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3.四条河原町→夢館→清水寺
→沿路逛回(三年坂、二年坂、高台寺、寧寧知道、巴坂神社)→夢館→四条河原町

【交通】
公車

【和服體驗】
夢館am11:00

【食】
早餐:飯店附贈
清水寺:天婦羅
晚餐:先斗町通(牛肉涮涮鍋+烤豬肉)
宵夜:全家便利商店

 


DAY3的行程非常簡單,就是穿著和服去清水寺,
和服體驗在安排行程中我一度想cencel的,
不過幸好最後保留下來,才沒有遺憾....

鼻兒建議了我和服可以擺在清水寺,我懂鼻兒的用心良苦,
因為清水寺真的好美,
加上沿路可以逛的三年坂、二年坂一定會是我愛的(知我者鼻兒也)
但為什麼沒告訴我,清水寺要爬山爬山爬山....(我完全不知道會有這段山路)
那個山坡不算短,穿著夾腳仿木屐一步一腳印地往上爬,
心裡只能默默想著清水寺我來了~等我
然後嘴巴一直罵鼻兒這樣....

 

剛剛有點小離題,
因為是和服體驗,所以前往清水寺前先到夢館變裝,
從四条河原町到夢館是有車可以搭,但是在還沒有弄清楚如何搭車,
我們已決定步行前往,因為做功課時我有先看過google map,
大約知道距離,步行時間約莫30分鐘....
就這樣半夢半醒間就一路晃到夢館了(來日本覺得我的腿變很強)
夢館之後我會另外寫一篇文章唷!
換裝時間大約一小時半左右
 

離夢館不遠處就有公車站牌「五条高倉」可前往清水寺,
不過因為沒有算準時間,所以小小等了大約15-20分鐘左右
(早知道去旁邊的商店逛一下了)
等待中還一度還擔心是不是都沒有車啊
(兩個阿呆看不懂站牌的時刻表)

 

要去清水寺是需要爬坡爬坡爬坡(很重要所以說三次)
山路雖然不算長,但也不短啊
而且小陡,如果是老人家可能要放慢一點步伐,
我穿著和服,想走快也無法...只能龜速前進,
然後看到人力車不時投以羨慕的眼光這樣,
對了~我造訪的這天剛好還有開放夜間賞楓,
其實挺不錯的,但礙於歸還和服的時間,
所以沒有待到晚上,聽說晚上的門票要另外購買哩!

話說....清水寺前的商店街,我居然一樣東西也沒買,
一來穿和服買一堆東西很難拿,二來這個景點才剛到,
如果買大包小包就等於全程都要提著伴手禮耶(我手無力)
所以連我一直想買的生八橋都沒買(老實說有點小殘念,因為我想吃)
不過我不知道生八橋要買哪一家的(欸)
 

好啦~廢話有點多,準備前往清水寺囉!!
沒錯~前面說這麼多都還沒有抵達清水寺,
陡山坡後緊接著是一條小斜坡的商店街...
這兒人爆炸的多,因為今天是假日的關係吧~
有機會再訪清水寺我要避開假日(橫)

PS.和服的髮型我有點無奈,瀏海被上髮捲後整個很像阿婆超桑心

 

這兒好多楓紅,隨便一處都是景,
這兒就有一位胖詩人....

隨便的楓紅都會讓人停下腳步拍一下,
這就是為什麼時間不夠用啊(笑)
 

只要爬樓梯,櫻花木瞬間變成這樣....

 

音羽山清水寺抽到的詩籤,
這兒的詩籤比較特別,是搖一個很重的籤桶,
然後抽出來之後有專人會去拿對應號碼的詩籤給你,
這兩張詩籤我有請可愛的小葵幫我翻譯囉~超專業的哩:P

 

清水寺後方還有個必訪之地「地主神社」
這是排行程時鼻兒很推薦的神社,
好像是求感情姻緣很靈(是有多怕我嫁不出去)
這兒好多人來求感情,
很多好姊妹或是一群男生一起來也有喔:P

 

地主神社裡走到哪都是看到跟感情相關的東西
我也喜歡這裡啦:)

 

戀愛籤是自己投錢自己拿,
在日本好多抽籤都自助式投幣,
很信任大家,在台灣好像還不太能這樣
這個籤詩一次200,比清水寺的貴100
感情果然比較難搞定,收貴些(欸)

