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區216巷想必大家都不陌生,這兒是眾多美食的聚集地,
交通也非常方便,捷運忠孝敦化站4號出口,
大約步行不用5分鐘即可抵達,
品川蘭也位於此,我固定會弄頭髮的設計師,
就在就在品川蘭隔壁(現在搬家啦)
每次弄完頭髮都太晚,一直沒機會品嚐到,
今晚特地前往用餐,終於品嚐到想了很久的牛肉麵:P

 

巷子口就可以看到圓圓的招牌很有設計感,
店頭的招牌也是,黑底的設計很時尚,
最吸睛的莫過於落地窗前的大燈籠,
大大地寫著品川蘭...路過很難不被吸引到哩~

 

說到設計,品川蘭從店的外觀招牌一直到店內,
很多小細節都很有質感,打破以往對於牛肉麵的用餐環境,
以前總是覺得吃牛肉麵好像無法時尚,
但來到品川蘭,吃牛肉麵也是一種時尚,
看到餐桌上的擺盤以及目錄的質感,都深深感受到品川蘭的用心

另外店名『品川蘭』的源由也很特別,
「品」-希望顧客可以細細品味
「川」-紅湯頭中的川味(四川)
「蘭」-清燉湯頭的蘭味(蘭州)
是不是非常有意義哩:)

 

精緻的menu讓人光是點餐都已垂涎三尺了,
每種都想吃看看,DM拍攝的太美了,
除了有美食照以外,也解說了每種口味的特色跟用料,
想吃什麼都可以清楚地知道,像Alan比較偏愛紅燒口味的牛肉麵,
就一直停留在川味看很久:P 我則是對牛排比較好奇,
想來點不一樣的XD

 

桌上的醬料罐好可愛,因為我吃的口味比較清淡,
通常桌面上的瓶瓶罐罐我都很少再額外添加,
但品川蘭的這兩盅很誘人,左邊是酸菜(牛肉麵必備啊)
右邊是自製的爆炒青龍(這個好棒)
以前吃牛肉麵知道要加酸菜,
但試過品川蘭爆炒過的青龍辣椒才知道原來可以這麼搭(好棒)

 

滿漢三寶牛肉麵(川味)
這是Alan點的,因為喜歡紅燒所以點了川味,
如果喜歡清燉的人也可以選蘭味喔!!
同款都會做兩種不同的口味,大家可以擇其所好:)

 

三寶我只吃過便當,牛肉麵的三寶倒是第一次見識到,
我記得我最多只吃過半筋半肉(是否吃太少見識太淺薄啊我)
三寶顧名思義就是有三種肉,
牛肉、牛肚、牛筋超豐盛的(笑)

 

雖然這一碗是Alan點的,但我已經忍不住的想先偷吃,
而且還直接跟他說,肉我都要各吃一個(大笑)
來自美國的牛腱心,肉非常厚實~
口感適中,完全不會因為大塊就太乾澀,
澳洲牛肚和牛筋...
以前我沒有這麼愛牛肚,因為吃過滷味攤的牛肚都覺得乾乾扁扁的,
這次品川蘭的牛肚讓我大大改觀,我愛上牛肚了!!
牛肚很肥美,似乎找不到更好的形容詞了,
厚度很足後,而且口感很軟嫩,非常好吃:)
牛筋的部分也有入味,口感QQ的很不錯哩!!

 

對了~除了湯頭可以選擇川味或蘭味以外,
麵條也可以選擇粗麵或細麵,我個人偏愛粗麵喔:P
麵條口感也很Q彈,感覺是手工麵條,我超愛的啦!!

 

欸~是否對焦錯地方
我明明是想要對焦在麵條上啊:P
Alan桌上的滿漢三寶一直被我要著吃,
所以這樣的畫面再出現~哈

 

湯霜無骨牛小排麵(蘭味)
嘿嘿~這就是我選的牛小排,牛肉麵很少看到這種高級的吃法,
說什麼也要嚐鮮看看,
但這一吃不得了了~我回不去了(趴)

剛送上桌時,碗內放的是切片的牛小排,
是生牛肉生牛肉生牛肉(太驚訝了所以說三次)
端上桌後,waiter會幫忙淋上滾蘭味的清燉湯頭,
生牛肉瞬間就會被燙熟啦~這個熟度剛剛好,
話說我還沒吃過台南的牛肉湯,卻搶先吃了品川蘭的湯霜牛小排麵,
看來也是另外一種時尚(是有多愛追隨啊)

 

牛肉可以依照個人口味來決定泡在蘭味中多久,
如果喜歡吃生一點的口感,可淋完湯後立即享用,
我不敢吃過生的牛肉,所以還是有讓牛肉跟湯融合一點時間,
但也不致於太老喔~大約是五分熟左右最美味了(我個人啦)
蘭味的湯頭很清爽,是用牛骨熬煮~
搭配生牛肉是完美的組合耶!

