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小三(舊的機車),功成身退。

在彰心裡早有理想新機車的首選, 
那就是YAMAHA的新勁戰,大家都叫它天鵝!! 


我們一起討論下,決定選擇白色,就像是一隻白天鵝 ,好美!! 

♦ 

先來介紹一下新勁戰的基本資料

種:NEW CygnusX
長:1855mm

寬:685mm
高:1135mm

距:1295mm 
量:119kg 
:4行程空冷SOHC 4氣閥
置:單汽缸前置式
量:125cc

置:V型皮帶無段變速
前: 110/70-12 47L
                              後: 120/70-12 51L

 置:前碟 / 後鼓
式:前:伸縮式
             後:整體搖臂式
 
前:油壓緩衝彈簧

                  後:油壓緩衝彈簧
置:速度計/油量計/機油更換指示計

♦ 

就這樣..........展開了新勁戰與我們的新生活!!
也為新勁戰取了個名字,叫"小六"!!

我想小六體力肯定驚人,可以載著我們趴趴走........

  剛牽新車的假日,我們就先去幫小六洗香香了!! 
  雖然是新車已經很乾淨,但彰堅持要再沖一下水!!


  什麼是Micky車頭燈呢? 請見下圖↓

  來張米奇車頭燈的特寫,真得很像Micky吧!! (自己整個亂取名字)

  超認真的幫全新的小六上蠟,而且不太敢讓我擦,怕我刮傷小六Orz.....

  這天帶著小六跑了106 線道,再往雙溪........準備前往福隆,這是小六第一次跑這麼遠!!

  到了福隆車站,下車第一件事就是看看小六,檢查一下輪胎........
  怎麼都沒關心我的妝有沒有花? 頭髮有沒有打結勒? ( 我要跟小六吃醋!!哼.....)

  火車站前,店家的老闆被亮晶晶的小六給吸引住了,
  還問彰這是哪款車、什麼牌子的?! 一直猛誇小六很漂亮 .........^/ / / ^

  買了好吃的福隆鐵路便當,與小六在福隆的停車場一起用餐,
  大太陽的樹蔭下,吃起便當格外有感覺,小六也陪在我們身旁!!

  吃飽囉!! 吃飽後可以去看看海啦!! Go........(小六:我還沒吃飽阿!!)

  這裡看海很美,忍不住與小六合照一張!!

  小六也很開心的望著大海,小六的屁屁好翹!! 真誘人= =||| 



  我想騎車的方便在於停車吧!!  常常可以停到離目的地最近的地方( 沒辦法主人太懶 )
  對於愛的人、事、物,我們都要勇於表達!! XD

  接棒.....現在換我來當車手!! 新勁戰是125的機車,雖然對於女生而言略嫌大,
  但對於身高160的我來說,免強還踩得到底!! 哈......所以我可以跟彰接棒!!





  起了個大早,特地幫小六洗全套.....這個泡泡浴可是很費功夫,花了不少時間!!

  很像雪人的小六......旁邊的路人嚇傻眼了!!

  沖乾淨囉!! 開始努力打蠟.....( 對女友有沒有這麼細心呵護阿?! )

  那天,彰幫小六換上了第一個改裝部品,就是這個風蓋.....
  雖然我一點也看不出哪兒特別,但聽說是日系,日本的都好啦!! 哈...............
  就這樣,小六有了第一個新飾品!!

  目前彰蠢蠢欲動的改裝品:brembo幅射卡鉗、金屬油管、後照鏡、加大碟盤、
  LED車尾燈、HID車頭燈、原廠的椅墊、排氣管............等等 
  ( 基本上改裝部品呈到我面前,都是不予合發!! XD 目前小六可是身家清白的原廠車呢!! )

  大溪除了老街,最美的莫過於這座大溪橋了!! 
  夜景真的很浪漫喔.....適合情侶手牽手來散步!!




  北海岸對我們跟小六而言,是最常去看海的地方,說遠不會太遠!!
  看著海、吃著劉家肉粽......與小六一起,簡單的幸福!!

  這是台2線上的水車公園,經過 n 次,難得有時間,就決定下去走走啦!!
  因為這一段路是我騎,所以停車也變成我的任務啦!! 
  後面那台車想停我們這個位子!!最後彰還是讓給他停了,畢竟小六找車位方便多了!!



  這裡是大屯山頂,風景很優.......小六也很愛這兒呢!! 可以遠眺101,
  天氣好應該連我們的家都找得到吧!!

  這是汐平公路,小三都沒跑過這兒呢!! 第一次帶小六來,我暈車了!! XD........
  所以第二次我決定由我來當駕駛,免得髮夾彎太多,彰玩上癮!! 我就會暈車!!

  八斗子公園裡的小六與基隆嶼,風景很美!! 小六看得很入迷!!

  這麼大的停車場,空無一車,只有小六而已,看得出這是哪嗎?! 
  光武的停車場頂層!!彰又再幫小六檢查輪胎了!!



  哈......逛街常逛到百貨公司打烊,這也是不得已,誰叫我們下班都晚了!!
  常常停車場都剩小六一個,感覺好妙喔!!

  到杭州南路吃小籠湯包,隔壁剛好也停了一台勁戰,
  是上一代的,頭明顯頭比較小一點!!但是他有改魚眼跟HID,
  也是彰跟我說我才知道.,哈................小六也想要!!

 才幫小六前後輪都換上新的胎,而且換這條BT601超貴的,
 沒想到跑一趟永安卻刺破了!! 可見貴的鞋不一定耐穿,
 彰說這條胎是跑山路專用,胎很軟,所以容易中釘.......

  可憐的小六,穿新鞋不到2天就鞋就破了個大洞了!!



現在雖然小六穿著破鞋,但對我而言,它仍然是最威風的新勁戰,
依舊擔任著重要的任務,載著我們穿越大街小巷,也帶著我們上山下海,
我想新勁戰的性能就不用多說,載著兩個胖子都可以攻大屯山頂,
而且臉不紅氣不喘的XD.............騎了遠距離的行程,感覺也很穩,
都歸功於12吋胎,比一般車的10吋胎還大!!穩定度當然高了許多!!
有一點我一定要說一下,新勁戰的車箱很大,可以放下兩頂安全帽(普通但不是瓜皮),
空間很驚人!! 這點讓平常外出東西都帶很多的我,相當滿意!!XD

誰說把妹一定要開車,騎車乘著風,也很浪漫!!
我們很平凡,但我們與小六將一起努力創造不平凡的生活...
我想,我們與新勁戰的故事,將永不止息............


 YAMAHA官方網站:點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a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