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然來了宜蘭怎麼能錯過熱鬧的羅東夜市,
對這兒的印象較陌生,好像來幾次宜蘭都沒到羅東夜市,可以算是初訪啦!!

羅東夜市吃吃喝喝戰況:義豐蔥油派、三星卜肉、宜蘭糕渣、羊舖子的當歸羊肉湯、藥燉羊肉湯、
臭豆腐、綜合果汁、炸皮蛋、糖葫蘆、杏仁凍、福肉凍、龍鳳腿、春捲...(殘念:串烤、包心粉圓)

就在找停車場的同時,瞄到郵局的騎樓有人在排隊,彰一看就知道是有名的義豐蔥油派,
於是就在等紅燈時跟包子說我們先下車排隊去,他們去停車.....




 真的很多人在買,看老闆的煎鍋沒有停下來過!!




 就在馬路邊的騎樓,終於輪到我們囉!! 買完後不久包子他們也停好車過來會合了!!時間剛剛好.....




 是屬於一人份的蔥油派大小,真的很好吃耶
 吃得到蔥的香甜所以不會覺得太油膩,小小排隊還蠻值得的!!




4071555a.gif





 看到這攤排好多人,本來不是很想排,
 但是宜蘭最有名的卜肉我怎麼可以沒吃到就回去呢!? 於是.......
 排隊時突然想起我們可以兵分兩路排不同的美食,這樣可以省下不少時間,
 所以三星卜肉就交給包子跟包子嫂排隊,
 我們則往回走到剛進夜市看到排更長的當歸羊肉湯(包子嫂推薦)

小春三星卜肉的老闆是正妹...應該不是因為這樣生意才這麼好的吧!! 主要是賣卜肉與糕渣....


 原來卜肉長這樣阿!! 還不錯吃呢!!很特別,我在台北都沒吃過類似口感的東西~好吃




 裡頭是扎實的肉塊喔!! 外頭炸得很好吃(跟鹽酥雞完全不同的口感)



 
 糕渣是個很妙的東西,我完全吃不出來它像什麼,好難形容喔!!
 內餡軟軟糊糊的,又甜又鹹,外皮炸的酥酥的....不難吃啦!!是個特別的東西~


 

 炸皮蛋很不錯呢!! 不過蒜頭好像免錢似的加了超多,
 這個是包子他們買的,不知道是哪一攤耶!!

 


4071555a.gif





 這家羊鋪子聽包子嫂說很有名超好吃的,所以我跟彰跑來排這個...
 翻桌速度雖然挺快的,但依然也趕不上排隊的人潮!!
 人真的多到爆,排隊到我們時,包子他們也剛好買完卜肉過來會合一起吃,
 今晚我們很LUCKY耶!!兵分兩路時間都這麼剛好,省去不少時間呢!!



 
 一共點了4碗羊肉湯,兩碗當歸兩碗藥燉.....看得出來這兩碗哪碗是哪種嗎?
 右邊是當歸,左邊是藥燉...聽說當歸是招牌,但我跟彰想比較看看差別所以各點一碗,
 現場也不少人點藥燉耶~羊肉湯都可以加麵,擔心之後的美食吃不下,所以我們都沒加麵!!




 這個真的很好吃耶!! 一碗40元滿滿的羊肉,羊肉好新鮮湯頭也很優
 我覺得當歸比較好喝,我屬於較淡口味,重口味應該會偏愛藥燉吧~




 湯裡小白菜也不少呢~多到不行的羊肉讓人吃的好過癮,
 在台北羊肉湯很貴,這樣的份量不可能40元!!

 


 臭豆腐我跟彰都很愛,這個吃起來也不錯,不過比較起羊肉湯來說就遜色了!!



4071555a.gif





 被眼尖的貪吃鬼彰發現的這家龍奉腿,所以各買一份吃看看囉!!
 對於龍鳳腿感的蠻陌生的,春捲倒是吃過很多.......



 
 龍鳳腿小小的拔大,有點像炸過的雞捲但又不太像,很好吃,春捲也不錯呢!!

 


4071555a.gif

 

 

有點像是台北吃過的菜燕,我們很好奇的靠過去問它什麼是福肉,原來福肉指的是龍眼....所以有兩種口味,我和彰各買一個,因為我也愛杏仁~這個很不錯!! 冰冰涼涼很好吃也不會太甜喔!!




4071555a.gif






 看到這麼大一攤的糖葫蘆忍不住也買了一串來吃....
 很喜歡草莓糖葫蘆,酸酸甜甜超好吃!!
 這家很特別,還有賣香蕉跟棉花糖的,不只裹糖漿也裹巧克力醬~





4071555a.gif




 
 這家豆花是包子嫂推薦,位在夜市不怎麼熱鬧的另一頭角落,
 雖然地點不優生意卻很好,可見慕名而來的人不少!!




 吃飽喝足準備回台北啦!! 晚上九點多我們還在羅東夜市,
 多虧有了國道5號,讓我們能快速的往返宜蘭台北!!
 回家前在羅東夜市的麥當當稍做休息中.......



行程:台北→白米木屐村→南方澳豆腐岬→內埤海灘→金媽祖→富美吃海鮮
    →宜農牧場→冬山河親水公園→金少爺買花生糖→羅東夜市→石碇休息區→台北



這一趟旅程不但很充實也很快樂呢!! 期待下次一起出遊~

 

 

arrow
arrow

    Misa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