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晚就是除夕啦!!
 趁著白天的空檔和Alan跑到南門市場湊個熱鬧,
 也順便看看是否還有沒買齊的年菜(是說買很多了耶...)

 


 南門市場平常偶爾也會來逛逛,這兒賣的大多是外省料理(?)
 應該說是一些浙江菜、上海菜...等等
 這些料理平常似乎比較吃不到,年菜來這兒買挺不錯的,所以才湧進大量的人潮阿!!

 


 人潮真的很可怕,連SNG車也來湊熱鬧,警察也很多...

 


 濃濃的年味這裡有

 


 遠遠的看到我的目標"天下第一攤",無奈無法突破人群阿...從頭到尾是貼著Alan走

 


 「天下第一攤」億長御坊,這樣的人潮究竟該怎麼點餐呢?!
 是說這個畫面讓我當場想起百貨周年慶的首日,限量組也是這樣的場面,
 大家都要用喊的說出自己要的產品...然後跨過茫茫人頭遞錢跟產品(歪歪)

 


 除了天下第一攤外,每一攤也都是人滿為患,我想應該也都好吃吧!!
 我一直看到蜜糖蓮藕,好想帶一份回家喔~

 


 佛跳牆不就是年菜必備嗎?!(現場也超多70-80歲以上的婆婆媽媽,一把年紀還來挑年菜,超厲害的)

 


 這家手工蛋餃好心動,不過最後沒有買,因為今年團圓飯沒有火鍋,把火鍋換成羊肉爐了!

 



 我覺得這樣的木牌好有fu~我尬意

 


 好多種肉乾,還有整隻鴨的...

 


 這個肉的色澤好美喔~不過這個我應該不敢吃:p

 


 堅果這兒也有,不過價位就不太可愛了:p

 

 南門市場1樓是賣一些熟食、肉鬆、罐頭、年菜、臘肉、包子、粽子...
 B1是賣生鮮蔬菜,像是肉品、魚...這兒也都有喔!!

 


 這攤魚攤好特別,旁邊一個超大水槽有兩隻大尾鱸鰻(笑)

 



 蔬菜區好漂亮喔!!我覺得比傳統市場的菜都來的漂亮許多,不過價位應該就不漂亮了吧~
 這次生鮮蔬果都沒有買,只有買熟食而已...(我好想扛兩顆白菜回去,這兒白菜好大好漂亮)

 


 鳳梨花是過年必備,這次家裡一樣有擺兩顆喔~Alan也有挑兩顆~旺旺來:)
 最後用這張照片送給大家,祝大家蛇年大吉大利,錢潮旺旺來,要蛇麼有蛇麼:D

 

IMG_8001
 豐盛的年夜飯,美好的一年即將展開...

     

 

 

 

  fbbc7bf6b9c2aaf51cb24992325352b1 按一下讚嘛

 

 

arrow
arrow

    Misa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