依偎著山城的特色景觀,
有著濃濃的山城風情,我好歡這樣的感覺~
1989年的電影"悲情城市"也曾經在此取景,轟動一時...
2001年日本的神隱少女動畫也是宮崎駿到此有的靈感,
是國外人旅遊大台北郊區的首選景點,日本人很多呢!

 

是千尋耶!!!

 

小空間裡也是基本配備都齊全囉!!
麻雀雖小五臟俱全的概念,行李撐架~
小書桌、小吧台也都有唷!
仔細看會發現壁紙有搭配燈籠的感覺耶!

 

備品都放在小吧台上,抽屜內有一些茶包、咖啡...
還有幾樣零食,這些都是free,
下面有個小冰箱,也有提供礦泉水

 

書桌上有可以煮水的店熱水壺,晚上要泡麵也方便,
還有插座...用筆電都可以!
附帶一提,這兒的插座很貼心都是三孔,
記得之前跟Alan外出旅遊代筆電時,
發現沒有轉接頭好緊張哩!

 

每個房間都由不同的設計師所設計,
也有簡單的說明房型的理念小故事~

 

迎冰水果是香蕉,還剛好一人一根...
香蕉也算是最能代表台灣了吧(笑)

 

掛房門外提醒的小掛牌,這兒是用吸鐵,
也很特別呢!!
請勿打擾是鯊魚?有嚇人的意味

 

浴室有特別隔開淋浴間,所以不用擔心整間溼答答,
馬桶是TOTO免治馬桶喔~可以洗屁屁的!
雖然只是設計的童話旅店,
但設備卻一點都不馬虎,所有的設備都有不錯的品牌,
冷氣也用大金耶
(我承認我有品牌迷思,所以看設備都會先看牌子~欸)

 

淋浴間餒除了基本的蓮蓬頭外,
還有花灑~很棒吧!
洗髮乳/沐浴乳是雪芙蘭這個老牌子,
對姐來說是個國中就知道的品牌了(笑倒)

來台北旅遊,可以考慮清翼居,
訂房時可以挑選個喜歡的主題喔!

交通便利,捷運也很方便,
可以搭到台北車站,從站前地下街步行至Z10出口,
若是有拖行裡的人,可以從Z4出口,是有電梯的,
從北車步行到旅店大約15-20分鐘左右,
不算遠喔!如果懶得走路,搭小黃可能也才跳一次錶或不跳錶XD

 

以上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清翼居-童話館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開封街一段36號3F
電話:02-2311-7168
官網:http://tp.morwinghotel.com/
Check-in:15:00 Check-out:12:00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fbbc7bf6b9c2aaf51cb24992325352b1按一下讚嘛
 

090326推文小圖-3

 

arrow
arrow

    Misa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