 

牛小排的色澤是不是很美?!
這道料理除了特別以外,美味也是兼具的,
我好喜歡喔~對了!是可以加湯的喔!
這對於喜歡喝湯的捧油是一大福音耶:)

 

牛小排可以沾取玫瑰鹽,沒有錯會附上玫瑰鹽耶!
對於牛肉我超愛原味,就是燙過後沾玫瑰鹽最好吃,
就像牛排也是煎過後不需要調味,沾玫瑰鹽最能吃出牛肉的原味,
也是對於牛肉等級及新鮮度的一種考驗,
這款的麵條選擇了細麵,細麵和粗麵都好吃哩:)

 

飲料分別點了檸檬甘蔗&純釀烏梅汁
這兩款飲料都好喝,飲料也是有用心有質感,
像檸檬甘蔗我很喜歡,甜甜的甘蔗汁中帶點為酸感,
烏梅則是可以解油膩,搭配牛肉麵一起真的很不錯唷~
兩款都不會太甜,是餐後不錯的選擇(下次想試試西米露)

 

品川蘭的小菜很多選擇,不像傳統牛肉麵就是海帶豆干(欸)
小菜也都很有水準,每一種都想吃看看啊!!
這次選了『辣椒鑲肉』、『酥炸排骨』
還有新品『松阪泡菜豬附斤餅
是不是太豐盛了點?! 除了牛肉麵本身以外,
小菜根本也是重頭戲之一啊(笑)

 

辣椒鑲肉
我點了這道純粹就是好奇,
愛吃辣的我想試看看辣椒包著肉究竟可以蹦出什麼火花?!
第一次吃就愛上啦!!
去籽的紅椒包上絞肉,因為去籽所以也不用擔心太辣,
不敢吃辣的人也是可以嚐看看,
微微的辣香包覆著扎實的絞肉,很美味唷!!
害我都想自己學著做這道料理了:P

 

酥炸排骨
因為耳聞了品川蘭不只牛肉好吃,炸排骨也很棒,
說什麼也要點來吃看看,
一般來說吃便當我都不愛吃排骨便當,
因為排骨總是給人乾乾扁扁沒有嚼勁,
炸的好吃的很少,吃了品川蘭後我整個大大改觀,
這炸排骨也太好吃了(撒花)

 

排骨的厚度就知道不是那種乾扁型,
炸的外皮也很酥脆,不會濕濕的又黏在一起,
口感很扎實又有彈性,完全不遜色於牛肉,
今晚吃肉吃得好開心啊(笑)
排骨好吃到頓時好想來碗白飯這樣:P 

 

 

手工斤餅也是店家推薦人氣美食,
我們都超愛這種手工餅皮,所以必點:P
加上是泡菜豬,我本人也是泡菜豬的粉絲~

 

泡菜豬很入味,就算單吃都很美味,
豬肉跟泡菜的完美結合,無違和感~
不像台式那種甜甜的,
是屬於酸辣口味,搭配著手工斤餅~真的太好吃了!!
我大概可以一個人吃掉兩捲吧(嚼嚼)

 

又是牛肉麵又是松板泡菜豬斤餅,是不是太貪心了啊我:P
親自品嚐過品川蘭後,真的覺得名不虛傳,
曾獲得CNN評選為台北八大必嚐牛肉麵,當之無愧啊:)
而且打破了傳統牛肉麵的迷思,吃牛肉麵也可以很時尚啊(笑)
下次揪朋友一起來吃碗牛肉麵吧!!
讓吃牛肉麵也可以是一種優雅的態度:)

 

以上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品川蘭牛肉麵

忠孝店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四段216巷11弄10號
電話:02-27217397

桃園店
地址:桃園市中山路939號
電話:03-370-8239
營業時間:周一至四11:00-14:30
17:00-21:00,周五至日無休
.FACEBOOK點我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fbbc7bf6b9c2aaf51cb24992325352b1按一下讚嘛

 

090326推文小圖-4

 

幫我推推好嘛(扭)

 

arrow
arrow

    Misa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