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宮原眼科」位於台中火車站附近,
是很夯的台中新景點,感覺來台中就應該朝聖一下,
不過我真的不是因為流行而來,純粹就是身為冰淇淋控,
沒有來宮原吃冰好像太說不過去了
(是說本來也想邀約M爸一起,可惜他下班晚了)

「宮原眼科」曾經真的是一家眼科醫院,
建立於日據時代,是宮原武熊醫生所開設的,
因為荒廢加上地震,一度就要瀕臨被拆除的危機,
所幸日出接收,並將此建築物整修後開始營業,
店名也就依照原始的「宮原眼科」來命名,
這個大膽的嘗試也帶來了成功,
除了設計風以外,我也非常喜歡看的到歷史痕跡的地方
(像是華山、松菸、駁二....)

 

大門口的大理石地板上,可以看到「宮原眼科1927」,
也就是宮原武熊於1927年創辦的醫院,
是具有歷史意義的地方,
而且設計也很有巧思~有金色的螞蟻,
引領著嗜甜的大螞蟻(欸)
進來享用甜點:P

 

大門一進來就會看到設計也很復古的櫃台,
差點誤以為我是進到飯店了(很專業的櫃檯)
後面那一面斑駁的紅磚牆,我好喜歡>///<
宮原眼科的店員穿搭也都很有特色,超可愛啊

 

中間這個像是抽屜的櫃子,上面還放上了大蝴蝶結,
感覺就像是一個大的禮物盒

 

這些緞帶都超美的,好想每一款都擁有喔!
不過有幾款我真的曾經擁有過,
因為收過朋友的日出伴手禮,就是綁上這個漂亮的緞帶,
而且還一次四種不同的,不過我後來拿去送給巧皮了,
她是緞帶控喔(笑)

 

雪人跟貓頭鷹的巧克力餅乾好心動喔!
Alan看我目不轉睛的看著它們,一度想買給我吃了!
但最後我還是忍住(捏肚子)
玻璃內的那個蛋糕,好像是聖誕節限定款,
雖然外觀非常簡單又黑麻麻,
但一看就是我愛的巧克力口味(好想吃看看喔)

 

打從我踏進宮原眼科開始,就是一連串的驚嘆聲,
我太喜歡這裡了(就算它非常商業)
還是無法牴觸我對這兒的喜歡,
裝潢設計就像是霍爾華茲學校裡似的,好像施展一下魔法:p

 

挑高設計是不是會想要飛一下啊?!
不得不說這些木櫃感覺好有質感喔~
一格格的抽屜不知道可不可以打開,
應該是想營造藥櫃的感覺吧~來抓藥囉!!

 

欸~書櫃上尚上上面有馴鹿跳出耶~這個設計是不是頗有巧思呢?!
左邊那邊也有馴鹿跳出來啦!!好可愛唷~
挑高的設計,這書櫃大約有4層樓高了吧!
好壯觀~大家都會忍不住仰頭讚嘆一下:)

 

馴鹿們跳躍去哪兒呢?
(往下看就知道了)

 

馴鹿們是跳躍到2樓的餐廳,是說餐廳感覺也很棒,
有機會一定要來這兒用餐,
這次行程有點趕,所以就沒用餐啦!

 

接著來看看這一區,這區賣的都是糕餅類的產品,
設計的像是大型圖書館,復古歐洲風~

 

是不是很像書櫃啊?!
東倒西歪的書感覺就是哈利波特裡面的魔法書啊~
好想擁有可以隨時變出錢和變瘦的魔法喔(被巴)

 

書櫃曲我駐足了很久,幾乎每一種書都翻閱了吧(?)
不過可惜沒有借閱證,然後每一本書又都賣好貴,
送人很適合,但自己吃覺得有點奢侈
(我根本就是犧牲小我的人啊我)

 

一排排的書櫃,就像是圖書館分門別類的標示,
使用復古的木質設計又加上特別的大理石地板,
混搭風格顯得復古但又非常華麗典雅:)
這種高高的書櫃,超適合談戀愛(嘿嘿)

 

書櫃上的產品都很特別,包裝就是一本本的書籍,
但裡面其實都是日出的產品,
鳳梨酥、牛軋糖、蜂蜜蛋糕....等等
老實說我非常非常喜歡,如果有人送我這個當伴手禮,
我想應該會很開心耶(也適合送給外國的朋友)

 

這兒則是賣茶的,感覺每一種茶都很好喝耶!
這次因為想吃冰,所以捨棄飲品,
下次再來是看看嚕(笑)

宮原眼科主建築和賣冰淇淋是分開兩區的唷!
賣伴手禮就是在我這篇文章介紹這兒,
這裡有多倒數不清的伴手禮和餐廳,
冰淇淋則在隔壁喔!
緊接著一起去吃冰吧...


未完待續....

 

以上

 

 ─ ─ ─ ─ ─ ─ ─ ─ ─ ─ ─ ─ ─ ─ ─ ─ ─ ─ ─ ─

宮原眼科
.地址: 400台中市中區中山路20號
.電話:04 2227 1927
.營業時間: · 10:00–22:00
.官網:點我

  ─ ─ ─ ─ ─ ─ ─ ─ ─ ─ ─ ─ ─ ─ ─ ─ ─ ─ ─ ─

 

延伸閱讀:
 輕旅行 | (序)寫在前面-計畫於出發前一天♥♥ 
 輕旅行 | 台中清水-鰲峰山觀景平台~白天也很美
 
輕旅行 | 台中必玩-秋紅谷景觀公園~浪漫的夜與美
 輕旅行 | 台中逢甲住宿-老宅北歐風設計-奧丁 
 輕旅行 | 南投清境農場-青青草原&觀山牧區 
 輕旅行 | 南投內湖國小-全台最美的森林小學
 輕旅行 | 南投埔里-大黑松小倆口「元首館」
 溪頭妖怪村 | 明山森林會館-小木屋「探溪小築」
 台中清水 | 清水必吃小吃-阿財米糕店 
 南投清境 | 清境豪斯登堡-歐洲古堡風(日與夜) 
 台中必吃 | 早餐-肉蛋土司(招牌肉蛋&沙拉土司) 
 台中朝聖 | 宮原眼科吃冰淇淋&第四信用合作社
 台中清水 | 清水必吃小吃-阿財米糕店 

 


fbbc7bf6b9c2aaf51cb24992325352b1按一下讚嘛

 

出發!! 北鼻....

 

arrow
arrow

    Misa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