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聞「龍都酒樓」好一陣子了
這次託母親節大餐Nick的福,我也來吃啦:)
龍都酒樓位於林森北路的條通內,算是越晚越美麗的一區,
以前經過看到都覺得這間餐館很顯眼,
外觀就是很傳統的紅燈泡大招牌,一眼就看得到這樣

 

內部裝潢也是很傳統,大水晶燈和大樓梯,
我們坐樓上,剛好是靠欄刊可以看看下面的人吃什麼(欸)
龍都後來好像在內湖也開了分店,
不知道裝潢會不會改的比較新潮一些,還是會一樣保留復古的風味哩!?

 

全家人一起用餐最幸福了,不愛外食的M爸難得也加入,
是說拍張合照,只有我一個人認真看鏡頭,
Nick好像還翻白眼,只好幫他後製一下眼睛,
大家都好忙在各做各的事耶:P
 

是不是很傳統,感覺好像在吃辦桌,
其實也算是辦桌啦~
就濕紙巾,碗盤筷子這樣,
然後桌巾還要是金色紅邊:P

對了!來吃廣式料理怎麼可以沒喝茶,
所以有點了壺香片,
不喝茶也可以選果汁喔(也是以壺計算)

 

直接進入重頭戲,來龍都酒樓必點就是廣式片皮鴨,
來龍都沒點烤鴨都於沒來吃過,所以這次不例外也先來隻烤鴨,
而且訂位時都要預訂,現場不一定會有喔!
一隻要價1500(單吃),鴨骨熬粥另計費用

這隻鴨端上桌時有嚇了一跳,好大一隻(眼睛發亮)
烤鴨是現場端出來後直接在面前切,
服務人員會先問要皮帶肉還是分開,
因為我是第一次吃,不清楚哪種比較美味,
所以問了他們哪個比較好吃,
得到非常官方的回答:「都好吃」 
吼~我最討厭收到這樣的回答啦(橫)
最後只好自己抉擇,我選了皮肉分開,
理由只有一個,一般市售的一鴨三一定都是皮帶肉,
皮肉分開我沒吃過,就趁此次嚐嚐看吧(就只是因為這個原因選它)

 

開始動刀囉!!!
皮肉分開的技術真的很高超,
我覺得是有難度的,因為皮很薄,肉跟皮分開以外,
肥油的部分也會另外割掉,這樣的方式吃起來比較不油膩,
然後脆皮一樣可以吃得到唷:)

 

很厲害的刀工,好像服務人員都不會是同一個,
我看到這兒好像每個人都會切鴨肉耶:)
不過都是阿姨居多,烤鴨真的很大隻啊啊啊

 

第一盤烤鴨上桌囉!!
肉放中間,旁邊擺的是脆皮,
要吃的時候可以脆皮跟肉一起夾到捲餅內,
其實跟皮肉一起是一樣意思,我覺得最大差別就是少了中間的油脂層,
Nick還一直說他最愛吃的就是脆皮跟肉一起咬的油膩感了(啊)
如果跟Nick一樣喜歡那種口感又不怕胖的人,
還是考慮皮肉不分開的方式好了!

 

烤鴨一定不可或缺的是獨特醬料,
醬料還要搭配蔥一起,
還有辣椒也可以加入喔(愛吃辣的人)
M爸已經迫不急待開動了:P
 

然後餅皮是用蒸籠出爐,口感很不錯,
感覺是手工餅皮,好吃的餅皮也很重要!!
我特別愛這種餅皮,有時候單吃都可以,
不過前提是要好吃夠Q彈喔:)

 

這是第二盤,一隻鴨一共切成兩盤,
一小一大,份量四個人吃非常足夠,
吃得很過癮,我很愛烤鴨,好滿足啊~
然後Nick吃超多,
他根本就是把之前來吃龍都沒吃夠的烤鴨一次補夠吧(指)
烤鴨如果不包在餅皮內,單吃其實也很好吃,
肉質很鮮嫩一點都不柴柴,真的很嫩,
皮也很脆,因為皮肉分開的關係,
多吃幾片都不會有油膩感,
這次M爸大大讚賞,
說這是他吃過最好吃的烤鴨(有沒有這麼浮誇?)
他一直說好吃沒有怪味道(他對於肉品要求甚高)
然後也不會油膩,
一般外面的一鴨三吃可能吃個兩三片就會膩了(噁心)
龍都的烤鴨多吃幾塊都還很美味,一點也不會膩,
所以說啊~對於怕油膩或是老人家來說,
我建議皮肉分開的方式會比較好,
不油膩也比較健康些吧(眨眼)

 

這是標準的吃法,塗上一層醬料,
放上蒜和辣椒,搭配鴨肉及脆皮,
有時候貪心點會放兩塊鴨肉(噓)
一口咬下回味無窮,吃完一份還會再繼續包下一份這樣...
來龍都吃烤鴨就值回票價啦!!
是說這鴨不便宜倒是(嘖嘖)

 

滿滿一桌,好豐盛的一餐,
這次點餐居然是由最不會點餐的我來點,
燒賣都是我的最愛全點上桌,
其他我還真的不知道要點什麼,
港式小點倒是點了不少耶(笑) 後來都吃不完了啦!

