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朗的好天氣,想上山吸點芬多精,
偏偏只有小綿羊!!

這是小綿羊第二次爬山,
第一次的創舉是上烘爐地
這一次是上仰德,其實比較下來,仰德真的平緩很多,
但畢竟是山路阿......而且路途不算短!!
小綿羊只到前山公園而已,
這不是陽明山,這不是陽明山.......
沒到陽金怎算上來過陽明山勒!!

綠牌的小綿羊停在黃牌的小黃蜂旁邊,害羞的抬不起頭來,
看著偶爾呼嘯而過的紅牌大黃蜂......我想還是趕緊下山好了!!

彰說還要再上去嗎? 嘴巴是這麼問,其實他很怕小綿羊縮缸......
為了能讓小綿羊活更久一點,我想還是饒過他一命!!
因為他平常沒功勞,也有苦勞阿!! 送過超長軌道,其實小綿羊很盡責的.....
今ㄖ就到前山公園吧!!
反正也很久沒來這吃老人餐啦!! 

說到前山公園,大家一定都不陌生,只是可能沒真正踏進去過,
仰德一直上山經過文大、經過中國麗緻、經過中山堂、看到國際大旅館......
左手邊那一個很老舊很老舊的park,就是傳說中的前山park,

基本上光觀客到陽明山是不會到這兒,
這兒都是老人運動下山聚集休憩的所在,
至於我們為什麼會來這兒呢?
這個問題留給彰來回答吧!!

  這裡聚集了許多小吃攤販,其中米粉湯是最有名的。
  除了米粉湯之外,茶葉蛋、竹筍湯、麵線、滷味、鹹粥等,都是這裡不錯的選擇。



  就是這樣滿滿的一碗喔!! 芋頭米粉湯是這兒的人氣小吃!! 幾乎每人每手都一碗喔!!



  用芋頭熬煮湯頭後,再加上口感香Q的粗米粉,就是一碗香噴好吃的米粉湯了!!
  這是彰的最愛,其實說真的,超好吃的.....我不愛吃米粉湯都覺得好吃了說!!



  哈......好啦!! 我很不上道,硬是要點和別人不一樣的,我愛麻辣臭豆腐,包括這兒的。



  2塊麻辣臭豆腐 + 一堆薑(我不敢吃) + 麻辣鴨血.....超美味的!! 很想來碗白飯配這湯汁說!!



  炸地瓜也是必點的,這是兒時的美食耶!! 以前哪有什麼薯條薯餅的,
  陽明山的炸地瓜最好吃了!!老闆娘手上那一片就是我們的地瓜,
  我跟彰說好像腳丫子喔!! 被他瞪.......Orz
  我們買了一份炸地瓜還有炸粽合(地瓜、芋頭簽).....中間下方的那個東西!!



 這兒的小吃攤真的很美味,
 其實我也分不出是食物本身很美味,還是因為環境的加分作用,
 雖然這兒不是年輕人談戀愛的地方,一點也不浪漫,
 但是可以感受到濃厚的傳統味.....好山、好水好好吃!!
 在這麼優的山林中,吃著美食,也是人生一大享受阿!!
 幸福很簡單,不用花大錢,也可以很幸福。


 《另》那個"洛杉磯棉花糖" 魚不喜歡吃。

 

 延伸閱讀:
  前山公園 | 姐妹-芋頭米粉湯、滷味
  陽明山前山公園 | 芋頭米粉湯
  前山公園 | 炸地瓜、炸臭豆腐
  前山公園小吃 - 芋頭米粉湯、炸臭豆腐
  前山公園小吃 - 芋頭米粉湯、麻辣臭豆腐 
  前山公園小吃 - 芋頭米粉湯、麻辣臭豆腐、筍片湯

 

 

arrow
arrow

    Misa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