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經過忠孝東路看到松山菸廠好熱鬧,
基於好奇心下車去一探究竟,
原來是客家義民嘉年華,辦的很盛大,很像一場大廟會

 
 101就在不遠處唷!!!


 紅色的香很漂亮,上面有金色的字....有求必應~嗯嗯....


 哇~這是什麼?! 彰第一次看,我小時候爸比有帶我們去三峽看過幾次!!


 這些都是比賽得獎的無敵大豬公~其實看這個我還蠻害怕的.....


 帽子上那是客家花色的布,永樂市場很多~喜歡這類花色布可以去那邊剪!!


 祈福牆上的平安符是可以拿的喔!!

關於客家義民嘉年華 :
一年一度的客家義民嘉年華,從10月23號到25號一連三天,在台北松菸廠舉行,
今年的活動分為「傳統祭祀」及「創新嘉年華」,首先登場的是傳統的「迎神繞境」、
「酬神表演」及「安座大典」,今年將迎接全台9間義民廟齊聚台北市,
而今年也擴大舉辦「挑擔奉飯」踩街嘉年華。

台北客家義民嘉年華活動,將於10月23號到25號一連三天,
在松山菸廠登場,今年的活動包括「迎神繞境」、「主祭大典」及「挑擔奉飯」及
「客漾花博 踩街嘉年華四大活動,首先登場的是傳統的迎神繞境,
今年有全台9間義民廟齊聚台北市,彰顯客家族群團結合作的精神,
至於第二天活動,由「挑擔奉飯」揭開序幕,今年有國際隊、新住民等隊伍組成,
參加人數一共高達1200擔。台北市長郝龍斌說,他一直有一個夢,
就是要把義民祭,辦成為台北市十月份最盛大的活動,
讓客家義民祭變成吸引外國觀光客到台北觀光的重要祭典。








《另》話說...中午吃到一家地雷切仔麵,地雷到我不想寫食記


 經過看到他生意不錯,沒想到是地雷
 店家很誇張沒有MENU,客人點的東西都要來問兩三次,每桌都這樣,然後一直上錯菜
 客人:我要切仔麵兩碗、肝連一份、油豆腐兩塊、嘴邊肉一份
 店家:你是要豬心一份,滷蛋兩個,番薯葉一份嗎!?
 客人:不是!!我是要切仔麵兩碗、肝連一份、油豆腐兩塊、嘴邊肉一份......
 
 這樣的戲碼,吃一頓飯下來一直聽到,快抓狂了~東西又不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a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