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州之旅邁向第四天了,
轉眼間旅遊也接近尾聲了...
有點感傷,因為我的KUMAMON都沒有下落阿(哭)
今天的主要行程湯布院,湯布院這個名字再熟悉不過了,
因為n年前Alan說要帶我吃湯布院
(是一家裝潢非常精美的日式餐廳)
從此我把這三個字深刻記在腦海裡了,也想著湯布院就是個美麗的地方...

 

一大早的早餐沒趕上,只好到對面的LAWSON隨意買個吃得當早餐,
是說在台灣最隨便的早餐就是便利商店,
沒想到在日本早餐還是吃便利商店,
我隨意挑的這個麵包居然需要微波,然後是有點類似小漢堡(不是很好吃ne)
BOSS的熱咖啡這幾天喝好多,每款都不錯喝
抹茶布丁是海倫送的,森永的布丁其實都不錯吃說~so sweet
早餐就在巴士上解決了,然後沒多久時間就到了湯布院
這個車程算是四天裡最短的車程了:p

 

遠處有白皚皚的山頭阿~這樣的景色是台灣無法看到的
下了車後,導遊又是一路追趕著我們,
所以中途幾乎沒有停留,直奔金鱗湖,
沒有在湯布院的商店街先停留,衝衝衝阿.....

 

路途上的美景還是會停下腳步拍照,
然後依定會換來導遊催促聲....

 



轉角遇到愛,這兒真的每一處都是美景,
如果再早一點兒來或許會一整片金黃色~
但能見到這樣的美景,也覺得很滿足,好適合外拍噢:)

 

我跟mame都好想住在這兒,
感覺昨晚應該直接住在湯布院,
這樣就有更多時間可以逛逛和享受這裡的美景了
不過跟團似乎無法住民宿吧(沒合作?)

 

秋天好美,因為有它

 

【金麟湖森林小徑】
湯布院地區最具代表性的觀光景點之一,
當陽光照耀在清澈的湖面時,所產生的折射彷彿金色魚鱗般的閃爍而得名,
終年自湖底湧出的溫泉,造成湖上白霧迷濛的景象,更是如同夢幻仙境一樣迷人,
這一帶充滿情趣的風景,深深地迷戀了與謝野晶子和北原白秋等眾多著名日本文人墨客,
是湯布院最著名的湖泊

 



本來湯布院的重點是在外面那些漂亮的小商店,
但我們被金鱗湖的美景深深吸引,然後不小心就駐足太久的時間了(噗)
湖面上有一層白白的煙霧,不是我拍照技術不好,
那是溫泉的煙噢~其實這個湖是有點熱度,算是冷熱水交會處!
水的溫度大於空氣,才會冒煙噢~
宛如仙境般的美,好想繞這裡一圈阿....

 

美景下大家瘋狂的拍照...
氣溫雖然很低,但是天氣非常好,也就不會感到寒意了

 

全景模式不是很好用耶~所以都靠mame了...
我拍得好像成功沒幾張:(

 

金鱗湖美不勝收,好想坐下來喝杯咖啡,
聽說amber夫婦有找間面湖的咖啡廳坐下來喝咖啡,
然後喝完就集合了,甚麼也沒逛到,
天啊~我想喝咖啡~看美景,也想逛逛湯布院阿

 

這是!?好可愛的鳥居阿!
bill的照片,沒有問他這是哪兒拍到的,
每個拿相機的人,看出去的世界都不同,
就是這樣才有拍照的樂趣,一群人同遊更能有這樣的感受:p

 

好美的倒影,對面那幾間都是可以喝咖啡的噢~
悠閒地待上一整個下午也都不會覺得浪費

 

Bill的這張大師級作品,大家都瘋狂拿去使用,
我當然也不例外的偷偷拿來用一下這樣,
在他還沒紅以前應該可以讓我免費使用吧(笑)
這個角度真的很美,加上上方的枯枝...搭配起來就像一幅畫阿~
金鱗湖我也好喜歡~>///<

 

就在我們拍不停時,突然驚覺時間不早了
(當時好像剩下30分鐘就要集合)
我的天天天啊~只好捨棄這樣的美景往湯布院老街逛逛去了(淚奔)

 

湯布院也有人力車可以搭乘,我們哪有時間玩這個阿!
只好錯過了~等我瘦身成功再來搭人力車
不然我會覺得良心過意不去阿

 

每個角落都充滿了幸福的味道,小橋流水還有滿地的楓葉~浪漫

 

湯布院很多日式小店,這家試賣日式拼布的小零錢包,
都挺可愛,也很精緻(跟台灣夜市質感差很多)
本來想買兩個,送M媽和A媽...
但真的沒有多餘的時間慢慢挑,挑禮物我真的都會思考比較久,
畢竟擔心不適合或對方不喜歡

 

日本福神的飾品我本來也想買,好可愛噢~
剛好很適合過年可以擺在客廳:)

 

最後匆匆地抓了隻我愛的KITTY離開,
因為這種日式手工小物都好精緻,
我不想空手而回阿!!
其實還有看到生肖的吊飾也都很可愛說

 

