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找乃卿剪完頭髮後,在東區覓食,
之前就有耳聞蒙古紅的蒙古火鍋,
是我愛的那種養身鍋底,終於有機會親自來品嚐看看了,
挑選平日晚上是正確的,不然可能都會一位難求,
要來用餐一定要先訂位喔!!

蒙古紅位於捷運國父紀念館站2號出口不遠處,
光復南路280巷這兒美食好多,
之前跟同事來吃過的韓式料理也在這,
覓食很方便的一區哩!!

 

蒙古紅店內的裝潢偏紅色系,牆上還有掛著很多蒙古相關的畫作,
這一區都是大圓桌,人多也是可以吃自助無限的啊~
一群人就是要坐圓桌才有FU~
我們剛到時很多桌都有人哩!拍照是快打烊嚕:P

 

用餐時間已過,還是有不少人,
蒙古紅營業時間到晚上12點,
好適合我這種常常很晚下班的可憐人,
每次都超過8點才下班,
跟Alan很容易找到想吃的店家,
打烊時間是9點或9點半,根本來不急吃!
蒙古紅就很方便,晚餐宵夜都適合哩(笑)

 

這一排是有沙發的座位區,我最喜歡沙發座位,
如果安排到這種位子,Alan也都是把沙發讓給我(笑)
上方還有紅燈籠,是不是覺得很喜氣,
有張燈結綵的感覺哩!

 

接著來看看自助食材區吧~光是望一眼覺得好豐富喔!
已經迫不急待地想開始拿自己想吃的東西啦!

 

這一區有點心、水果還有醃製物

 

醃製物很特別呢~可能別的地方吃不到喔!
我喜歡韓式泡菜、黃金泡菜,
還有海帶也很好吃喔:) 

 

飲料區選擇也很多,除了基本的汽水、果汁以外,
養身的人也可以自己泡茶來喝喔~
還有大家熟悉的阿華田,我個人很喜歡阿華田,
而且阿華田外面買罐裝也挺貴的說(顆顆)
另外更特別的是,白飯以外還可以自己淋上滷肉汁
就變成魯肉飯啦~還有滷蛋喔~
另一鍋是鴨血~是不是很豐盛阿(笑)

 

蒙古紅自助食材區我最愛的應該就是海鮮專區了(整個用專區給它)
海鮮食材很多,光是魚片就有很多選擇,
我都分不出什麼魚跟什麼魚了(只認得鱈魚XD)
印象中有超過五種選擇,還有旗魚、鱸魚...等等

 

草蝦、白蝦、蟹也有兩種,
還有花枝、鮮蚵、蛤仔、小章魚、透抽、魷魚...
是不是超多的!?我覺得那個透抽很厲害,
因為很少看到整隻透抽煮火鍋的,
煮了還真的很好吃~海鮮都很青耶~

 

Alan先去拿食材,
不過他回來後我整個大翻白眼,
大概翻到太陽穴去了吧
(後面再來看他拿了什麼)

 

除了自主取餐區以外,肉品是需要另外點的唷!
這樣的好處是比較新鮮,
畢竟冷凍的肉品比較不適合放在開放式的冷藏櫃,
需要再點即可~左邊有分供應時段及肉品品項,
總類雖然不算多,但都是好吃的肉耶~
另外也可以加價120元點更高階一點的肉品,
很建議加價喔~因為吃到的口感更不同,
這次我們有加點~
光是紅蝦跟松阪豬、霜降牛就非常值得了(笑)

 

我們點的是鴛鴦鍋,一樣分成白湯底和紅湯底,
但很特別的是有一格裡面都是辣椒,
不館是哪一種湯底,都可以看到中藥材,
這就是為什麼我那麼喜歡蒙古鍋的原因,
本身不敢吃中藥,卻獨愛這種中藥材的養身湯底

白鍋的湯底有枸杞、黨蔘、紅棗...等等熬煮而成,
看到這麼多藥材,湯底一上我就先喝一口了(迫不急待啊)
白湯底是完全沒有辣味喔~如果本身很怕辣的人,
可以選擇白鍋,但如果跟我一樣,
愛吃辣但又不能吃大辣...那就來個一半一半吧~
兩種口味都可以品嚐到囉!

 

紅湯底的藥材應該插不多,多放了許多辣味的材料,
旁邊那一小格是辣椒(朝天椒),如果覺得不夠辣可以酌量增加,
但像我這種吃小小辣的人來說,原本的紅湯底就很足夠,
辣椒完全都沒有再加進去啊!
不過如果熱愛大辣的人,應該可以加入更多辣椒~
風味香醇辣度十足,好過癮喔!!

偷偷說,紅鍋超級好吃!!
應該說一開始的第一口我跟Alan都被嚇到,
因為我們倆不是吃很辣的人
(我個人愛吃辣,只是不能吃很辣)
所以第一時間覺得差點被辣暈了,
不過後來慢慢適應後覺得好好吃,
什麼東西都想往紅鍋裡丟,
辣的口味跟以往外面吃到的都不同~
不敢吃太辣的我們,也愛上了(笑)

 

來看看第一輪Alan拿了甚麼回來,
我看到這麼大一盤菜盤,有點傻眼!
我們不是應該來吃肉的嗎?!(斥責)
Alan居然跟我說,青菜看起來都好新鮮,
而且我們再減肥,就多吃點菜吧(我好想哭...)
不過說真的,不論是高麗菜、小白菜、花椰菜、金針菇...等等
都很新鮮,不會看到黃黃或是爛爛的青菜唷!

