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4的行程也有小調整,
築地是莎拉此次日本行唯一提出來要去的景點,
所以盡可能的以築地為主,期他的行程再去做調整,
原定築地完是一路散步到銀座和有樂町,
再搭地鐵到東京車站,不過銀做和有樂町都直cencel掉了,
因為來了四天,我們都沒有時間好好的逛新宿啊啊啊啊(抱頭)
所已決定就在最後這一晚,要好好的逛一下新宿,
說好的每一晚都可以逛的新宿勒~?(笑倒)

 

路線:新宿東口(都營大江戶線)➔築地市場(都營大江戶線)
➔大門(淺草線)➔新橋
(JR)東京車站

 

一走出築地市場的車站,馬上可以感受到於市場的氛圍,
空氣中好像有股淡淡的海味~是我愛的阿!
是說築地車站出來後,面對大馬路時需要抉擇左轉或右轉,
雖然有這張大型位置圖看板,還是會有點不知所措,
給第一次來的捧油一個小小的說明,
背對築地車站出口(首圖),左轉就是真的批貨的魚市場(場內市場)
如果想吃有名的生魚片丼飯(ex:壽司大或大和壽司....等)就需要左轉,
若是想吃一些小吃而不事生魚片(ex:玉子燒、海鮮....等)就右轉囉~
基本上兩邊都是相通的,只是看先去哪一邊,
這次我們先去吃了生魚丼飯,所以左轉進場內市場,
沒有走錯喔~只是後來莎拉好像比較喜歡場外市場,
那邊可以選擇比較多,相較之下場內市場的店家都需要排隊,
而且好像還排很長,對旅遊來說牌對真的有點浪費時間(個人覺得)

 

準備往廠內市場過去囉~!
這兒感覺跟台灣得於市場很像,就像是在港口邊的漁港,
不過築地好像不是在港口邊耶(如果沒記錯的話)
最大得不同,應該就是這裡看不到海跟漁船吧!
相較之下我更喜歡漁港的氛圍~

 

天氣非常的好,觀光客很多,
忙碌的工作人員也很多,築地魚市場是一個已經被台灣電家用濫的代名詞,
很多日本料理店或是海鮮專賣店都喜歡取名叫築地ooxx的....
所以對於築地這個地名熟悉到一個不行,
也很開心終於有機會親臨正港的築地啦(笑)

 

這裡連著幾家都是有名的生魚片小館子,每家都是大排長龍...
而且好多外國人,大家都是特地遠道來吃生魚片的:)

 

不管是不是網路上常看到推薦的那兩三家,每一家都排隊,
今天是平日耶~如果是假日應該會更驚人吧(驚恐)

 

排隊的人潮讓我們有點卻步,
莎拉一方面也一直再找除了生魚外也有熟食的店家,
這樣我才能一起吃,好貼心兒~
其實我可以陪吃也沒關係啦~真的,
來到日本做什麼都是開心的,陪吃也開心這樣!
覓食的同時,我們也就順道的逛起街來了,
真的是走到哪都可以買耶~莎拉買了三個漂亮的茶葉罐,
雖然我也心動,但我沒有茶葉可以裝啊~
理性之下就沒購入了(笑)

 

最後我們繞到比較後面的商店街,這一家うまい鮨勘排隊人潮比較少一點,
也有鰻魚飯可以選擇,就是它啦...
雖說排隊人潮比較少,但好像也還是排了超過半小時以上啊~
生意都超好,我們前面還排了一位日本的老北北,
感覺是常客喔~幫老婆先排隊,輪到他時老婆就突然出現了這樣

 

うまい鮨勘有很多套餐組合,也有冬季限定,
價位都不算太高,如果跟台灣相比,
我覺得便宜很多,只是對我來說非常可惜,
看起來很美味,但我都不敢吃....

 

店門口的上方都掛有食物照,可以看圖挑選喔!
有圖片對於外國人而言最人性化了啦~
看圖點餐容易許多,雖然也會有誤差(笑)

 

うまい鮨勘一入座會先送上兩杯熱茶,
杯子也很壽司,超可愛的唷!
桌上擺有熱毛巾和醬料,醬料分成紅色和綠色,
是不一樣的口味,可以拿兩個碟子來裝~都好吃:)

 

產品和價目表牆上也都有,一目了然...
吧台上都坐滿滿了,吃日式料理很多人喜歡坐吧台的位子,
可以看到師傅料理的過程,已可以跟師父聊天喔!!

 

這個師父好像很有名,聽說有電視採訪過他,
當天壽司都是它捏的唷~好好吃:)
吧台最上面的照片,很多都是拼盤組合,
本來一直跟莎拉說她可以點一盤,
但是莎拉好像擔心裡面有我不敢吃的...
最後握壽司我們都單點,其實有點可惜,
感覺點拼盤比較豐盛耶!

