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起床第一件事就是專心凝聽窗外,
心裡默默希望能和在清境一樣,
一覺起來雨過天晴(雖然氣象已說明,但我仍抱著一絲希望),
不過當我打開陽台的門時,我知道...我在墾丁。天氣依然陰陣雨)

 

們住的迦南美地位於船帆石正對面,本來應該直接出發就可以往台東,
但是墾丁到台東這一段路聽說很可怕...
很多人說沒有收訊,也沒有任何加油站,更沒有7-11...
一路上陪伴我們的7-11這一段路都不會看見它(我半路肚子餓怎麼辦?→就只想到吃)

 

就這樣...
我們回到墾丁大街先把小六加滿油,
還有從台灣最南端寄了張明信片回台北的家,挺浪漫的...
(聽說當天下午台北就收到了~肯定是用飛的!!)

 

環島地圖(墾丁-台東).jpg    

計畫版:墾丁(26) →鵝鑾鼻(200)→滿州(200)→港仔→旭海(199)→東源(199)
→壽卡(9)→大武金崙→太麻里→台東知本(夜宿知本老爺)

實際版:墾丁(26) →墾丁大街鵝鑾鼻(200)→滿州(200)→港仔→旭海(199)→東源(199)
→壽卡(9)→大武金崙→太麻里→台東知本(夜宿知本老爺)

 

 

 
 迦南美地位在台26的38.5km處,因為環島的關係,省道、里程碑...看到都變敏感了!!

 


 好溫馨的畫面阿~彰正在跟墾丁的小小黑道別...整個聊開了!!

 


 這是準備寄回家的明信片!! 

 


 墾丁的郵局好復古喔!!門市首推式,這種門在台北市完全絕版了說!!
 從台灣的南端祭出明信片到北端~我們相距了近400km...不過聽說下午就收到了耶!!(給郵局拍拍手)

 

186772244.jpg 
 每天出發前必先檢查前後輪胎...

 


 小六和船帆石(有看到嗎?!船帆石在右前方)

 

1128.jpg  
 船帆石這樣很清楚了吧:),昨晚我們的民宿就是面對著它~風景很美!!

 


 現在還沒到最南耶...差一點點了!!

 


 好可愛的路標,注意陸蟹...真的會有嗎?!不過宥婷說她的輪胎被螃蟹刺到耶...

 

 
 好多陸客,看到都忘我了!!

 

 
 這就是傳說中位於最南端的鵝鑾鼻燈塔嗎?!我第一次來很老土耶!!

 


 考考大家,燈塔隸屬哪個單位?! 燈塔都是歸"財政部關稅總局"管的唷!!

 


 我在最南端了~特地拍張GOOGLE MAP留紀念!!

 


 接著來到這兒...好特別好特別的地方,為什麼這麼說呢?!

 


 風非常大!!!

 


 大到我近10KG的行李都被吹掉落了!!

 


 這裡是風吹砂,沒有機車來只有我們一台....
 風大到真的會被吹跌倒那樣,我們玩上影還演了段記者播報台風戲碼....
 我想這兒的風力應該有12級以上,瞬間陣風可能更大!!

 


 好好玩的地方....

 

 接下來一路上一直聽到彰唱...
 "你若來台東,請你斟酌看....."然後一直Repeat這一句(我想應該也只會唱一句吧!?)

 

 
 離開風吹砂這段路我好喜歡,可惜下起大雨....這次不是螢幕髒,是雨啊(哭哭)

 


 這兒好多軍事基地...因為面對巴士海峽的關係吧!!

 


 這裡沒有觀光景點,但是沿路真的好漂亮,如果有碧海藍天就更完美了!!

 


 此時此刻正下著雨,我們居然讓小桃淋雨也要拍!!

 


 左邊往佳樂水,右邊就是往滿洲...這吊橋好浪漫,就在離海不遠處耶...
 可惜當時下著雨,不然我肯定下去走走!!!


 滿洲鄉到了....路上車超少,應該沒有人會選在這種天然後繞最大圈去台東吧!?(笑)

 


 轉個彎,浪就再你腳邊...好幸福啊!!

 

 
 好美好美....

 


 新庄?新莊?北邊有個新莊,南邊也有個新庄:)

 


 這片枯掉的稻草好可愛,都一捆捆的很整齊....

 


 港仔讓我一直想到香港人

 


 休息室為了走更遠的路,所以我休了10天啊XDDD                (照片宥婷提供)

 


 在這遇到一對中年夫妻,也是騎著機車,感覺也像在旅遊,不過沒想到就載往旭海的同時,
 他們選擇上面那條路,害我整個擔心起我們會不會走錯,
 拿起小白要看Googlemap時發現...3G完全沒有訊號!!這兒就是大家口中說的無訊號地帶嗎!?

 


 沒有Googlemap那就相信自己的直覺吧!!這段路我也超愛...
 整個就是靠著海在走,路不大,車也非常少!!

 


 陰天都可以有如此美景,晴天想必會美到令人無法呼吸吧?!

 


 記得當時看宥婷的日記寫到這段路,她說:「左邊的岩壁凸出到好像快掉下來的感覺,
 右邊的海因為風浪很大,海浪就直拍到腳下的路......」
 我完全認同阿!!就是這樣的感覺好刺激~能遠離水泥叢林真好!!

 


 有沒有...海就在腳邊啊!!!

