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誕節前夕的日本,真的走到哪都會有濃濃的耶誕氣氛,
不管是店家還是車站,或多或少都會有些佈置,
我真的非常喜歡聖誕節,應該說一年中最愛的節日就是聖誕節吧:)
所以每年到訪日本都希望可以安排這個時間,
可以感受浪漫的耶誕氣息~

剛抵達京都時,其實有發現大廳旁的手扶梯上面有棵大聖誕樹,
白天看覺得還好,本來沒有特別安排要過來拍照,
最後幸好有繞過來,託想買KTP的福,
所以就算已經天黑,我們還是特地又跑了一趟

京都車站,
最後討論後決定不買KANSAI THRU PASS(KTP)
因為發現一整天交通換算下來,一日卷或二日卷並沒有比較划算,
所以放棄囉!!
不過也因此獲得了浪漫的夜晚:D

 

本來只想直接寫寫聖誕樹就好,
但想了一下既然寫到京都車站,
不如簡單的小解說一下,這兒其實不難懂,
從機場過來可以很快的換車不會迷路喔:D

(圖片來源:網路)

京都駅是京都的最大車站,
車站內有JR、近鐵、地下鐵、新幹線及公車,
日本的大車站都有百貨,而且常常不只一間,
非常好逛又方便:P
上圖可以很清楚地知道京都車站的結構,
左邊就是伊勢丹百貨,
京都車站主要共構的百貨就是它啦!!
10F就是有大家口耳相傳有名的拉麵小路,
如果有經過京都車站,可以到那兒尋找拉麵,
聽說非常多家,可以先做功課或是隨機挑選來吃看看喔!
百貨公司樓層是B2-11F,
我這次比較可惜,沒有太多的時間,
所以連拉麵小路也沒吃到(哭哭)

 

京都車站
從這兒出來就可以直接到對面搭巴士囉:)
其實一點都不難

 

這張照片剛好可以對應下面的平面解說圖,
巴士就在對面,
應該是京都8成以上的車這兒都有吧:)

 

(圖片來源:網路)

上圖主要描述的就是京都車站外的巴士站(ABCD的是巴士站)
如果從這個角度來看,剛剛的伊勢丹百貨就變成在左手邊囉!!
基本上很好認,因為伊勢丹百貨的方向會有一個長長的流水手扶梯(很美)
分段式的直達頂樓喔
(這個很酷,目前台灣好像沒有這樣建構的百貨)
來到京都,最方便的方式就是搭巴士,
所以從第一天抵達開始,就是在京都站的門口外面搭巴士,
可以先查好住宿地點的站名及巴士,
就可以輕鬆搭到囉(留意一下方向即可)

 

好啦~京都車站簡單介紹完了(咦)
這樣有清楚明白了嗎?(大笑)
其實不難,真的非常簡單,
我個人覺得比台北車站好懂耶
(北車我覺得真的是有點混亂)

這是白天的京都車站內從一樓往上觀看,
右手邊那是手扶梯,一層一層上去可抵達頂樓...
mister Dount&聖誕樹就在上面(不是頂樓)
白天看真的還好,差點就這樣錯過了:P

 

好啦!! 回歸正題,這一大片的燈海樓梯超浪漫,
不過有點可惜是人好多啊!!
然後大多是日本情侶(反而觀光客不這麼多)
這兒就是剛剛上面圖解中有出現的伊勢丹百貨,
但看照片一定會疑惑,百貨在哪兒?!
哈哈哈~百貨就在我們的左右兩側,
這片是露天的樓梯,走到最上面就是百貨的11樓,
如果要逛百貨公司就不能從這邊走囉~這算是戶外區吧!!

 

階梯會隨著燈光變化,是有聖誕圖案的唷!!
只是人太多無法拍出美美的感覺,
不過大家席地而坐,浪漫的談天說地,
這種感覺真好,重點是聽到都是日文>///<
感覺自己也是日本人了(哪來的感覺啊?!)
是說照片中有看到alan嗎?
他這個出發前都不認真做功課,
臨時抱佛腳居然在京都車站找晚餐,
那時候已經晚上8點多了吧!

