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捷運的中央公園站很漂亮,台北以前都沒有這種漂亮的站,
現在應該有一個就是大安森林公園站吧(不過也是最近才通車的)
中央公園之前都是經過,沒有真正搭捷運來過,
第一次和Alan搭捷運遊高雄,那就來中央公園走走囉!
這兒應該很適合老情侶(?)來散步吧?! 

 

中央公園站最有名的就是中間這一個瀑布,
大家都把這兒當成許願池了,
不過我居然忘了投錢許願,
應該要許個減肥成功的願望才是阿!!!

 

雖然是假日,但是人潮真的還好而已,高雄人真的不太搭捷運耶!
台北捷運不管上班或假日永遠都是非常多人(好阿雜)

 

觀光客都要這樣拍一下的阿!
中央公園站除了中央公園外,我們已經先去逛了一圈新崛江,
n年前我們也有去過新崛江,那時候還是開小V來高雄哩!
這次是搭捷運,好方便~
不過沒有任何戰利品,有點空虛...

 

中央公園剛好是元宵燈會的地方
(不過後來發現好像駁二也有?)
這些都是晚上才會點燈,
有點可惜沒有待這到天黑說...

 

日式風格的陽傘後面的路障三角錐,
我一直在想這些三角錐立在牆上幹嘛哩!?
文末會友解答噢:P

 

好大支的皮影戲,這個天黑後應該也會很有效果

 

 

中央公園跟大安森林公園還真的有一點點相似,
不過應該大安森林公園更大一點噢!!
還有樹更多一些吧~
斜坡上好多情侶在談情說愛,還有幾隻馬兒,等晚上點燈應該會很美
(早知道留到天黑再離開了)

 

這兒有一點士林官邸的感覺,兩排整齊的椰子樹阿!

 

花花草草好漂亮,我還一直叫Alan跟這些漂亮的花朵拍照,
他都想翻臉了吧我想(大笑) 

 

中央公園站就是這樣,看起來是不是很壯觀阿?!
後面的高雄真好,Alan說很有名?!真的假的? 

 

找了一個樹蔭下,仔細檢查過沒有大便後(咦)
就一屁股坐下來休憩啦~
其實我是很能走的,不過體諒老阿伯想要停下腳步休息一會兒,就陪陪他囉!
這兒好多人坐著放空、看書、聊天...
好天氣好心情好開心:) 

 

沒想到城市中也有如此的美景,
南臺灣的天氣真的好棒(冬天才可以這麼誇吧) 

 

中央公園裡有個小池塘,看到了幾張紅面鴨,
我跟Alan說這不是霸味紅面薑母鴨嗎!?
會不會有人來偷阿?!

 

好孤單的感覺...
因為我跑去看紅面薑母鴨了

 

 

後面那一棟大樓,肯定房價很高,
因為中央公園外,就它最高~視野超棒的...
而且應該可以看到公園吧:)

 



中央公園真的很大,走道後來才有點驚覺,
我們剛剛應該在門口那兒租PUBLIC的(就跟台北的U-BIKE一樣)
這樣不但可以體驗到公共腳踏車外,還可以不用走路(我真的是懶惰鬼耶)
不過知道時都為之以晚,因為我們也繞了半圈多了...
只好努力走完全程,散步也是一種情趣阿(自己說服自己的說法)

 



85大樓怎麼好像走到哪都會看到阿!?
台北101還不會這樣說,是因為高雄的房子都沒有很高的關係嗎!?
不過我歡這樣的感覺,走到哪都可以看到地標~
讓人感到很安心(咦)

 

葉石濤好像是個有名的作家,不過我不認識就是了...

 

此時已經繞了半圈多了,至少要走回去才有捷運可以搭阿!!
是說為什麼我們會走這麼遠哩!?
因為我一直說要去城市光廊,城市光廊就在中央公園的另一頭,
n年前來高雄就知道城市光廊,但是總是匆匆一撇而過,
停車不好停也就沒有下車,每次看到都覺得好美好美~我一定要再來!!
然後我來了......巴特!!!!!!!!!

 

城市光廊勒?????
城市光廊的招牌看到了,圓環我也很熟悉,
對面還有大立精品,這些我都還認得出來,
但是旁邊那搭著圍籬是怎麼回事?!
我整個崩潰,立馬變成Orz....
這次我真的有心來到城市光廊,沒想到居然整修!!!!!!
我還跟Alan說路過這麼多次,難得真的來了卻是如此,
看來這真的是一種緣分阿~
下次高雄之旅我該再安排城市光廊嗎?
(但我有點桑心,想放棄這個景點了)

 

文章一開始出現過的障礙三角錐,
原來每個裡面都別有洞天,還蠻有趣的~
而且這是Alan發現的,然後我就一個個看得很開心...
但感覺路人經過都覺得我是神經病耶~這個真可以看阿!!!!!


檢討大會:這一天的行程安排上有很大的瑕疵,
下午的行程是新崛江商圈→中央公園→城市光廊→愛河→瑞豐夜市
城市光廊整修沒看到外,其實我應該想起五福三路才對啊!!
記得n年前在愛河搭船遇到颱風
(沒錯,是真的遇到颱風,然後船躲在五福橋下)  
這一次其實我很想再去愛河搭船,或是在河畔邊喝咖啡...
但是做功課時發現中央公園站到愛河還需要再轉搭公車到高雄女中,
總覺得搭公車有點麻煩,然後就偷作弊的改去愛河之心
(萬萬沒有想到,這個愛河之心不是我想去的那個愛河阿!!!!崩潰+1)
我以為是可以相通(這麼天真?)
早知道我就應該放棄愛河之心,
租個公共腳踏車(我真的背不起來那個英文單字)
然後直接騎到愛河去,這樣可以欣賞到煙火,或許還可以搭個船喝個咖啡,
然後回到中央公園也可以再看到燈會...殘念~(趴)

 

以上

 

延伸閱讀:
高雄捷運後驛站 | 愛河之心、租PUBLIC BIKE
高雄瑞豐夜市 | 沈記東山鴨頭、老江紅茶牛奶
金礦咖啡 | 蛋糕+冰拿鐵=幸福滿奌
逛夜市 | 在地人的瑞豐、觀光客的六合
高捷之旅 | 左營蓮池潭‧龍虎塔
高捷之旅 | 新光三越高雄左營店
高雄85大樓 | 日租套房-85海角。天氣晴
鼓山渡船頭 | 大碗海之冰、飽養嚐黑輪
高捷之旅 | 鼓山渡船頭、旗后砲台、燈塔
高捷之旅 | 美麗島站、租蛋蛋車悠遊港都
高捷之旅 | 台式速食-丹丹漢堡(南部限定)
高捷之旅 | 漫遊駁二藝術特區
高雄 | 義大遊樂世界E-DA THEME PARK
義大世界 | 購物廣場OUTLET MALL
義大世界 |CROWNE PLAZA皇冠假日飯店
前言 | 高捷三天兩夜鐵腿之旅即將展開

 


fbbc7bf6b9c2aaf51cb24992325352b1按一下讚嘛

 

090326推文小圖-4

幫我推推好嘛(扭)

 

arrow
arrow

    Misa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