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埔里的美食一點都不清楚,
所以先上網爬文pc2.gif,發現這家蠻多人推薦,
所以趁著這次環島特地挑在這家午餐,
吃的是傳統的小吃,彰的接受度應該很高

 

 
 胡國雄古早麵外觀跟我想像的不太一樣,很大一間...而且店內有小小佈置一下,蠻有古早味的
 (有看到小六嗎!?哈....停那麼遠是因為本來店門口都停滿車,生意非常好呢!!)

 


 很古早味的用餐環境,其實很想坐這邊用餐,但彰比較擔心小六根行李
 所以我們坐在路邊,變成露天座位區了

 


 今天是非假日的下午1點多快2點了,店裡還是很忙,在地人跟觀光客都有...埔里人比較晚用餐嗎?!
 這個時間還可以這麼多人,真的是很有實力的店家

 


 桌上的醬料,五香醋的樣子好復古喔!!

 


 沒多久菜就上齊囉!! (點這樣很保守,因為我們本來打算要再去吃肉丸的)

 

 
 扁食湯$30-我們都愛扁食,胡國雄的很好吃唷!!扁食很能吃出道不道地,
 吃起來像手工包的~很鮮鮮口感很好1764557390.gif....一碗30元好多顆,吃得好過癮阿

 

 
 粿仔條$30-粄條是我的最愛,所以點了一份乾粄條...
 胡國雄的粄條不是薄的,我愛吃的是薄的說,不過他們家的也好吃,很Q彈

 


 配菜给的很大方吧?!還有肉片唷~這樣的粄條我也很能接受,好吃啦

 

  
 切仔麵$30-切仔麵應該是招牌,所以一定要點一下,吃起來還不錯~很古早味!!

 


 三層肉$40-這道菜送上桌我有嚇一跳,印象中三層肉不是都厚厚的排一排這樣嗎!?
 這麼會是疊這樣?!而且肉片超薄....會不會是彰跟人家說不要太肥,結果變成這樣阿?!

 


 扣除肉很薄外,其實蠻好吃的...我跟彰直呼這樣的刀工太了得了
 如果可以厚點會更好吧~我愛吃厚厚的肉啦!!

 

 
 豬皮$15-這個好便宜,而且很好吃!!處理的蠻乾淨的~我很怕吃豬皮看到豬毛,這個都沒有唷!!
 便宜又好吃~有機會來吃還要再點heart09.gif~可以點兩盤啦!!哈.....

 


  油豆腐$15-這個也不貴,還不錯吃~豆腐很嫩也滷的很入味!!

 

 關於胡國雄古早麵
 近百年的埔里老店—胡國雄古早麵,傳統的好滋味傳承至今已經是第三代了。
 從日治時期的以肩挑麵擔、民國三、四十年的「腳踏車行動麵攤」
 到現在位於五頓街充滿古色古香裝璜的「胡國雄古早麵」,
 不變的好味道依然保留農業時期的傳統:不以肉燥為調味佐料,
 將富彈性的手工黃麵加入豬骨熬煮的高湯中,再放上一塊具有傳統意義的里肌肉片,
 看似簡單的切仔麵,其滋味可一點也不馬虎!

 

  ─ ─ ─ ─ ─ ─ ─ ─ ─ ─ ─ ─ ─ ─ ─ ─ ─ ─
 ‧地址:南投縣埔里鎮仁愛路3號
 ‧營業時間:08:00~20:00
 ‧電話049-2990586
  ─ ─ ─ ─ ─ ─ ─ ─ ─ ─ ─ ─ ─ ─ ─ ─ ─ ─ 

 

arrow
arrow

    Misa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