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
五月五‧慶端午 
話說,今天是一年一度的肉粽節阿!!
家家戶戶包肉粽.......
但是,我說阿!!這肉粽還真是個害人不淺的東西阿!!
包粽子是為了↓
紀念愛國詩人屈原,居民為了不讓跳下汨羅江的屈原屍體被魚蝦吃掉,
所以在江裡投下許多用竹葉包裹的米食(粽子)......
但是現在粽子卻不是投入江裡,
而是都在我們肚子裡阿!! 
想想,這是多可怕的一件事阿!!
 
回憶起端五節,
大夥一定到阿嬤家報到,不為別的.....就為了阿嬤的肉粽!!
印象中阿嬤總是包好多好多......你問我有多多呢??
嗯.....如果一提是30個,大約有個2~3提吧!!
就這樣一個個綁在一塊,掛在牆上.....
粽葉香飄的整屋子裡都是,
阿嬤也教我包過喔!!教我怎麼折粽葉,怎麼放入食材.....
那時哪有心思真的學呢?!不就是玩玩嘛!!
阿嬤用的是竹製的大蒸籠喔!!
傳統的美味都是從阿嬤身上才感受的到不是嗎??
雖然阿嬤現在在阿格衣布星球上,那ㄦ沒有屈原,所以也不會有肉粽節......
但我想那個"味",永遠在我的心裡!!

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
  ↑來自彰馬麻跟彰包的肉粽

今年和往年一樣,收到來自"各界"愛的肉粽,
說實在的,我並不愛吃肉粽耶!!
但是為了應個景,就吃一下吧.......
而且都是用"愛"包的粽子,吃完心裡都是滿滿的愛!!(體重也會充滿愛阿>”<)
為了我愛人,我想我會學著包肉粽,
你們不準笑我啦!!不是我老古板,都是我愛人啦......
我阿!! 既不愛吃肉粽也不愛吃月餅.....感覺傳統的東西都不是挺愛的,
但偏偏身邊這位仁兄,他挺愛的!!肉粽是他的最愛,
可以套用小可那句話了"肉粽讓他的人生完整了"!!
好好好......我會拜師學藝,跟彰媽學....包出有感情好吃的肉粽!!
偷偷告訴你們,我曾經異想天開的想去大同市場,
買那家超好吃的油飯,再買粽葉、鹹蛋黃、滷肉.....
然後,嘿嘿嘿.....把它們包起來....就變成北部粽啦!!!
但媽媽說這樣行不通,會被識破....所以作罷!!
anyway,肉粽節是個香噴噴的好吃節ㄖ,但可別吃太多了!!
不然 Orz........(現在悔恨也來不及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a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