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說有一家日式小店隱藏在巷弄裡,
店家很小很小一間,不過很有味道,
很適合下著大雨,
和心愛的人散步後一起走進的小餐館(偶像劇才會有的情結)
下雨通常都嘛趕著回家,
不過我現在有HUNTER可以約Alan來個雨中漫步好了


「上湯食府」這個名字我挺喜歡的
(該不會是受紅豆食府的影響吧)
有一點點日式風味,外觀也是有點日式風(我忘了拍)
下次有機會跟Alan去吃再拍囉!!

 

這個空間就是整家店囉~
大約可以容納10來個人兒以唷
(太胖門還進不去,我就差點進不去)
大家都是面對牆壁吃飯,很日式耶!!
不過幸好有椅子,
日本有些店家還是站著吃...

 

小菜的玻璃櫃,佈置的小巧可愛阿>///<
好有日式風味喔!!
小玻璃櫃後面就是廚房,空間應該也不大!!

 

店內的小裝飾,那個鐘很復古,
創店的小故事我挺喜歡的,
我喜歡有故事的人阿~
窗簾店是否也該來個小故事哩(笑)
長頭髮的女孩而如果來這兒用餐,還可以索取髮圈,
把頭髮綁起來再吃麵,以防吃到自己的頭髮...
不過我披頭散髮慣了(笑)


-*-*-*-*-*-*-*-*-*-*-*-*

小故事
一段父子之間的故事
一道傳承三十幾年的私房料理
一家以情感佐調味料的小店

從小看著父親在店裡廚房忙進忙出直到打烊,
端上桌的往往只是一道簡單料理。
老爸說“ 燒一手好菜的基礎在於湯頭,
裡頭材料的爆香與燉煮,
時間與火候一點都不能馬虎,
這樣的堅持除了香氣之外,才會有所謂的厚度 ” 。
長大後到日本工作,
過程中學到了日本人在做菜所下的細心和苦功
與當初父親教導的理念不謀而合,
不同的國度裡同樣感受到只有職人才有的“味自慢”。

 -*-*-*-*-*-*-*-*-*-*-*-*

 

三個人一共點了四種小菜,好豐盛,
天天今天大手筆請客唷~
主管果然不一樣,很照顧小的(笑)
如果是跟Alan我看兩個人也是點這麼多小菜,甚至更多吧
Alan一慣作風(羅馬果然不是一天造成)

 

溫泉糖心蛋(限量)NT.20
溫泉蛋一直是我的最愛,每次都會去7-11買石安牧場的溫泉蛋來吃,
有時候去COSTCO也會買一整袋石安牧場的溫泉蛋,好好吃喔!!
這兒有溫泉蛋當然也不會錯過,可是有點小失望,
因為口味過鹹啦~不過溫泉蛋口感我覺得不錯,可是無敵鹹...吃半個就不想吃了啦!!

 

泰式炸排骨NT.60
炸排骨不錯吃喔~我覺得有點像不辣的椒麻雞耶,
平常不愛吃炸排骨的我這個我吃了兩塊喔~口味適中,肉質也不會太老
石碇酥炸板豆腐NT.30
炸豆腐很嫩喔,吃起來真的不輸石碇或深坑的豆腐~好吃唷!!
雖然炸豆腐我還是偏愛臭豆腐,但其實這個也不錯吃:)

 

燙青菜NT.40
燙青菜一端上桌有讓我驚豔到,擺盤超美麗>///<
讓人看了心情大好,青菜也很好吃,雖然只是簡單的燙青菜卻感受的到用心,
不會只是燙起來淋醬油這樣,很新鮮口味也不錯喔~

 

炸豆腐也非常美味,是天天的最愛:)

 

南國酸辣麵(夏日系列)NT.50
本來我也有考慮這個,但是擔心酸辣麵的湯頭會像酸辣湯....
沒想到無敵好吃啦!!!!!!!
早知道我點這個了啦(扭)
辣辣的口味也很特別,我很喜歡耶~
麵條三碗都是一樣,差別於湯頭,
沒想到酸辣麵跟台式酸辣湯差很多吶~
下次我要來吃這個(笑)

 

招牌阪香麵(本店限定)NT.40
阪香麵也好吃耶~三種口味相比之下,
我覺得天天和小花點的都比我的麻醬麵強太多了!!
我的麻醬麵雖然也不錯,但比較之後會覺得比較沒特色,
阪香麵好像也有一點點點的辣,但調配的口味我在外面都沒有吃過耶~
這兒的麵好好吃,不愛吃麵的我都覺得我可以吃兩碗了(誤)

 

 

私房麻醬麵NT.50
平常不怎麼愛吃麵的我,來到上湯食府也一樣選擇了麵食,
本來想選赤蔥油拌麵,
但擔心油拌麵或過油,就選擇了私房又有打心號的麻醬麵,
麻醬麵出乎意料的好吃,跟市面上不太一樣,
不是濃稠的那種麻醬,反而是有一點水,
不過這樣的口感比較恰當,不會太乾也不會吃到膩喔~
麵條好好吃喔~Q彈有嚼勁

 

 

 以上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松山路465巷2弄28號1樓
.電話:(02)2727 0234
.營業時間:週一 - 週五: 11:30 - 20:30
   週日: 11:30 - 20:30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fbbc7bf6b9c2aaf51cb24992325352b1 按一下讚嘛

 

 

090326推文小圖-4

幫我推推好嘛(扭)

 

 

arrow
arrow

    Misa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