約定的時間,大家一一的出現,
熟悉再不過的臉孔,卻又好一陣子沒見面,
這些都是從小到大的親戚家人.........
感覺就是這麼的貼近。

看看今晚的菜色吧!!
大舅媽是個廚藝高手,什麼都難不倒她...........
今年還有小幫手幫她擺盤,原來擺盤是這麼一回事阿!!
我真是嫩阿.........哈

   香腸、烏魚子、螺肉

  擺盤時我就虎視眈眈著這盤,蟹肉沙拉......還有玉米跟我愛吃的鮑魚!!

  雞塊跟月亮蝦餅,話說月亮蝦餅小阿姨跟Hank也會做....沒想到家族裡是高手一堆阿!!

  表妹說這是酸辣湯? no......中阿姨說這是紫菜湯? 更瞎!! 我覺得這應該是小型的佛跳牆吧!!
  不論它叫什麼,好吃就好啦!! 料超多唷......還有鳥蛋!!

  帶出場的雞一隻.......

  炸魚很好吃喔!! 每隻都有滿滿的魚卵,好吃程度與金山廟口比有過之無不及!!

  孤單的腿庫.......(擺盤前偷拍)

  腿庫與筍絲,擺得有點醜吼......哈!! 表哥擺的.........
  
  其實還有幾道菜沒拍到,因為開動了!! 我也就動筷不動相機啦!!
  我是愛吃鬼咩......豈能搶輸人勒!! 哈................

  いただきます!! 開動了!!

  人太多所以都是開兩桌喔!! 大人坐餐桌,小孩坐沙發區,感覺沙發區還比較舒服!! 哈.........
  沙發區的菜居然吃的比餐桌的快.......大家果然是實力驚人!!
 


小時候聚會總是在外婆家,領紅包、玩遊戲、大家玩牌賭錢.......
從除夕可以玩到年後.......每天都好熱鬧,
只是初二、初三後表哥表妹回鄉下,我就會顯得落莫,
不懂事的我,也問過媽咪,為什麼我們沒有鄉下!?
小時候只是覺得當表哥表妹們都回鄉下,就變得好冷清阿!!
但是沒有鄉下是不是意味著我要看外婆隨時都可以呢!?
媽咪也可以常看見她媽咪......其實這是比較好的吧!!

時空拉回到現在,人員只是一直再增加,
但是...............我始終覺得還是少了什麼?
如果外公外婆都在就好,
如果外婆看到現在的我會不會不認得了?!她一定會叫我多吃一點!! 
突然有些感慨,為什麼等我有能力了.....卻無法包紅包給她!!
小時候總是拿她最多紅包,總是想著長大要好好孝順她...........
不知道在當下的聚會裡,有人也跟我一樣的想起這些事嗎?
想起那些超級疼我們的外婆!!
5年了吧!! 我還是好希望她一直是在我們身邊。

ⓟⓢ Hank表弟是未來的大廚,我期待ing........
   希望有法國料理、日本料理,還有我最愛的蛋糕......可以享用不盡阿!!
   姐姐的幸福甜點就靠你了!! (其實是想跟Hank拜師學藝,好抓住男人的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a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