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台北掀起一股吃麵風潮,
不過大多是日式拉麵,對於麵食我一直都沒有很大的興趣,
所以那些有名的拉麵,我只吃了幾家而已,
就在誠品松菸店逛到打烊前,無意間發現這家日式烏龍麵,
看起來好像很威(就是平常會大排長龍那種)
不過因為要打烊了,所以人很少...
廚師剛好走出來問我們要吃嗎!?還可以點餐噢~
就這樣被誘引進去了(咦?)

 

環境還不錯,雖然是不獨立店面,
但位於誠品松菸店B1的這個櫃位也算很大,
算是有自己的獨立空間囉!!
吃完後就真的打烊了,每個櫃位的服務人員都站出來道謝
矮額~其實不需要這一啦!!
這不是日系的百貨才會嗎(新光三越/SOGO)
我每次都覺得這樣的場面好尷尬,好像快速通過,
偏偏一段路有好多人盯著你看跟道謝(其實我已沒消費什麼幹嘛謝我啦)

 

好啦!!進入正題,今天的晚餐(宵夜)就是烏龍麵啦!
稻禾烏龍麵好像在日本很有名,廚師每個都覺得好專業,
點餐時好像可以從一開始的炸物/飲料開始選,
不過我點餐時炸物已經賣光光了,所以直接點想吃的口味囉~

 

這兒有放著自取的調味醬,
麵麩和醬油, 好像還會有蔥(目前暫不提供)
麵麩我也沒看到,可能用光了吧!
不過有蠟油和胡椒...
湯匙也是在這裡自取~還有水可以呵!
我本來以為會有熱茶之類,沒想到是白開水(噗)

 

店內的牆上都掛著美美的照片,
賞心悅目的美食照,用餐起來就會覺得更好吃吧!

 

雖然快打烊,還是很多人來吃晚餐(宵夜)
大家都好忙碌,這個時候才能閒下來吃頓飯!
這兒的座位安排我覺得人不多時很OK,
但是人多時應該會一個貼一個有點緊迫,
但唯一可以放心的是有隔板,不用跟對面的人大眼瞪小眼的吃...
但跟旁邊的人就會貼一起嚕~

 

泡菜烏龍麵NT.140
辛味上湯烏龍麵NT.130
我們點了這兩份,我覺得Alan真的很有趣,
點餐時我不太知道該吃什麼,
看了半天後目光移到我比較偏愛的辛味
想說吃看看比較原味但又有點辣的口味好了,
Alan又說我喜歡泡菜還是野點泡菜...
但最後我選了辛味,我建議他點咖哩他說不要,最後點了泡菜,
好笑的是送上桌,他把泡菜給我,說我喜歡吃泡菜!
但他不吃辣,辛味是?!(暈倒)
結果不太吃辣的他,兩碗都是偏辣口味(噗)

 

這樣的擺盤好日式噢~我喜歡!
木製的湯匙好有FU,不過好大支阿(笑)
對面剛好也有客人,幸好有隔板,不燃看得一清二楚,
不過這樣緊密的座位,講什麼都會被聽到噢!
所以不要太噁心,不然會影響別人的食慾(笑)

 

我覺得碗公也很有特色

 

辛味上湯烏龍麵,
看起來沒有很紅,但仔細看是有一點點的紅辣油,
湯頭還是帶點微辣,怕辣的人還是要避開,
不過是Alan還可以接受的範圍內,
這碗烏龍麵有點空虛,因為是上湯所都沒有什麼料
(所謂上湯是不是就清湯的意思阿?)
海帶+豆皮+一點點蔥花...恩~全部就是這樣了!!
烏龍麵非常Q彈,Q彈到我覺得我都沒有咬就吞下去了!
實在太Q了~有點誇張的Q(笑) 

 

泡菜烏龍麵
其實顧名思義就是多了泡菜,
我覺得這個口味好多了~至少有點料吃起來不會太空虛,
不過豆皮還不錯吃,不過我們都習慣有主菜,
這兩碗麵吃下來覺得好像不太飽...
有點不太滿足耶(笑)
可能少了炸物和季節和風小菜吧(我想吃炸雞塊跟地瓜餅啦)
我們一致認為,太平市場旁的烏龍麵料都比個多,也好吃阿!
價錢卻是3分之1不到:p
不過愛吃烏龍麵還是可以吃看看,麵條Q度應該可以讓人很滿意,
不過可能我不是麵食控...吃不出其中的美味吧~  

 

以上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稻禾烏龍麵(誠品松菸店)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菸廠路88號B1
 .電話:(02)66365559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fbbc7bf6b9c2aaf51cb24992325352b1按一下讚嘛

  

090326推文小圖-3

 

arrow
arrow

    Misa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