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常假日常常會和彰跑來新竹遊玩,
所以對於新竹的美食,也會多加留意,
畢竟我不是在地人,很多隱藏版美食,
還是要靠朋友推薦才會知道!!
尋覓新竹的美食,就這樣變成重要的功課了!!


橄欖樹廚房位於清華大學附近,順發3C賣場入口旁...就在金城路上,
如果從國道1號下新竹交流道(光復路出口)非常方便,
不到5分鐘就到啦!!!以後如果路過想吃,都覺得很方便ne(笑)


 
 橄欖樹廚房的外觀很有特色阿!!雖然好像沒有醒目的招牌(?),但是我一來到這兒就立刻發現它!!
 原因在於外觀的裝潢阿~木製的看板還有很多的盆栽,營造出一個戶外的小空間,
 很不錯耶!!偶爾可以坐在這兒吃義大利麵,看個書....好陿意阿~

 


 營業時間分兩個時段,下午是休息的唷!!

 


 店內座位不多,但是燈光柔和,布置很簡單,但是非常溫馨,而且環境很乾淨!!

 


 整個餐廳大約只有16個座位區,所以用餐時段應該很容易客滿唷!!
 menu就在後方的牆上,有一個大黑板和小黑板分別寫著菜色,
 不過老闆娘也有說,還是有一些隱藏版私房料理可以特別詢問,
 或是想要吃什麼要的料理,都可以和老闆娘討論,現有的食材都可以變化唷!!

 


 今晚點了Specil Qrder裡的海鮮煎餅番茄麵和肯瓊蝦阿爾弗雷得
 彰知道我愛吃甜點,又加點了一份法式烤布丁和玫瑰鹽橄欖油冰淇淋....
 好豐盛阿~這一餐!!其實每次看到menu我都很煩惱,因為每種都想吃,
 有時候就會請店員推薦招牌料理,來這兒一點都不用擔心這個問題,直接問老闆娘,她就是主廚....
 可以直接推薦最美味跟適合自己想吃的料理唷!! 

 


 飲料自取(旁邊那個有水龍頭的大瓶子超可愛,忘了問是裝啥咪的?!)

 


 兩瓶不同顏色的飲品,我和彰常常都是這樣非常有挑戰性的會各擇一,
 兩種都好喝唷~一個是無糖綠茶,另一個是檸檬紅茶...無糖當然就非我莫屬啦!!
 老闆娘很貼心的準備兩種選擇,不然常常遇到都只有甜的飲料,我在減肥啊(是說有認真嗎?!)

 


 登愣!!!!!!!

 這位就是老闆娘兼主廚兼waiter.....一人身兼多職,我只能給她拍拍手!!
 真的超厲害,剛剛文前有提到,餐廳只有16個座位,但是試想如果坐滿,
 主廚一個人要做出16道義大利麵,其中還包含前菜、湯品及甜點....
 我光想就手忙腳亂了說,我只能說,一人餐廳的大廚比大餐廳的廚師來的厲害太多了!!
 而且聽說主廚有出國比賽,得過冠軍的唷~拍拍手!!


 因為我和彰很晚才到,距離打烊時間剩不到半小時吧~
 已經準備打烊,人潮也沒這麼多,但是光是準備兩人份的餐點,我都覺得蠻辛苦了說....

 


 前菜沙拉-看起來非常可口吧!?除了一般會看到的生菜外,還有馬鈴薯(我超愛),還有豆子~番茄....
 淋在上面的醬汁是老闆娘親自特調,應該算是和風醬吧!?但是跟市面上吃到的又不太一樣,
 比較爽口也不會膩喔!!吃完沒有負擔也不用怕胖啦~哈哈

 


 簡單的烤香蒜麵包都好好吃喔~而且是現烤,熱呼呼耶:))

 


 主廚老闆娘在煮好吃的義大利麵囉~半開放式廚房我也挺喜歡的,
 完全公開的製作美食,不用擔心黑箱作用(疑?!)
 哈~不是啦!!就是可以讓客人看到廚房的乾淨跟廚師的用心是很不錯的...
 這樣是不是有家的感覺呢?!好像媽媽在煮飯,我們在餐廳前等待,還可以一邊聊天~很幸福ne~
 重點是....這樣的環境,美味依然不減,和其他義大利麵餐廳相比,有過之而無不及!!

 


 開‧動‧了!!!!!!!(彰好認真吃,我偷拍都不知道)

 

 
 海鮮煎餅番茄麵-光是看到外觀就讓我驚呼了!!
 義大利麵上面有好多煎餅,這樣豐盛的義大利麵,我是第一次吃到耶!
 其實平常我們比較習慣點白醬,因為都偏愛奶油口味,
 不過這次點的海鮮煎餅番茄麵,屬於紅醬...本來都會擔心番茄麵的番茄味太鹹,
 吃起來會像番茄醬去拌麵,沒想到一點都不會~這兒的紅醬好好吃唷!!
 問了一下老闆,她說醬汁是獨家特調的喔!!不像市面上很多都是直接加入醬汁,攪拌而已....
 特調的醬汁,吃起來一點都不番茄醬~反而很自然鮮甜,也不會死鹹....

