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日前一兩天,臨時得知小吳要約我們一起去吃海產,
本來彰是拒絕的,因為我們安排了單車運動行程(我被逼很緊阿)
但最後還是妥協的參加了這場聚餐,去過富基漁港次數已數不清,
不過用餐倒是第一次,之前常聽到人家說這兒都是黑店,
不過小吳他們好像常常來吃,所以我們也就安心的跟著一起去啦!!


這次和以往吃海產都不一樣,是先挑選食材再到店家進行烹煮,
我們太晚到錯過挑選食材的時機,有點可惜耶!!
因為我好想看挑選海鮮喔~我喜歡那些活跳跳的海鮮阿!!!
有機會再來吃一次,我也要自己挑海鮮啦!!

 


 雨真的超大耶!!本來以為這樣的天氣應該沒有人會來漁港吧!!沒想到還是有人來耶....
 甚至用餐的那家餐廳後來還客滿~原來有這麼多人跟我一樣愛吃海鮮然後又不畏風雨前來!!

 


 每次來這兒都忍不住拍一下這個角度~我喜歡港口的fu,雨下好大,照片感覺不出來...
 不過仔細看水面上的波紋應該可以想像雨有多大吧?!

 


 這兒一整排都是魚飯,賣著各種海鮮,經過時都會一直拉人詢問~
 我很愛這種海鮮,不過不喜歡被拉啦!!這樣一整排搭建在港口邊其實很有fu耶~我喜歡!!!

 


 今天吃的是這家喔!!兄弟海產店~之前有一次彰帶我來外帶一盤蝦和炒麵,
 當時我們隨便挑了一家姊妹吃,那家的蝦很不錯~不過不便宜耶!!
 這次兄弟的價位更驚人,這樣吃下來也不知道算不算貴?!(對海鮮沒概念)

 


 開始上菜囉!!整個12人桌都擺不下,一道一道一直上,我有嚇到耶!!
 光是那盤海瓜子,份量就非常驚人,蝦子也是~聽說海瓜子和蝦子好像都是3斤以上吧!!

 


 桌子沒有旋轉盤,所以要夾菜都要起身走到對面,超酷的!!

 


 我大約算了一下,一共有15道以上的菜,桌子真的擺不下,還要清理一下才放的下!!
 今天的海鮮吃的超過癮,這樣不胖也難吧!?

 


 這盤蝦超吸睛的,我的目光應該一直瞄向它吧!!
 雖然它擺的離我有點遠,但一點也不用擔心,每次要吃都是直接拿湯匙撈一把~

 


 我覺得蝦子最好吃就是這種川燙過的新鮮蝦,或是清蒸....因為蝦子本身很清甜,
 不需要特別料理,簡單就可以有好味道了!!

 


 這樣的份量我大約吃了3碗,都先剝好殼再一次吃,好過癮阿!!
 這次有乖乖聽彰的話,蝦頭全部都捨棄,不然一次吃將近30隻的蝦頭,膽固醇也會飆高吧!?

 


 花蟹好漂亮~我喜歡牠的外殼,這個也很好吃~好新鮮!!不過我吃不多,才吃了一個大螯而已!!

 


 就是它啦!!肉質很鮮甜,但是吃起來比較不方便~蝦殼我倒是很會剝,
 但我希望有人可以幫我處理蟹腳ㄚ~這樣我才可以吃很多蟹!!(蟹殼太硬我很不會吃)

 


 鮑魚?!這個還蠻好吃的,應該一人一個....但我好像吃了兩個耶!!不知道是哪位好心人讓給我吃了~哈

 


 其實不沾醬也很好吃,但是既然有特定的醬料,就搭配一下一起吃囉!!

 


 海菜還不錯,記得上次去宜蘭吃海產我們也有點,不便宜耶!!
 不過海鮮當前,大家都忽略了這盤海菜阿!!!!

 


 海瓜子炒得很好吃,辣辣的又有九層塔香~而且這盤份量也超多,海瓜子也都很大~肉很鮮甜...
 大家吃海瓜子也都是用撈的~這裡不知道幾斤....

 


 這個炸鮮蚵我也很愛,我本來就蠻愛蚵仔,清燙或是炸過都好吃!!

 


 店加贈送兩盤炒青菜-應菜+高麗菜

 


 生炒花枝也很吃唷~芹菜讓花枝很入味,花枝QQ脆脆的口感不錯~

 


 聽說是石斑魚?!不過我也沒看仔細啦~魚肉很嫩也很吃....

 


 他們說這是蝦猴?!可是我記得在鹿港吃的蝦猴是小隻的蝦子耶!!
 這個外觀看起來有點像螃蟹,不過他們說是蝦子~比較大隻的...我怎麼看都覺得是蟹(歪歪)

 


 這好像是魚卵,我居然忘了吃這盤了....所有的菜我就是漏吃這個~應該很好吃,沒多久就被掃光....

 


 生魚片除了這個孩又另外一種,彰說SOSO...

 


 這個海螺也好驚人,太大盤了吧?! 海螺外觀沙沙的害我以為剛從沙裡挖出來的哩!!
 原來是某個人愛吃黑胡椒,叫老闆灑多一點的後果...吃海螺要用叉子把肉挖出來~

 

DSC06425-1 
 味增豆腐魚湯也不錯喝喔~中途還請店家拿回去加熱~因為我們吃太久啦!!
 這樣一桌菜大約吃了3個小時多吧!!

 


 吃飽飽後雨也停了~我喜歡雨後的天空,煥然一新的感覺真好!!

 
 今日用餐費用:食材NT.9000
        料理+酒錢NT.3200

 
 這樣的價位合理嗎?!我也不清楚耶....只知道吃的好過癮啊(罪惡感很大倒是...)

 

 fbbc7bf6b9c2aaf51cb24992325352b1 按一下讚嘛

 

 

arrow
arrow

    Misa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