 

 


 再來的路又彎近山區,看不到海囉!!

 


 旭海也是個非常美的地方!!

 


 旭海有一大片的野薑花和哭泣湖....

 


 啊我的野薑花勒?!怎麼這一片都沒有花了啦!!!!
 (野薑花季好像在夏天,大王都還有拍到,我連聞都沒聞到花香了)

 


 看到這個植物感覺好像在深山裡!!

 


 哭泣湖畔的石頭屋,平日需要預約才能進去,其實很想進去參觀,但是礙於時間考量還是留到下次吧!!

 


 石頭屋裡聽說有個哭泣湖,還有水上草原很特別,都是最原始沒有破壞的生態景觀!!

 


 經過一路的摧殘,小六髒兮兮了啦!!台北出發前可是洗得亮晶晶的說....

 


 199縣道3km處~快走完啦!!

 


 壽卡鐵馬驛站大家好像都必拍,看到它就知道已經結速了沒有3G收訊的路段了!!
 這次環島一路上看到好多驛站,不太懂驛站的意思耶~是讓單車休息的地方嗎!?

 


 接回台9的感覺真好,省道讓人比較有安全感,但相對的車也會比較多了!!
 左邊往楓港,右邊往台東~台東我來啦!!(開始一路向北....)
 (還記得昨天前往墾丁前台9可以選擇,這條就是南橫~可以不進墾丁直接往台東)

 


 接上台9後車突然變多,路也變大很不習慣ne....

 


 台東達仁鄉圖書館,這兒的圖書敢都很有原住民風!!

 


 太麻里也是我一直想造訪的地方,因為有金針山啊~不是因為太麻里隔壁!!
 (不過看到太麻里我腦子裡一值浮現太麻里隔壁這句話....)

 


 東海岸真的很美耶~全台最美的海岸線就在這兒....限速25?!25怎麼騎啦?!我用走的都不止了....

 


 好可愛的彩虹屋

 

1128-6.jpg
 到加油站幫小六洗香香,這兒的自助洗車10元沖好久,台東的水比較便宜嗎?!

 


 某個休息區~隨便風景都好美!!

 


 台9的426km處,看到426就知道我們在很南端,不過不用擔心...
 因為台9包括了北宜公路,我們沒有要走那邊,所以應該不會走到400多km這麼多才對!!

 


 太麻里到了!!(不自覺會想用原住民口音說這個地名,你也是嗎!?)

 


 往北..往北..此時天氣不錯,雨也沒再下了!!

 


 金針山也過了開花的季節,所以就不上去看了(這個也是有機會一定要造訪的地方)
 遠遠那顆是什麼東西啊!?好眼熟~我想吃啦!!!!前面卡車載著大樹幹耶...是盜木嗎?(→戲看太多)

 


 台東就是要吃釋迦,可是這次都沒有看到人家在賣耶!!又不是產季了嗎!?
 看來秋天走到哪都沒有水果可以吃,只有秋蟹了.....

 

 
 還有22km,加油!!!

 


 小朋友不要學,叔叔有練過!!!

 

 
 台東就快到了...此時出現台11與台9兩條路線可以選擇,因為今晚要住知本,所以繼續走台9....

 

 
 花東主要道路有2個選擇,海岸線的台11和花東縱谷台9,喜歡山走台9,喜歡海走台11,
 貪心一點就像我走台11再轉花63到台9,但最後"肖貪愣規郎"了!!

 


 從小就知道知本溫泉,卻到這麼大才來~來知本就一定要泡湯!!

 


 今晚住宿知本老爺飯店,因為知本就只知道老爺,
 而且從小都是帶著一起唸"知本老爺"....我看老爺都快變成地名了!!
 今天7號來老爺泡湯也算是一種慶祝是吧!?(蛋糕哩?!知本這兒太偏僻了,什麼都沒有得買)

 


 知本老爺很貼心的在大廳掛上這個,看完都要哭了!!(只能求奇蹟出現了)

 


 晚餐冒著大雨去到知本市區買便當,本來是想要到台東是吃林家臭豆腐和有名的米苔目,
 可是雨真的好大~加上來回要30多km,所以放棄....還是把時間留給泡湯好!!
 (晚餐很豐盛;自己挑菜的自助餐、招牌池上便當、什錦湯麵、涼拌小黃瓜、小菜*4)
 就在陽台看著黑麻麻的山,聞著知本清新的空氣用餐~沒有燭光也很浪漫!!

 


 浴室乾濕分離還有泡湯池~泡完湯超舒服...不用數到3就睡著了!!

 


 知本老爺住房率很高,幾乎客滿了~我們太晚訂房所以只剩這種房型↓

 


 第一次分床睡,如果上癮了怎麼辦?(笑)
 老爺的房間雖然沒有新穎的裝潢,但是很有原住民風味,我還蠻喜歡的(之後再詳細介紹)

 
 晚安。知本
 今天是2011年11月7日,10週年快樂!!!

  

 後記:今晚我好早就睡著了!!半夜被挖起來洗香香...台東真是太好睡了XD

 

---------------------------------------------------------------------------------------------


 *結算時間*

 今日總里程數:約152km
 油 錢:98元
 門 票:100元
 郵 資:20元
 食 費:330元
 住 宿:3880元(特惠價~嘿嘿)
 總花費:4428元

 

arrow
arrow

    Misa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