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到檀島香港茶餐廳,已經耳聞很久,
好像在香港很有名,
創立於1940年的(檀島咖啡餅店)
沒吃過香港的,所以無法比較是否一樣美味
之前吃過騙人布外帶的蛋塔&冰火菠蘿油覺得很不錯,
但遲遲都沒踏進茶餐廳過,因為經過總是大排長龍成龍,
今晚和莎拉散步到南西三越,直接衝到檀島看看是否要排隊,
沒想到很Lucky的直接入座,
然後說好只吃一點點,卻也點滿滿一桌(罪過啊)

 


我們抵達時間剛好沒有排隊,但陸續都滿座,
用完餐外面已大牌長龍,
用餐時間限制90分鐘,其實還蠻夠的,
只是無法再多聊一下就是了!
餐廳內的裝潢還不錯,但因為人太多都無法拍照,
只好讓大家親自前往體會了(笑)
 

喜歡我的文章,可以加入我的粉絲團喲↓


對了! 檀島茶餐廳是pad點餐,
我個人是很習慣pad點餐,
但不太能接受反應很慢的pad(笑)
然後莎拉都出一張嘴跟我說想吃什麼,
不知不覺就點了一堆...
每次吃港點都會什麼都想點,
然後就爆桌了這樣
(港式餐廳是否桌子都要買大一點啊?)
menu分類很清楚,
有點心、小點、港式燒臘、熱炒、煲鍋、粥、飲品、甜點...等

 


飲料點了凍檸檬和凍鴛鴦,
本來一直在猶豫要鴛鴦還是絲襪奶茶,
但我擔心奶味太重,所以選了鴛鴦,還OK不錯喝
凍檸檬就是基本港式飲品必點,很少踩雷!

 


杯墊上有傳說中非常厲害的檀島港式蛋塔,
192層酥皮,80g重,
對於這種手繪圖都很沒抵抗力,
覺得可愛極了!

 


說到蛋塔就先來説說【檀島極品蛋撻】
因為我本身不愛蛋塔,所以只點了一顆,
莎拉看到上桌只有一顆還很疑惑為何只有一個,
因為她是蛋塔控,基本上一個人就可以吃三顆以上(哇嗚)
我跟她說我個人不吃,如果好吃可以再點,
不過很慶幸只點了一顆.....(摀嘴)

 


所有人都說很威的檀島蛋塔,我們吃起來真的覺得沒什麼特別,
我因為不愛蛋塔,僅僅吃了一小口,
對於不愛蛋塔的我來說,我覺得很普通,
但塔控的莎拉一吃還皺了眉頭,可能因為過於期待,所以受到傷害了吧!
吃起來好像真的不如預期,
不過也可能個人口味關係,因為我看別桌的客人大家都點蛋塔,
還有一桌四個人點了六個蛋塔耶!
我們個壁桌兩個人點了三個(三個好像有優惠)

 


【XO醬豬扒炒公仔麵】
這個口味很不錯,炒得很好吃
我蠻愛吃硬麵,所以港式公仔麵好適合我,
上面排骨個人覺得偏鹹,但重口味的莎拉覺得好吃,
整體而言,公仔麵下次吃還是會點,
好像有另外一款沒有排骨的喲!

 


【法蘭西多士】
之前因為菲菲帶我吃過法蘭西多士,
從此就愛上了
但說真的這是個非常非常非常(大概有800個非常)月巴的食物,
但卻又非常美味,如果忍不住就還是會點它

 


法蘭西多士(French Toast)就是法式吐司,
加上奶油
還有內層夾花生醬,最後還會淋上蜂蜜,
光是法式吐司+奶油就非常罪惡了,
又淋上蜂蜜....
真的會讓體重瞬間爆表

 