 

一樣抽到不錯的籤,雖然沒有大吉,
但我好怕打開是凶喔(拆開前都好緊張)
在日本神社求籤,若是抽到凶或大凶這種不好的,
直接綁在上面就可以化解喔:)

 

戀愛石聽說很靈,
可以閉著眼睛從頭走到尾,祈願就會實現

 

離開地主神社,接著往另外一頭前進,
照片可以看到地主神社就在旁邊的小山坡上
(很多人往上走那兒)
清水舞台是清水寺的重頭戲,應該沒有人沒看過清水舞台吧!?
親自造訪前,光是照片就看了不少,
攝影師們鏡頭下的清水舞台都好美(笑)

 

清水舞台真的很美,不過可惜天氣不佳,
今天整天都陰天,所以照片失色不少,
天氣不佳卻完全沒有影響我們遊玩的興致,
還是很開心的體驗和服一日遊:)

 

繞完清水寺&地主神社一圈後,
天色漸暗了....
眼看就要摸黑逛三年坂、二年坂了(驚慌)

 

三年坂、二年坂...這裡真的非常好逛,
但我不敢停留,因為還和服的時間眼看一步步逼近了,
腳程不能耽擱太久,最後還和服的時間是晚上7:30,
我要從清水寺回到夢館(五条高倉)那邊,
而且全程步行(請來點掌聲)
如果知道距離的人,都會理解這段路有多遠...
重點是我穿和服走(覺得不可思議)

這家店也超可愛,都是我愛的貓兒
窗邊兩隻趴著看的貓也超可愛,
好想進去逛逛,可能一逛就失控無法還和服了

 

靈山護國神社-坂本龍馬の墓
這次因為天黑也沒有早訪,繼續趕路...
接下來還經過高台寺和寧寧知道
(下次會再來唷~這次最大的殘念應該就是這些地方都沒有踩點)

 

八坂神社本來也想去,但無奈時間不允許,
這個只好留在下次回訪了:)
這次的清水寺一日遊只算達成一半,
因為外圍的那些店家還有一些可以逛的地方都沒有去...
本來打算隔天再訪,但也挪不出時間來
八坂神社可以步行走回祇園,
那兒還有花見小路可以逛,
但因為時間關係...我也只能殘念的放棄T^T
下次一定不能錯過...

 

換完和服後,再走回四条河原町覓食,
來到鼻兒推薦的先斗町,其實前一晚我們有逛到木屋町(隔壁條)
很像清幽版的歌舞伎町耶~
越晚越美麗這樣:P
 

先斗町比較正常,是一條非常小的巷子,
兩旁都是特色小餐館,有一邊是面向鴨川...
每一家的外觀都很日式風,我好愛這裡,
這裏非常有置身於日本的感覺:)
 

傳統的日式料理,涮涮鍋&烤豬肉...還有我愛的玉子燒:)
餐廳下次介紹,是一家非常傳統老式的日本餐館,
來用餐的都是日本人,裡面的服務生不會說英文...
所以點餐有點小吃力,但不過都蠻順利的,
然後還學到了Okini這句話(笑)
 

清水寺沿路到祉園四条的地圖,非常清楚
(擷取至網路)

 

以上

 

line-ribonpink.gif


清水寺:http://www.kiyomizudera.or.jp/
京都府京都市東山區清水1-294
地主神社:http://www.jishujinja.or.jp/
八坂神社:http://web.kyoto-inet.or.jp/org/yasaka/

 

line-ribonpink.gif

【相關參考資訊】

 car01.gif 京都公車地圖下載:點我 
car01.gif 京都公車一日卷:點我
densya.gif ICOCA&HARUKA:點我
densya.gif 大阪周遊卡:點我
densya.gif KANSAI THRU PASS:點我
densya.gif Kansai Area Pass(JR WEST PASS):點我

 

line-ribonpink.gif

延伸閱讀:
 日本京阪神十天九夜自由行 | DAY2金閣寺/北野天滿宮/錦市場/京都車站
 京阪神十天九夜自由行 | DAY1關西空港→京都
 前序 | 就是愛旅行_日本關西"京阪神奈"十天九夜自由行
 


fbbc7bf6b9c2aaf51cb24992325352b1按一下讚嘛

090326推文小圖-4

幫我推推好嘛(扭)

 

arrow
arrow

    Misa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