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就常聽到人家說北埔老街,卻一直沒探訪過!!
今個啥也沒安排的突發性探訪北埔....
原來北埔是在新竹的東北方,一個不算太遠的小山上。


 這就是北埔老街阿!!??怎麼有點冷清的感覺.....?!


 提煉樟腦油~現場味到超濃郁的!!

 
 這兒好多攤賣擂茶的,最後選擇哈客愛,我覺得他們很熱情也好積極推銷,
 那麼就給它個機會囉!!當然我有試喝過覺得很好喝耶

 
 擂茶$35-去過這麼多次的客家庄(內灣、湖口、泰安、勝興....)卻沒喝過半次,
 我一直以為擂茶會是很濃厚的抹茶口感,沒想到如此順口好喝耶
 下次有到客家庄,我還要再喝擂茶

 
 客家擂茶始於唐朝的擂茶,是客家人特有的飲食習慣,
 其主要原料有:米仔、茶葉、花生、芝麻,搭配著擂缽和擂棍等道具來使用。 

 
 很多店家可以玩DIY擂茶,有機會我也要玩看看!!!
 


 無意間看到的,這個應該是要拿來做葫蘆的吧!!

 
 賣香蕉的阿伯


 很特別耶!!路邊有口井,所以這而以前真的很鄉下...很有可能是家門外院子裡的井水

 


 我覺得我蠻喜歡古厝的耶!!而且連廢墟我都蠻愛的...就是會喜歡拍這些東西這樣(不是想住啦!!喂)


 屋瓦上有隻貓!!!!


 不要以為有保護色我就看不到你!!哈....好可愛,他乖乖的看著我讓我拍完才轉身離開


 這個大宅院是紀念館唷!!

    
 這兒是鄧南光影像紀念館,可惜我們到時已經打烊了!!營業時間只到5點喔!!
 有機會再訪北埔老街時會來看看,我也很愛舊照片.....所以鄧南光的作品應該很棒吧!!


 
 
‧開放時間:週二~週日AM10:00-PM17:00
 ‧連絡TEL:03-5805287      
 ‧FAX:03-5805643             
 ‧票價:免費參觀
 ‧地址:新竹縣北埔鄉公園街15號
 ‧休館日:週一休館
 

 

 

 

 

 

 

 北埔老街:
 早期市街發展以慈天宮為發展中心,廟前方北埔街即為「北埔老街」。
 清朝時稱為「上街」與「下街」,是當時最熱鬧的商業中心;
 兩旁街屋為"大正式"牌樓建築,拱形紅磚的立面,溫潤色澤,頗為典雅。

 
 
 交通資訊:
 ※開車:由竹東或峨眉沿3號省道進入北埔,至北埔車站轉向秀巒山下的中正路直行即達。
 ※搭車: 自竹東搭新竹客運往北埔或珊珠湖,於北埔站下車。

 

 延伸閱讀:
  新竹 | 福源花生醬-白芝麻顆粒花生糖
  新竹 | 日理萬鴨-鴨肉許(總店)

  新竹伴手禮 | 傳說中的黑貓包
  假日花市 | 圍繞新竹市立體育場的小吃
  新竹-福源花生醬
  新美珍布丁蛋糕 
 均鎂北海道牛奶戚風蛋糕

 

arrow
arrow

    Misa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