因為吐司間的很酥脆,所以非常好切,
一下就切好四份,想跟莎拉一人一半分著吃,
至少這樣罪惡感可以減半,讓她也幫我分擔一點,
沒想到她吃了後說不是她的菜,她不喜歡法式吐司.....
所以我一個人嗑光(好想撞牆)

 


我覺得真的非常好吃,
雖然很油但很香也不會膩,
雖然甜甜的,但不至於很死甜,
搭配起來非常美味,
就是可以偶爾吃一下還會回味的那種
(偶爾是因為擔心體重)

 


【韭黃鮮蝦腸粉】
我超愛腸粉,所以每次吃港式茶餐廳都必點,
就練一般市場賣的腸粉有時也會受不了誘惑而買,
而且腸粉一定要選鮮蝦口味:P

 


檀島的蝦仁腸粉看似很大一份,
其實只是擺盤的關係,
跟一般河粉一樣,一份都是兩條,
每一條會切成三小塊這樣,
河粉口味不錯,皮很Q彈好吃,不會太軟爛
蝦仁也很新鮮,搭配特調醬汁好美味,
我應該可以一人吃兩條XD

 


【豆豉鳳爪】
鳳爪是我們的愛,每次也都必點,
但我覺得對於港式料理來說,
鳳爪口味是差異最大的,
有些料理的很辣,有些軟爛,有些是QQ的,
雖然口味各有特色,但我偏愛辣味,然後軟爛的
感覺鳳爪就是要軟爛,雞腳才是要Q彈的,
豆鼓鳳爪還不錯,口味很OK不會太死鹹,但完全不辣,
口感是我愛的軟爛,還不錯吃喲!

 


【豆豉排骨】
港式小點的排骨是莎拉最愛,
但檀島的她好像覺得soso
我個人對排骨一直沒有很愛,
每次這種排骨小點都只吃一塊,
我只愛糖醋排骨,其他的排骨我都不愛,
包括清水炸排骨酥我也不愛(笑)
 

 


【鮮蝦魚卵燒賣】
說到燒賣這就真的是我的最愛必點!!
吃港點怎麼可以沒有燒賣,
這是最基本不過的了(笑)


 


檀島的燒賣我覺得還OK,不是非常美味
但也過得去這樣,內餡口感算扎實,皮也不會爛,
蝦子不是那種整隻的,
所以小小扣分了一些:P


 


【檀島菠蘿油】
港式的冰火菠蘿油很多人都愛,
之前在其他港式茶餐廳都吃過,也吃過師大夜市的好好味,
其實很少踩雷,檀島的菠蘿油近期剛好有活動,
還多搭了一個阿華田的抹醬,真的是肥上加肥

 


不過既然有附贈抹醬,
那一定要加進去一起吃看看的啊!
菠蘿烤的很鬆軟酥脆、微鹹的奶油加入後,
整個口感大大升級,
內餡鬆軟又香濃~超級好吃,
然後塗上阿華田醬後,
有了神奇的變化,
口味變得鹹甜鹹甜,也很不錯耶!
如果不用擔心體重,這一次吃兩個都可以(笑)

 


【楊枝甘露】
這是我個人的港式甜點最愛,
其實就是芒果西米露,
這杯我個人獨享,
芒果一共有四小塊(不太過癮)
但整個口感跟口味還不錯,
可以再減糖一些更好:P
 

以上
 

─ ─ ─ ─ ─ ─ ─ ─ ─ ─ ─ ─ ─ ─ ─ ─ ─ ─ ─ ─ ─

檀島香港茶餐廳 Honolulu Cafe(南西店)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南京西路12號B1
      (新光三越南西一館B1/捷運中山站3號出口)
電話:02-6617-1758
時間:11:00~21:30

─ ─ ─ ─ ─ ─ ─ ─ ─ ─ ─ ─ ─ ─ ─ ─ ─ ─ ─ ─ ─
 


fbbc7bf6b9c2aaf51cb24992325352b1按一下讚嘛

arrow
arrow

    Misa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