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上篇,
蘭陽博物館繼續逛下去吧!!
(我覺得對很多人而言可能覺得博物館很無聊,但我們卻逛了一下午耶!!)
我個人覺得這兒挺適合帶小朋友來,
可以機會教育一下,讓小朋友了解過去的生活!!

 


這兒也看得到機車停車格耶!!
不過我們不是停在這一面!!

 


投幣式望遠鏡,
好喜歡這樣的大落地窗,
我洗乎居高臨下的看風景!!

 


景色真的超美,可惜天氣不美!!

 


蘭陽博物館整個外觀都是玻璃透明的,
所以採光和視野都很好!!

 


每一格都有不同的故事,
但我覺得應該也是椅子吧!!

 


這個很妙,
可以聽一些有趣的故事(講古或方言),
聲音很立體,而且很生動,
超適合給小朋友體驗看看!!

 


從上往下俯瞰道的試宜蘭的地形圖

 


以前的媽媽是這樣洗衣服的,還拿了棒子敲打!!
鴨賞是宜蘭的名產,這兒也有介紹如何製造~
右下那位是養鴨人家唷!!
腳底下的透明底板下都滿滿的小鴨子,超可愛的!!

 



這些可以清楚了解過去的噶瑪蘭的生活型態唷!!

 


看到這面牆讓我想起7天前到過的安平樹屋阿!!!

 


中元節的盛大的搶孤活動,
這個模型做得栩栩如生,我超喜歡~
拍了各個角度,
因為每個小角落都有驚喜!!

 


正在努力往上爬阿....
可以仔細看到架上都是食物耶(烏魚子、魚乾、臘肉.....)

 


這....偷吃肉粽嗎?!

 


團結力量大(蹲下來才發現,連架子下方都有巧思)

 


超努力的在搶孤

 


最頂端有人耶,
他搶到囉!!
話說最頂端都有人,
下面那些正準備爬得可以放棄了吧?!(誤)

 



這是一艘船的船頭

 


船是可以上去參觀,很逼真的魚船,
甲板下還有魚貨唷!!大豐收....

 




那艘船可以讓人在那稍作休息唷!!

 


這個很妙,要注意牆上的照片,
原來很粗的麻繩是這樣綁出來的(以前啦)
感覺需要花很大的力氣耶!!

 


船裡面的大型機器

 


出口前的一大面彩繪牆,
龜山島...
這個字很漂亮耶~我喜歡!!

 

出口前會經過紀念品販賣區,
那兒的東西我都好喜歡!!

 


手會明信片都超可愛,每張都想買!

 


竹筒做成的杯子(還有分茶杯、啤酒杯...)

 


這幾尊小佛像我超愛的,怎麼可以這麼可愛啦!!
可是不便宜~不然我應該會衝動買下!!

 


是不是超可愛,如果價位也可愛一些...
有機會買尊都買回家!!

 


這個系列是手繪創作,
都畫得很有趣唷!!

 




這個我也蠻喜歡的,感覺市面上很少看到,
不知道是哪位作家的作品,
個人還啽喜歡,尤其是整個人那些系列(右下)

 


名片夾~180元太貴,
不然想買一個給彰擺店裡,挺可愛的!!

 


三星蔥筆我本來想買,可是又有點小貴...
而且現在用不到千筆阿!!!

最後就在三星蔥筆畫下完美的句號,
這兒真的值得來逛逛唷!!

 

─ ─ ─ ─ ─ ─ ── ─ ─ ─ ─ ─ ─ ─ ─ ─ ─ ─ ─ ─ ─
宜蘭縣立蘭陽博物館
.地址:宜蘭縣頭城鎮青雲路三段750號
.電話:03-9779700
.時間:周二至周五0900-17:00,周一公休
.網站:點我 
  ─ ─ ─ ── ─ ─ ─ ─ ─ ─ ─ ─ ─ ─ ─ ─ ─ ─ ─ ─ ─ 

 

延伸閱讀:宜蘭頭城 | 雨天初訪蘭陽博物館(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蘭陽博物館
    全站熱搜

    Misa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