 

生魚握壽司中我只敢吃魚卵這一款,
莎拉就特地幫我點啦~
愛吃生魚的她,偏偏不愛魚卵~也太有趣了我們...
魚卵好好吃喔~超新鮮!而且很大顆喔:D
我喜歡啵啵啵的口感啦(羞)

 

握壽司的蝦是我的,其它都是莎拉的唷~
這樣看起來有點單調,下次有機會一訂要點拼盤啦!
花枝好像是炙燒的,其實我應該敢吃:P

 

說到這個海老握壽司,真的好好吃,
光是蝦子本身就跟台灣的旋轉壽司不太一樣,
很大隻也很新鮮...因為太開心所以想一口吃下,
我卻忽略了裡面有可能有芥末這件事(一口後臉色馬上大變)
下一個要吃之前就先偷偷剝掉芥末了(笑)

 

莎拉的生魚片丼飯好豐盛,艷色也搭配得很美,
她說很好吃喔~裡面我只吃了魚卵而已:)
不過鮭魚看起來真的很可口耶~

 

我的鰻魚飯,是不是看起很虛?!
整個館子裡好像只有我吃熟食耶(羞)
不過鰻魚飯我覺得也還不錯,色澤上跟台灣吃到不太一樣,
顏色看起來比較淡,沒想到味道一樣很入味
台灣的是烤的紅紅的...還是這種的才是正統的啊?!
日本很愛灑海苔,鰻魚飯上都是海苔,
還有小黃瓜絲~上面還偶一坨"芥末"(尖叫)
幸好有先看到沒有誤食(本人除了生魚不敢吃外,芥末也不敢)
白飯也算好吃,但沒有驚艷到就是了!

 

築地市場旁有一間小神社,路過覺得很特別,
如果時間允許應該也會想進去逛逛哩!

 

這家店很大,而且非常復古,
一直看不出來究竟是賣什麼哩...
不過店家的感覺挺不錯的就是了:)

 

很多賣醬菜及海新漬物,都是道地日本的食物,
不過我對於漬物沒有恨大的興趣,
所以都沒有買,經過這些店家有聞到很傳統的漬物味道,
有點像台北迪化街南北貨的雜貨店味道,很懷舊~
雖然不愛吃,但我還蠻喜歡這種懷舊的傳統店家:)

 



好大的章魚腳,超心動的,
不過無法料理也帶不回台灣,只好作罷!!
好像不會很貴餒~我應該可以一個人吃完一隻喔(大笑)

 

壽司小物,超大一個...
好像不是磁鐵,不知道能做什麼用~
但是做得很逼真,好可愛說>///<
逛了逛商店街後,看到了下面這家賣烤扇貝的,
默默又被吸引過去,我愛吃海鮮啦~貝殼類的都愛喔!

 

這兒需要先買食卷喔!
我很貪心的選了帆立貝2枚的那一個,
莎拉選了有加蟹膏的帆立貝~
現點現烤喔~帆立貝真的很大很大很大(姆指)

 

 

忘了拿錢幣來比較有多大,
但應該是目前為止我吃過最大的扇貝了!
吃完兩個超撐...後來發現加了蟹膏更好吃耶!沙拉好聰明~

 

來築地就是要吃玉子燒,我很愛玉子燒,
每次吃握壽司都繪點玉子壽司,雖然常被說浪費錢
(比叫起來大家應該都會挑生魚片壽司吃)
但是我不敢吃生魚,玉子壽司當然就是選擇之一了,
築地有名的玉子燒不少,看到大家推薦的松露、山長、大定...等等
我們還在找尋生魚丼飯時就先隨意買了一家小小攤的,
因為莎拉迫不急待想想先吃,沒想到隨意買也買到有名的大定,
但我卻不知道,一直以為是路邊攤的...
最後繞到場外市場看到傳說中有名的玉子燒店,
跟莎拉說我要再吃看看有名的,然後就.....

 

買了大定!!!!!!
不過因為我們真的很飽,所以玉子燒就帶回飯店才吃,
要吃的時候已經是宵夜時間,
冷掉吃一樣很好吃,而且當下我還不知道我買到重複的同一家,
吃的時候還跟莎拉說吃起來好像唷~都很好吃耶!
我真的是愚蠢至極耶!想吃兩家不同的玉子燒卻吃到同一家,
這樣幹嘛吃兩份啦(崩潰)
而且我是回來台灣整理照片才發現,非常後知後覺!!

 

山長就是大家推薦的玉子燒,我這次沒吃,
只好保留到下次囉~排隊的人頗多的說

 

拐個彎進去就看到松露,這家也有不少人推薦,
不過完全沒有人買耶!
相較山長來說,松露好冷清喔!
不過有可能是位置的關係被忽略了吧!
早知道我買到重複的,
我應該會再多買松露,因為不用排隊啊(笑)

 

因為微微的感覺到好像免疫系統要失調了,
所以趕緊買了瓶能量飲料補充一下,
日本到處都是販賣機,什麼都賣什麼都不奇怪

 

築地市場雖然常常被說觀光味很重,
不過若是沒有來過還是可以探訪一次,
畢竟到日本哪兒都好~新鮮好玩都可以來逛逛喔!!

吃玩逛完築地市場也下午三四點了,
時間真得過好快,趕緊前往東京車站買伴手禮,
東京車站我本來也希望可以慢慢玩,但時間也不夠~
所以只有買一些伴手禮而已,有點可惜!
如果時間可以多一些該有多好哩(遠目)

 

以上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うまい鮨勘
場所 :〒104-0045 東京都中央区築地5-2-1
(アクセス築地市場場内4号棟)
TEL:03-3541-2458
.交通:都営大江戸線築地市場駅から徒歩3分
定休日:日曜日
営業時間:[平日土祝]05:30~15:00
.官網:http://www.sushikan.co.jp/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延伸閱讀:
 東京五天四夜自由行 | 旅行是這樣展開的(序) 
 東京五天四夜自由行 | 桃園機場➔成田空港➔新宿 
 東京五天四夜自由行 | 晴空塔-TOMICA、懶熊、龍貓
東京五天四夜自由行 | 明治神宮參拜與Ingrid相約 

 


fbbc7bf6b9c2aaf51cb24992325352b1按一下讚嘛

 

090326推文小圖-3

 

 

arrow
arrow

    Misa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