湯布院的街道很復古,連兩旁的房舍也都是古老的日式建築
非常有日本風味,我超愛這裡!!
聽說湯布院小鎮,在日本常榮登「最想去的溫泉區」排行榜,也
是日本女性票選最喜愛的旅遊地之一,
這個古老的小山城洋溢著悠閒的渡假氣氛~我也超愛!!!!!!(大心)

 

湯布院隻所有美麗,是因為地理位置吧!!
這兒是一座寧靜優雅的山中溫泉城鎮,
四周環繞著雄偉的由布岳,街道充滿藝術的氣息~我最愛這種日式鄉村風,
空氣也超好,就像mame說的,這裡待上一整天都不夠,
我想如果我是跟Alan來應該會排一整天的時間吧:)

 

賣傘的店好像也很有特色,不過這家也沒進去逛,
因為時間真的非常短,我們都只能匆匆一撇,
要盡快地前往停車場..
如果仔細逛,或許戰利品也會多一支日本傘

 

轉角的山栗店也很有味道耶!

 



整理照片時時發現我們有經過kumamon的店阿!
怎麼沒有進去逛!?為什麼阿!!!!!(怒吼)
我想要買kumamon阿(哭)

 

整個湯布院小鎮都是美麗的景色,湯布院又名由布院,
這家由布美人很顯眼,也很大一間...
後面隱約又可以看到雪白的山頭了

 

從這兒進去後,我們的時間全部耗在這裡了!
根本就是進度童話世界裡,感覺出不來也不想出來了

 

每一家店都是直這樣的精緻,童話感好重,
旁邊這家是麵包店,真的很香...

 

麵包店外掛著黑貓奇奇,有看過魔女宅急便都知道~
真的太可愛了,還有眼鏡店~太酷了:p
鄉村風小物我也都好喜歡,可以通通帶回家嗎!?

 

這家都是賣兔兔的小物~這裡真的逛不完阿!
每家店都有迷人之處,而且感覺外面都買不到的限定品:)

 

笑笑羊也很有名,這家店都是賣他們的產品噢~
笑笑羊的卡通看過的人都知道,真的很逗趣,
我覺得本身黑面羊兒也算是療癒系商品了

 

這個小童話世界裡還有小動物園,真是太神奇了!
怎麼會有動物園阿(腦中好多問號)
這隻迷你馬好可愛噢~可以買紅蘿蔔為牠吃

 



走到中間小小廣場,有一個漂亮的復古歐式噴水池,
搭配遠處的高山雪景,好美~
在這兒又駐足了好一會兒呢:)

 

這家飾貓頭鷹專賣店,整間店都是貓頭鷹的飾品,
喜歡貓頭鷹的人千萬不能錯過,
鎮店之寶就是照片下方這一隻非賣品,
牠是真的貓頭鷹噢~很可愛的一直左顧右盼,
不動時超相布娃娃,會以為是假的呢(笑)

 

還有x'mas store,這家我也超想逛,
不過時間不夠,在湯布院裡每一處都是我的殘念~所以有機會一定要再訪!!!!

 

這家小店也很有特色,是賣手繪風的創作品,有畫也有明信片,
mame入手了幾張明信片,這個畫風我已寫歡呢!
後來我發現五蠻喜歡隨興的油畫風格~
就像papa桑的貓咪作品,等有新家我一定要買幾福來掛

 

離開前買了支冰淇淋吃,因為導遊說湯布院也有一家冰淇淋有名,
不過我想我們買錯家了,因為名店好像是在車站附近,
話說...湯布院很多土產可以買,我們好像連土產那一區都沒有走到,
應該是比較靠近湯布院車站的地方吧~
但我們停靠巴士的停車場再另外一邊,怎麼湯布院小鎮都沒有地圖,
不然我應該也不會錯過這麼多可以買伴手禮的機會了!!
下次一定要再來噢(笑)

 

買完冰淇淋就從這兒出來,往停車場搭車去了!
時間剛剛好,沒有快也沒有慢,
大家正在集合中,司機也已經準備好發車了...
對於湯布院有一種淡淡的憂傷,總覺得逛不到一半就結束了!
我很愛這種地方,可以逛很久很久...
我想這裡的民宿一定也很不錯,ˋ這裡好適合約會浪漫的散散步:)

湯布院真的好好逛,我看到有格友湯布院分成上中下三篇來寫,
可見真的是一個讓人流連忘返,可以細細品味的好地方...
對我而言,湯布院是這幾天行程中我最愛的一個,
居然大大勝出阿蘇火山下雪給我的感動,
我想我還是喜歡這樣幸福感很濃厚的小鎮,
下次安排一趟自助行就來湯布院吧(打勾勾)

 

以上


 

延伸閱讀:
 日本九洲(序) | DAY1 桃園機場→福岡空港
 日本長崎 | DAY2 歐風豪斯登堡主題樂園(上)
 日本長崎 | DAY2 歐風豪斯登堡主題樂園(下)
 日本熊本 | DAY3 高速郵輪橫渡有明海-熊本城
 熊本 | DAY3 水前寺旅遊中心-そのや肥後傳承燒
 日本宮地 | DAY3 阿蘇神社あそじんじゃ  

 


fbbc7bf6b9c2aaf51cb24992325352b1按一下讚嘛

 

090326推文小圖-4

幫我推推好嘛(扭)

 

 

arrow
arrow

    Misa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