 


 好特別阿~海鮮煎餅就像是另一道主菜,和義大利麵擺在一起又是那麼的搭配....
 煎餅口感有點像泰式的月亮蝦餅,很好吃耶~連單吃都很棒,煎餅煎得恰到好處,
 吃起來口感很札實不會薄薄的,甚至比有些餐廳的煎餅好吃,
 吃著番茄義大利麵配海鮮煎餅,這樣好幸福喔~
 配菜裡也有豆子唷~很健康!!蛤蠣也很新鮮又大顆,吃起來很過癮(笑)

 


 義大利麵除了口味外,最重要的就是麵條啦!!
 麵條口感我也很滿意,而且吸到的醬汁份量都剛剛好~每一口都很滿足!! 

 


 想不想來嚐一口阿?! 至從吃了這道菜後,彰一直念念不忘,好想再吃啊!
 我到現在也還忘不掉那好吃的海鮮煎餅搭配著美味的義大利麵耶~

 


 肯瓊蝦阿爾弗雷得~這名字非常特別耶!!
 在點餐時有特地先詢問過老闆,這是甚麼樣的口味,它其實是一道白醬的義大利麵,
 上方是特別調味過的蝦仁,擺盤好美喔~一送上桌整個眼睛都亮了!!

 


 義大利麵像一座小山,山頂上居然有我最愛吃的蝦耶~還這麼多隻(興奮)

 


 蝦仁很明顯不像一般海鮮義大利麵那樣,都丟進去一起煮,而是另外料理過的蝦仁...
 所以肯瓊蝦阿爾弗雷得又是兩道料理組成的,這樣很划算耶~一次吃到兩種廚藝(笑)

 


 義大利麵一樣口感很Q彈,白醬是我的最愛,不過橄欖樹廚房的白醬很好吃,
 口味也很濃郁,但是吃的過程卻一點也不會膩!! 以往我都會點白醬的義大利麵,但是吃到三分之二時,
 常常會感到很膩吃不太下,不過這次完全不會....吃完一盤還想再吃(是太好吃還是胃變大了阿?!)

 


 我太不會捲義大利麵了,以後一定要多多吃練習一下才行...這樣怎麼能看阿!!!
 話說後方那位在吃番茄麵的吃得很開心耶(笑)

 


 兩道不同的料理,誰吃哪一道呢!?
 我們常常都是這樣....沒有特定,一直交換著吃.....吃光光耶!!大大的滿足~
 話說這是晚餐還是宵夜!?我的減肥之路好坎坷又添一樁!!

 


 WOW~甜點耶!!我很期待的時刻來臨...我覺得一個美好套餐,除了前菜/主菜外,甜點是不可或缺的!!
 除了布丁和冰淇淋外,旁邊還擺了兩樣東西,那不是裝飾品阿~是要添加的唷!!

 


 烤布丁的上面擺了一個小小綠色的東西,這是薄荷葉唷!!
 老闆娘說薄荷葉都是自己栽種,就是這一個小小的盆栽(老闆遞給我看的),
 忍不住好奇的拿起來聞,真的好清涼的薄荷味唷!!

 


 烤布丁也是我愛的甜點,這個裝布丁的瓷器我也收藏了好幾個唷!!
 布丁口感非常軟嫩滑順,上面那層焦糖搭配著滑順的布丁剛剛好,不會太甜唷!!

 


 玫瑰鹽橄欖油冰淇淋-光聽名字就覺得很特別,我第一次吃到耶!!
 冰淇淋是香草口味,淋上頂級的橄欖油後再自行添加玫瑰鹽上去即完成一道甜點。

 


 我們先單吃了淋橄欖油的冰淇淋後再添加玫瑰鹽,
 兩種吃起來都不錯耶...看似很奇特的吃法,除了特別外,口感還不錯!!
 本來看到名字我還在想會不敢吃吧,沒想到不會耶!!彰的接受度還比我高說(笑)

 


 頂級的橄欖油是冷作,可以拿來涼拌,沒想到也可以淋在冰淇淋上,
 有機會可以吃看看唷~特別的口感,彰那個美食評論家都說好吃了...

 


 玫瑰鹽的鹽味襯托香草的甜、橄欖油的香...吃起來很順口~沒想到這樣的組合可以這麼絕配!!


 九月底前在橄欖樹廚房,點海鮮煎餅番茄麵(哈哈~我有吃到的),
 並利用愛評生活通APP打卡上傳照片,就可以抽NEW IPAD!
 詳情請見【五星廚房 美味私藏】活動,吃好料還可以抽iPad喔!
 詳情活動請見:點我

 

 ─ ─ ─ ─ ─ ─ ─ ─ ─ ─ ─ ─ ─ ─
  橄欖樹廚房
 .地址:新竹市金城一路15號
 .電話:0972-126990
  ─ ─ ─ ─ ─ ─ ─ ─ ─ ─ ─ ─ ─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橄欖樹廚房 新竹美食
    全站熱搜

    Misa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