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節現在已經變成了烤肉節,
其實也不是特愛烤肉,
但是每年到了這一天,好像沒烤肉都不太對,
大街小巷都充滿了烤肉香,可以連續好幾天都這樣....
以往每次都是到親阿姨烤肉或是彰朋友娘家烤肉,
這一次剛好都沒有人約,
我就一直跟彰說,那我們也來烤肉吧!!

兩個人烤肉非常難準備,
而且我們中秋節的前一個晚上才開始準備烤肉的東西,
到賣場採買時整整逛了3個多小時,
很可惜的是蝦子、蛤仔都沒有買...


不過兩個人烤肉準備的食材,其實一點點就夠了!!
很怕吃不完浪費阿!!

 


五指山沿路都有這樣的小空地可以野餐,
不是很清楚是否可以烤肉,
但是我想烤肉應該也是安全的,
因為離草叢都會有段距離,
我們今天挑選到的點非常的棒,
如果帶到天黑可以看見夜景和月亮喔!!

 


這塊空地有兩組石桌椅、垃圾桶、流動式廁所...
所以算是非常方便的地方,空氣也很好!
兒也座位區也都在大樹下,不用擔心曬太陽(這個超重要)

 


這兒除了有兩組石桌椅外,還有一塊小空地...
本來彰還一直在想要不要再往上爬看看有沒有更好的地點,
幸好我謹記了蘇格拉底的麥田故事,
所以我們擁有不是最完美卻近乎完美的地點(幸運的不得了)

 


這裡的風景真的很美,可惜今天的天氣不夠好,
所以有一層霧氣...不然可以清楚看到101,
因為霧太重,101若隱若現的

 


有準備冰箱喔~
所以的生鮮烤肉的食材都在裡面,
當然還有水果跟飲料,
不過如果有蛋糕更棒!!

 


這廂式烤肉的用具,族天臨時緊急買的,
夾子、碗盤、杯子、烤肉醬、烤盤、烤肉架、烤肉爐、刷子....等等

 


嘿嘿~還有木炭,這一包兩個人烤肉也用掉了3分之2,
可見我們真的很會烤耶!!

話說這個烤肉網是不鏽鋼的材質唷!
因為新聞一直報導鐵的烤肉網會釋出毒物,
所以彰很堅持買價差貴4-5倍的不鏽鋼材質,
質感真的差很多,而且一刷就乾淨了(可以下次再使用)

 


生火開始..
黃色的大賴打好方便阿(笑)
我發現生火不容易耶!
我都覺得我要睡著了....

 


這兒位子真的很棒吧!!
一邊可以看夜景,另一邊又是山景,漂亮!!
本來只有我們兩個人來,
後來陸續來了兩組家庭,不過都待不久就走(泡茶而已)
後來又來了兩組大家庭(3台車)
他們就是來烤肉啦!!
整個突然熱鬧起來了說.....

 


開始烤肉囉!!
第一次兩個人一起烤耶~
以往烤肉都是一群人,然後我都吃人家烤好的
很少需要自己烤,好久沒有玩了!!

 


豬血糕是我的,應該帶花生粉跟香菜的(笑)

 



還有可肉串喔!
肉串三種不一樣,有包金針菇、蔥蒜、鑫鑫腸...
沒有買到杏鮑菇,所以買了香菇來烤囉!

 


看起來很好吃吧!?
我們都很注意火侯和也很小心的翻面,
所以基本上很少烤到黑掉唷!!
每個都很好吃啦!!

 



烤肉片囉~肉片是烤肉必備,夾土司用的囉!
玉蜀黍是彰喜歡的,我特地挑的唷(笑)

 


整隻的透抽雖然不便宜,
但是烤起來也超好吃~好像淡水買的喔!!

 


透抽和餘下巴是這次烤肉唯一的海鮮,
蝦、蛤仔、鮮蚵缺席

 



土司也可以烤一下唷!
一點點硬硬的焦感超好吃(笑)
自己來做碳烤三明治吧~

 


吐司夾肉片是烤肉裡我的最愛,
超好吃啦!~再來一份...

 


烤黑胡椒牛囉!!
牛肉其實8分熟就可以了,
不過比較擔心的我們還是烤到幾乎全熟了(有點烤太老了)

 



登愣~泡菜牛!!
刀叉準備好~開動
(韓式泡菜超好吃,彰特地準備的)

 


我昨晚準備好的絲瓜,也派上用場囉!!
不過少了蛤仔都不對了啦(泣)
用便當盒裝好方便喔(哈哈)

 


中秋節柚子也不能錯過唷!
我也很愛吃柚子,一個人可以吃完一顆(笑)

 


烤肉接近尾聲了,
有點不響結束呢....
但是我倆也都吃不下了,
整整烤了快6個小時,很厲害吧!?(笑)
木炭看的出來都烤得非常熟了...
最後烤了根無敵好吃的吳興街香腸做ENDING吧!!

 


後來來的一大家族,因為他們人非常多,
顯得我們好孤單喔!
不過兩人的烤肉也很幸福~太開心了!!

 


水果除了柚子、香蕉外...
還有鳳梨罐頭,飲料也帶了很多種耶~
真的很有烤肉的FU.....

 


我還帶了拍立得來捕捉這個第一次....

 


嘿嘿...明年中秋還要烤喔(希望那時候我可以變回之前的小鳥腳)

 


太陽下山囉~
我們也要準備回家迎接夜烤了!!
月亮我來了(樂奔)

 


因為吃太多烤肉,所以超想吃點冰淇淋...
就先跑去買吃聖代和蛋捲冰淇淋囉!!

 


今晚河堤特別熱鬧,
大家都在河堤內烤肉唷!!
別叫我去騎單車,我一定會受不了一路的烤肉香

 


中秋節快樂~
希望每年都有月餅、烤肉、柚子吃...
月圓人團圓!!
(一直記得去年這個時候,蹦蹦出生啊~一歲了..歲月催人老)

 

以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中秋節 烤肉
    全站熱搜

    Misa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