 

青菜通通丟下鍋,我頓時以為我吃的是素食鍋哩!
怎麼我明明是來吃肉的啊(Alan好壞)

其實是老闆有教,白鍋的吃法是要先放蔬菜,海鮮要最後才放
因為老闆說這樣才不會破壞蒙古火鍋原來的湯底味道,
(我一開始就想煮海鮮了,
結果被Alan制止,他很聽老闆的話餒)
紅湯底可以先丟耐煮或是需要煮久才能入味的食材,
像是魷魚、花枝、牛肚...等等
但我們則是亂丟~想吃甚麼口味就丟哪邊...

照片依序是:

● 梅花豬/低脂牛
● 培根羊
● 安格斯

除了低脂牛我覺得肉質偏硬外,
其它都好美味喔!
安格斯牛也是必點之一,
每次火鍋總是不能少掉它:p

 

這盤比較像樣了(終於不是全青菜)
我愛海鮮,海鮮萬歲!!!!
鮮蚵都好大,而且很新鮮~煮完後我還想再吃哩!
小隻章魚好可愛,我拿了兩隻...
花枝也好吃~蛋餃跟其他的一些火鍋料都不錯!
我還拿了很罕見的"牛樟菇"...
常吃金針菇,卻很少見到"牛樟菇",
牛樟菇好吃更勝於金針菇耶!
我找到新歡了(欸)

 

好吃的蚵仔煮好囉~!!
我也很愛這種大顆的蚵仔,
新鮮的海味一吃就知道,蒙古鍋也建議不沾醬,
我個人很能接受喔!因為我愛天然的味道,
但若是要沾醬還是可以啦~現場都可以自己調配!

 

涮牛肉我最愛了~一片接一片,
牛肉超好吃啦!
而且煮的時間很洽當,肉又新鮮~
口感很好呢!

 

除了牛肉美味外,羊肉也超好吃,
好吃到我們點了兩次培根羊(很推薦)
小章魚我煮到忘記,撈起來已經變成這樣...
但沒想到還是好吃啦!好耐煮啊(笑)

 

海鮮除了剛剛那盤外,我又拿了一些...
鱈魚也很新鮮,喜灣吃魚的人不要錯過了~
魚片就有好多選擇哩!
白蝦、草蝦都拿幾隻,還有透抽...透抽煮起來超好吃耶!
有點後悔沒有多拿幾隻:P
花枝也不錯啦~還有淡菜?還是九孔的...
海鮮都長好像我分不清楚,重點是都新鮮好吃:)

 

只吃了一隻蟹,因為我很不會吃蟹啊!
雖然不是秋天,但是蟹還是很美味~
Alan更不會吃,所以蟹是我一個人獨享(笑)

 

透抽是出乎預料的好吃,
蝦子就不用說了~新鮮燙過就很美味,
鱈魚也不錯呢!Alan一次吃光光:)

 

這是加價100元的加點部分,食材大大升級,
天使紅蝦、扇貝...
這個扇貝讓我想起日本的築地,
我喜歡這些海鮮們(欸)

 

今晚光是蝦就吃了三款,不管事草蝦、白蝦還是紅蝦...
只要新鮮都是好蝦(欸)
好啦~說真的我室都覺得好吃,
不過蝦子當然越大隻越好,
所以紅蝦加點還是值得的:)

 

霜降牛的一花分布的很美,
光是看生牛肉都覺得美味(我不敢吃生食)
油花像大理石花紋,吃起來也很嫩~
涮個幾下就可以起鍋~超好吃:)

 

松阪豬是不是常常聽到,就是豬肉裡面等級很高的一款,
既然加價了,當然也要來一盤,
松阪豬我覺得也很好吃,雖然可能比較沒有這麼瘦肉,
但一點也不會過於油膩,吃起來肉質很鮮嫩哩!

 

身為冰淇淋控的我,一進到店內就先掃描冰淇淋了!
蒙古紅有三種冰淇淋可以選擇,
分別是卡比索、明治和紐芝蘭冰淇淋,
口味加一加也超過10種囉(好棒)

 

這次冰淇淋好克制,只吃了卡比索的,
這次要再來品嚐另外兩款啦
(欸~是來吃火鍋還是吃冰)

整體而言,我覺得蒙古紅很值得品嚐,
因為可以吃到跟外面傳統麻辣鴛鴦鍋不一樣的口味,
食材選擇也很多,不館是蔬菜、肉品都很新鮮~
很不錯喔!!下次要找姊妹來吃吃兒

 

以上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蒙古紅蒙古火鍋
地址:台北市光復南路280巷42號
(捷運國父紀念館站2號出口)
電話:02-27315656
營業時間:11:30~24:00
消費價格:
平日午餐$499+10% 
晚餐+假日$599+10%
加120元可升級多點
(霜降牛、松阪豬、培根羊、扇貝、蟹腳.
三點蟹、天使紅蝦or明蝦、澎湖手打花枝漿)
用餐限時:110分鐘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fbbc7bf6b9c2aaf51cb24992325352b1按一下讚嘛

090326推文小圖-3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 〃童話故事◈

Misaki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