 

流沙芝麻球
這類的小點向來都不是我的愛,
不過我猜家人應該喜歡還是點了一份,
三顆剛剛好啊(扣除我以外)

 

話說不是我愛的我還是想嚐一口看看,
這一咬下驚為天人,因為我真的很不愛炸芝麻球這種東西,
沒想到裡面是有麻糬的軟Q口感,
內餡是濃郁的芝麻糊~超好吃!!!!!(五個驚嘆號)

 

每日例湯,湯品好像會依照每天有所不同,
今天的這個湯被M爸M媽大大讚賞,
剛好符合老人家的口味吧~
有很多蔬菜,然後㪋起來感覺是雞湯底,
還有不少的排骨肉....料蠻多的,
一盅湯的份量1-2人喝是可以的:)

 

對了!! 剛剛的烤鴨剩下的部分就熬成粥啦!!
算是一鴨兩吃,熬成粥這個可是要另外付費,
可以選擇要熬粥或是炒米粉之類的...
(我有點忘了還有什麼選項)
這粥超大一份,我覺得十人份都不為過哩~

 

粥內有鴨肉骨頭,
M爸特愛這裡面的鴨肉,
還撈了不少起來啃.....
我個人比較偏愛鴨肉拿去炒九層塔耶(一鴨三吃那種)
煮粥這個就比較不是我的菜啦~但也不錯吃就是了!!
粥的口味很濃郁,感覺營養很多耶!!
不過M爸一直很疑惑,
為何一隻這麼大的鴨...最後剩下這麼少(咦)
突破盲腸,這麼一說我也有點納悶,
這鍋粥是單獨熬的嗎?
還是....這可能要我進廚房才能得知了(笑)

 

港式小點的小蒸籠好可愛,
一個個堆疊起來,感覺我們好會吃喔(遠目)
後來有加點一道炒莧菜,我忘了拍照(咦)
因為吃烤鴨的關係,除了烤鴨跟小點以外,
沒有額外點太多菜(還有很多料理是可以品嚐的)
快炒類或是海鮮都有喔...
有機會再來吃看看呦:)

 

韭黃炸春捲
炸春捲一上桌我嚇了一跳,
因為我記得我想點的是蝦仁河粉啊,
可能我誤會了什麼吧(亂點啊我)
這種炸物應該也是不少人的愛,
會掉屑屑我就不是很愛啊~雖然不錯吃:P

 

鼓汁蒸鳳爪
鳳爪也是港式小點中必點之一,
我愛辣辣的鳳爪,
龍都的鳳爪也不錯喔~
我是可以一個人吃光光的:)
軟硬適中,而且很夠味,辣度也很OK:)

 

蟹黃燒賣
燒賣一直是我的最愛,
這個我點了兩籠(有沒有這麼浮誇)
我覺得好吃,也很扎實,
想說四個人一人可以吃兩顆啊

 

我忘了這道是什麼餃,
但看到兩籠的水晶餃我都快暈了
(極度不愛水晶餃)
幸好我也兩籠蟹黃燒賣,不然我真的會崩潰...
水晶餃最後沒吃完還打包帶回家哩(笑)

 

鮮蝦韭菜餃
本來會以為跟燒賣一樣的那種,
每想到餃類都是水晶餃,
是不錯吃啦~但我個人比較不愛水晶餃

 

我記得我點的是蒜味牛小排,這個事嗎?
怎麼感覺有點像排骨,
是還不錯吃~但沒有白飯可以配啊啊啊!!!

 

甜點是杏仁豆腐
蠻好吃的,清爽不會太甜膩...
老人家也適合來一碗喔:)
 

母親節快樂。
最後附上一張母女自拍:P
 

以上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龍都酒樓(中山店) 
地址: 104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一段105巷18之1號
電話:(02)2563 9293

龍都酒樓(內湖店)
地址: 114台北市內湖區舊宗路一段58號
電話:(02)2796 3623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fbbc7bf6b9c2aaf51cb24992325352b1按一下讚嘛
 

090326推文小圖-3

 

arrow
arrow

    Misa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