 

左手邊燈光很亮的就是拉麵小路,
聽說有各式各樣不同的拉麵,
有機會再來品嚐,這次因為擔心沒有巴士可以搭回飯店,
所以不敢在這兒用餐,回到四条河原町才用餐
雖然如此,還是覺得有特地繞來京都車站看聖誕樹,
這真的太浪漫了,當下一直聽著美妙的聖誕歌,
一首換過一首,然後聖誕樹也一直變換燈景,
只能用感動來形容,因為台灣真的很少有這樣的氣氛,
當下我還跟alan說一棵聖誕樹就如此感動,
之後的神戶燈節該怎麼辦哩?(當下超期待)

 

聖誕樹高22公尺,真的非常非常大,
就佇立在挑高的車站中,
非常顯眼美麗,
而且變化顏色時還會搭配音樂,浪漫滿奌:)

 

要蹲很低才拍得起完整的聖誕樹:)

 

離開前吃了一下Mister Dount,
因為看到式玻璃櫃自取的方式蠻有趣的,
沒想到吃起來跟台灣吃起來差不多,有點小失望,
並沒有比較好吃,不過用餐環境好喜歡,
很特別的軟墊,以及每個座位桌上都有插座...
手機可以充電喔:)
比較特別是來這兒吃甜甜圈的人,
都是點一個甜甜圈搭配咖啡這樣,
好像只有我們單吃甜甜圈XD

 

順帶一提,剛抵達京都車站時大約晚上8點吧~
這裡有場水舞秀超棒的,
每首歌都搭配不同的水舞秀,聲光效果好美!
結果我跟alan整個就因為被水舞吸引,
足足待了20分鐘有吧~差點就忘了正經事:p

 

說到京都怎麼可以錯過京都塔,
這是倒影在大樓窗戶上的京都塔,
是不是也很美啊!?

 

這次沒有多餘的時間,所以就沒去燈塔啦!
下次有機會還是會想上去京都塔看看,
夜景應該很美:)

 

京都塔下方好像就是飯店唷~
這裡好多人拍照,足以代表京都的地標:)


這樣的美景,會讓我每年聖誕節前夕都想來京都,
美不勝收的浪漫氣氛,是我最愛的:)
不過後來發現櫻花季的京都更值得造訪,
趕緊來安排一下,希望可以春遊京都啊(遠目)

 

以上

 

─ ─ ─ ─ ─ ─ ─ ─ ─ ─ ─ ─ ─ ─ ─ ─ ─ ─ ─ ─ 
きょうと京都駅
官網:點我

─ ─ ─ ─ ─ ─ ─ ─ ─ ─ ─ ─ ─ ─ ─ ─ ─ ─ ─ 
 

line-ribonpink.gif

【相關參考資訊】

 car01.gif 京都公車地圖下載:點我 
car01.gif 京都公車一日卷:點我
densya.gif ICOCA&HARUKA:點我
densya.gif 大阪周遊卡:點我
densya.gif KANSAI THRU PASS:點我
densya.gif Kansai Area Pass(JR WEST PASS):點我

 

line-ribonpink.gif

延伸閱讀:
 日本京阪神十天九夜自由行 | 京都_北野天滿宮(日本三大求學神社)
 日本京都美食 | 鳴門雕燒本舖-三条寺町店 & 全家醬油小糰子
 日本京阪神十天九夜自由行 | 京都_金光閃閃的金閣寺(鹿苑寺)
 日本京阪神十天九夜自由行 | 一蘭拉麵_京都河原町店(24HR)
 日本京阪神10天9夜自由行 | DAY5 移動日-觀覽車&梅田空中庭園夜景
 日本京阪神10天9夜自由行 | DAY4伏見稻荷大社&宇治-中村藤吉本店
 日本京阪神10天9夜自由行 | DAY3和服初體驗_清水寺/地主神社
 日本京阪神十天九夜自由行 | DAY2金閣寺/北野天滿宮/錦市場/京都車站
 京阪神十天九夜自由行 | DAY1關西空港→京都
 前序 | 就是愛旅行_日本關西"京阪神奈"十天九夜自由行

 


fbbc7bf6b9c2aaf51cb24992325352b1按一下讚嘛
 

090326推文小圖-3

     

arrow
arrow

    Misa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