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到北斗肉圓,這一帶好多家,
有肉圓生(這次吃的),還有肉圓瑞、肉圓火
(有沒有覺得賣肉圓的店取的名字都很可愛)

記得n年前,初次來訪時,
alan很熱情的帶我一家吃過又一家
(是說我又沒有要寫肉圓懶人包)
後來大概有五年以上不敢吃肉圓!
不過對於肉圓生不曾忘記,
印象最深大概就是一份兩顆又便宜吧!
台北真的沒有這樣的佛心價錢了!

 

生意非常好喔!
常常都大排長龍,但因為店面很大、
翻桌率算快,所以不太需要等,
點餐在門口這兒,因為是自助式,
所以點完餐要自己端到座位喔!
湯是服務生會幫忙端:)
 

光是排隊已經看到一盤盤掃光光的肉圓,
生意真的好的不得了,內用跟外帶都有

 

我們是三個人,點了三碗綜合湯、
三份肉圓(每分兩個),還有兩份米糕
這樣的份量真的有點驚人,只能說來到alan老家,
肉圓跟在地美食,他很愛吃啊!
順帶一提,旁邊那個蕃薑醬好像很有名,
台北很少看到喔!
 

肉圓生最深得我心的應該就是滿滿的香菜吧(欸不是啦)
是外皮Q彈內餡扎實飽滿,
因為我很怕吃到鬆散的肉末...
內餡主要是豬絞肉和竹荀丁,
竹筍丁搭配著絞肉比較不會太油膩!
整體來說是好吃的肉圓喔~
而且CP值很高,感覺可以吃兩碗(四顆)
 

米糕也不錯,但我對於米糕沒有太多的喜好,
不過可以沾蕃薑醬還蠻特別的,
是比較少吃到的口味喔!
 

綜合湯是貢丸+豆腐(各一)
如果點單一種就是各二,
除了肉圓以外,湯品我建議必點,
我個人是不愛喝湯,但這個湯很不錯
除了價格便宜外,豆腐....好好吃!
已經很久沒有吃到這麼傳統有豆香的豆腐了
所以必嚐喔:)

對了!
吃完肉圓生,我們又去隔壁的洪瑞珍大採買,
洪瑞珍雖然現在台北也都有分店,
但是來到北斗還是必買,
買了幾包花生糖帶回去給M媽,
還有傳統的小餅乾:)
三明治反而都沒有買
(台北買的到後就不怎麼稀奇了,咦)
 

以上


 

─ ─ ─ ─ ─ ─ ─ ─ ─ ─ ─ ─ ─ ─ ─ ─ ─ 
北斗肉圓生
地址:彰化縣北斗鎮中華路192號
營業時間:08:00-22:00
電話:(04)8871349
─ ─ ─ ─ ─ ─ ─ ─ ─ ─ ─ ─ ─ ─ ─ ─ ─ 


延伸閱讀:
彰化美食必吃 | 阿璋肉圓50年老店-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
彰化必吃 | 老擔阿璋肉圓(那些年拍攝場景)

 


fbbc7bf6b9c2aaf51cb24992325352b1按一下讚嘛
 

090326推文小圖-4

幫我推推好嘛(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a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